讓我只想宅在家的家用遊戲主機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時候有時間沒錢,長大有錢沒時間」這句話,想必多數人都深有體會,小時候很喜歡,但得不到的東西,長大後很大概率,會以"報復"的形式得到,以彌補童年的缺失,這個部份,可以說是完美的,體現在我的身上

之前在[寶可夢]旅途並未結束,而是重新開始提到過,小時候曾經擁有過,一台金色的夜光 Game Boy,當時家裡也有PS1PlayStation),還有電腦,現在想想,那時候我們家的家境,應該是算不錯的,這些玩具,在當時可不算便宜,後來家裡狀況不好,隨著遊戲機壞掉,直到唸高職,才重新擁有了家用遊戲主機~~~

想到就玩一下的PS2、PS3

想到就玩一下的PS2、PS3

PS2 是唸高職時,拐哥哥用當時發的消費券買的,現在還是能正常運作,就是讀取有點卡,手把不耐放,前前後後換了好多支手把,在PS2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遊戲,不是當時紅透半片天的《Final Fantasy X》最終幻想X),也不是我超級喜歡的《Kingdom Hearts》王國之心),而是一款為了拯救地球,而抓猴子的遊戲《捉猴啦》Ape Escape),小時候就喜歡這種,拯救地球熱血故事,雖然抓猴子感覺很鬧,但遊戲設計上,真的很有趣

PS3 則是大學時,打工時省吃簡用買的,不過當時PS3已經發售一段時間,買的是二手,幾千塊錢就買到了,但現在這台是第二台PS3,第一台買得是厚機版,電子產品,果然都不能買第一版,不良損壞率太高~~

PS3 遊戲真的很多,其中有我的動作冒險遊戲(A-AVG)啟蒙《惡名昭彰》inFAMOUS),遊戲中善、惡的業力系統,會決定主角的能力,還有劇情的走向,一週目之後,每次遊玩,多多少少都有不一樣的體驗,其他還有一些不算大作,但我花了很多時間遊玩的遊戲,像是

PS3的部份,最後要說說,我最喜歡的割草遊戲《戰國BASARA》系列,這個系列,從PS2就有作品推出,直到PS3上出了《戰國BASARA4:皇》,才認真的去體驗遊戲裡的樂趣,中二的人設,光彩炫目的戰鬥畫面,日本戰國的熱血武士道精神,玩起來比《真‧三國無雙》系列帶感,可惜這些年來,都沒有新作消息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舊的PS4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舊的PS4

PS4可以說是一台,救了老遊戲的遊戲主機,雖然說在新主機上推出舊遊戲,是賣情懷炒冷飯,不過也就是這樣,才讓那些被時代洪流淹沒的經典好遊戲,能以更符合這個時代的新模樣,被更多玩遊戲的人知曉,並且有更大的概率,被保留下來,老遊戲重製,其實一點也不省錢,也不省事,這部份要說起來,應該可以另寫一篇文章,所以暫時略過不談,只希望抱怨遊戲公司,老是重製的玩家,能越來越少

會提到重製,是因為我喜歡的部份遊戲,都得益於重製,我才能再次玩到,或是真正玩到,例如《Kingdom Hearts》王國之心)系列,就在PS4上,先出了三代之前,全部系列作的重製版,之前得在三、四個平台玩的遊戲,現在只要在PS4上就能一次玩到,多好的一件事~~~


另外還有惡魔獵人Devil May Cry)系列、《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系列的部份遊戲,被改編成電影,由小蜘蛛-湯姆‧霍蘭德 主演的《秘境探險》Uncharted)系列,這些都是經典好玩的遊戲,感謝遊戲公司願意重製!

至於不屬於重製的新遊戲,目前玩得最多就是《漫威 蜘蛛人》Spider-Man),撇開近年的超英熱潮不說,光就遊戲性而言,真的是一款很優秀的動作冒險遊戲,續作《蜘蛛人:邁爾斯·莫拉雷斯》Spider-Man: Miles Morales),也延續了前作的優點,在故事劇情上,著重刻畫新一代蜘蛛人 邁爾斯·莫拉雷斯 的故事


喜歡歷史的我,特別喜歡有講述歷史故事的遊戲,除了前面提到的《秘境探險》Uncharted)系列,還有和《秘境探險》主角 奈森·德瑞克 並稱"古跡破壞者",以 蘿拉·卡芙特 為主角的《古墓奇兵》Tomb Raider)系列

PS4上的《古墓奇兵》算是整個系列的一個重啓,相較於之前,重啓後的《古墓奇兵》劇情,更多著重在主角 蘿拉·卡芙特 身上,可以更多的了解,經歷了探險後 蘿拉·卡芙特 的成長,在遊戲裡還能體驗到,光看就覺得痛的"一百種死法"((?!

P.S. PS4上的《古墓奇兵:決定版》,其實是PS3的重製版

最後再說一款我很喜歡玩,但總是玩的很痛苦的遊戲,那就是《仁王》Nioh)系列,日本戰國+奇幻元素的設定,完全是我的菜,入手遊戲的時候,沒有絲毫的猶豫,只是光是在序章,就花了十小時的情況下,真的是會讓人很想棄Game,於是到現在都還沒破關~ 慢慢玩也是可以的~~


從文章來看,就可以看出我是一個索粉,雖然我是索粉,但我沒有PS5,這是為什麼呢? 一如前面所說,電子產品,不能買第一版,不良損壞率太高,還有遊戲還太少,還沒有出現讓我買PS5,就為了玩它的遊戲,然後就是聽說要出新版的PS5,所以繼續觀望~~~

看完文章,是否有感受到那種,報復式彌補童年缺失的感覺呢? 明明就沒那麼多時間,卻有那麼多台遊戲機,不過這不是結束,之後還有"掌機篇"~

這些年,我換過的不知道第幾支手把~~~

這些年,我換過的不知道第幾支手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