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那玩到那的掌上遊戲機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手一支智慧手機的現在,隨時隨地的玩遊戲,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一件事,但在智慧手機尚未發明普及的年代,手機遊戲多數都是簡單的小遊戲,可玩性也算不上高,因此遊戲多樣化,可玩性高的掌上遊戲機,曾經風靡一時

PlayStation Portable(PSP)

PSP 跑車浪漫旅 特仕版

PSP 跑車浪漫旅 特仕版

在金色Game Boy 壞掉的很多年之後,大約大二時,買了 PSP 跑車浪漫旅》特仕版,記得那時買它,並非是因為想要特仕版,只是當時有的現貨,就只有這一台,外觀上又挺合我胃口的,所以就買了這台,屬於 PSP 3007型

PSP 可以說是陪伴了我,從大二到出社會後的好多年,只要出門就會帶在身上,有空的時候,就會拿出來玩,班上還有同學,在我的推(慫)薦(恿)下,也買了 PSP ,課餘時就跟同學連線,《全民網球 攜帶版》Everybody's Tennis Portable)和相當經典的節奏遊戲《PATAPON》系列,這兩個遊戲,至少被我們玩了快一年,就知道有多好玩了~~~

《PATAPON》系列,是我相當喜歡,花很多時間遊玩的遊戲,一共出了三代,《PATAPON》 也於2017年,在 PS4 推出Remastered 版

今年7月份時,《PATAPON》 的精神續作《RATATAN》,宣佈募資大成功,將推出家用主機版,還公開了宣傳片,比起前作的磅礡鼓聲,新作《RATATAN》的音樂,顯得十分活潑

除了《PATAPON》系列,因為螢幕小,我玩的遊戲,多是小品遊戲和音樂節奏遊戲


PlayStation Vita(PSV)

被 SONY 拋棄的 PS VITA

被 SONY 拋棄的 PS VITA

PSV 是一台說來可惜的掌機,以規格和設計,在當時都算是極好的,但僅僅發售四年,第一方工作室就停止了 PSV 的遊戲製作,自家工作室都不挺的遊戲機,更別提外部工作室,會願意花錢花時間,在 PSV 上製作什麼大作,因此 PSV 後期的遊戲真的很少

PSV 的生命週期只有短短8年,8年內又和 PSPPS3PS4 同時在市場上,怎麼看都覺得是 SONY 錯誤的營銷策略,又遇上智慧手機開始發展的時期,只能說生不逢時,不過作為有收藏慾的索粉,還是買了,至於在 PSV 上玩得較多的遊戲~

比起 PSP,在 PSV 上玩過的遊戲,真的屈指可數,更多的時候,PSV 是做為一台優秀的"模擬器"被我使用的,這個部份懂的都懂,其他的就不多說了


Nintendo 3DSN3DS

N3DS XL

N3DS XL

記得 N3DS 推出時,它的裸眼3D,引起了一波討論,我自己是從來沒開過,因為我玩的遊戲,都不需要開3D,加強遊戲體驗,買它除了玩《寶可夢》系列,還有一款簡單,卻娛樂性十足的音樂節奏遊戲《節奏天國 The best+》(リズム天国 ザ・ベスト+),遊戲自製的音樂,配上畫面,真的很有趣!

然後是《初音未來 未來計劃》初音ミク Project mirai),好啦,初音對我來說是有靈魂的歌手! 被黏土人化的初音,真的很可愛,遊戲內容一如既往的優秀,不玩就對不起,我對初音的喜愛了

最後一款 N3DS 上,也花不少時間玩的遊戲,是一款音樂遊戲,那就是本傳遊戲配樂,可以開演奏會的《Final Fantasy 節奏劇場》(Theatrhythm Final Fantasy),被Q版化的歷代角色,時不時搭配上,本傳中的遊戲畫面,透過演奏樂曲,推進劇情,滿滿的參與感和情懷啊~


以上,就是我擁有的掌上型遊戲機的分享,會發現音樂遊戲的佔比很高,一如我前面提到的,因為螢幕小,用來玩動作冒險類,或是RPG遊戲,總覺得體驗感不太夠,除非遊戲是平台獨佔,不然基本上,就是用電腦或是電視玩

不過這樣的習慣,在 Switch 出現後,被改寫了,那怕主機性能比不上 PS5Xbox Series X ,但光憑可手持,亦可接大螢幕的功能,就不知道貢獻了多少的銷售量,任天堂也開放了第三方工作室,製作 Switch 的遊戲,相信 Switch 的遊戲陣容越發強大後,銷量會打破 PS2 的紀錄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