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找回夥伴的日子_神奇寶貝訓練家的夢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2/16的上班期間,用摸魚的時刻滑了一下FB,眼神飄到一則新聞。

【情報】Pokémon Bank在3DS e-shop關閉後改為免費使用。

這個新聞也代表著,玩家們必須將前幾世代的寶可夢送上Pokémon Home,才能讓過去的夥伴在未來繼續陪著自己冒險。
這個主機要正式準備結束了,也想起這代主機和寶可夢在我生活中的時刻。
很慶幸自己去年衝動,補回了那些回憶,雖然真的是有點任性就是了。
也盡量不再缺席任何一代的寶可夢旅程。
啊~原來3DS也到了最後的時期,想想時間過的飛快,當初買下3DS主機的起因正是⭐寶可夢
💁‍♂️這篇就想和大家分享這台主機及寶可夢與我的回憶故事
至今也持續著_成為神奇寶貝大師之旅
從神奇寶貝一路到寶可夢的 平民訓練家旅程(持續中)

從Gameboy時期開始第一世代,一路有幸參與了神奇寶貝(寶可夢)時代的來臨。


✅從小時候的躲在棉被偷偷玩黃版的夜晚。
✅每週六晚上18:00在電視前面準時收看。
✅廣告中時間的「猜猜我是誰」
✅第一次看電影版「超夢」
✅迎接金銀版再到買了水晶版的全彩卡帶。
✅和神獸纏鬥時到最後一刻,終於捕獲的激動心情。
到了GBA時期重置的火紅葉綠,再買一台太奢侈了,家裡也沒有那個預算,更不可能成天打電動。
下一個世代紅藍寶石(綠寶石沒有玩到),再次著迷全新世代帶來的興奮感,每日沒夜的感受全彩戰鬥的精彩對戰過程,血條一擊斃命,等級提升的經典音效「登登登~登」
用著電腦模擬器(我知道這樣不對嗚嗚)一路和表哥們體驗遊戲的過程,上色並高清的神起寶貝看起來真的太帥了!
📍童年的快樂很神奇,就算是看不懂的語言,依舊能給你滿滿的幸福,看不懂招式名稱,就直接試一次,館主在講什麼鬼話沒人知,打就對了
📍不管是哪一代開局一定火系出發,小火龍、火球鼠標配!
📍只要是帶著自己培養的夥伴,到哪都不怕,喬伊小姐補完好漢一枚!
📍初代為了要和朋友交換或對戰,還需要帶著一個長長的紫色傳輸線才能做到呢。
接下來進入了國中階段,身邊沒幾個喜歡神奇寶貝的朋友,討論度也慢慢減少,也或許被認為長大不要一直玩遊戲,感覺很幼稚很宅的言論慢慢影響了自己減少關注了神起寶貝的消息。
什麼珍珠鑽石甚至是白金版,已經開始慢慢淡出在生活的詞彙中,更不用說什麼黑白版、黑2白2了。
開始對某些神起寶貝感到陌生,什麼最新的劇情、全新世代、電影封面神獸,通通一無所知,雖然中間因為爸爸送的NDS,其實是能夠補完這些過程,但我始終沒有再次認真投入。
但真愛永遠不會改變,這一點無庸置疑。

⭕重回的契機_2016年

大學畢業後,有了一點個人時間和經濟能力,正好神奇寶貝獲得官方正名為「寶可夢」的同時確定中文化🔥精靈寶可夢太陽月亮。
觀望了一段時間,最終連同3DS主機+遊戲一起帶了回去,雖然當時的我根本不了解什麼對戰配招,但能看懂對話劇情就是快樂阿
搭公車通勤帶著3DS和炙焰咆哮虎的日子,歷歷在目。
※後來不知道哪根筋壞掉,破完之後突然覺得好像也不會玩其他遊戲,又不想把機器改機,就把主機+遊戲一起買掉了……一定是發瘋。一地要好好珍惜主機啊!
嗚嗚我的大白3DSLL,2016年購入時的全新身影。


第二次投入_2019

進入社會過了5年後,工作相對穩定又能有足夠的生活時間,寶可夢的第八世代「劍與盾」正式亮相,沒錯所有寶可夢全部3D呈現,全新對戰系統,還不買爆!
(當然劍盾有著彈指事件,但相信這跟晶燦鑽石和明亮珍珠發售時遇到的BUG比起來,應該痛感沒有這麼激烈)
雖然SWITCH不是為了寶可夢而買的,但從這時期開始,皮卡丘版、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阿爾宙斯,每一代都不希望再錯過,也深深喜愛著寶可夢帶給我的充實。
絕不錯過
SWITCH時期開始,寶可夢的傳送方式出現了Pokémon Home的系統,我也開始收集不同的寶可夢,或是將Pokémon GO的夥伴帶上銀行,雖然不精通對戰,但開始理解原來,很多人說的帶著夥伴一代一代上來的感動是什麼樣的感受,所以當銀行中某些寶可夢因為彈指事件,不得上到劍盾的版本中,是多讓人難受的事情。

把你們都找回來_2021

這一年因為疫情WFH在家三個月,與其說工作變因遠端而麻煩,不如說一直在家中多了玩遊戲的時間🤣,在多數朋友都遊玩SWITCH,近期也很密集的遊玩各種NS遊戲到一個玩好玩滿,有一種微膩感......
某次滑到網路Youtuber_SHINN的寶可夢遊戲直播「究極日月」系列(因為偶爾會搜尋寶可夢相關),遊戲中他說了一句:
「這一代的劇情真的很棒!推薦大家一定要親自玩一遍。」
沒來由的我,突然去把3DS翻出來(另一篇有說為何我賣掉卻還有一台,參考開頭推薦文章)
打開電源,插上卡帶,發現月版的紀錄原來還這麼前面嗎?便開始回到掌機的時期,一路把月版玩完之後。
月亮版默默地帶著仙子伊布通關
赤紅和青綠啊!

突然發現,主機的手感,輕巧、方便、又很耐玩,還能讓我就這樣兩個禮拜帶著他,不像SWITCH那樣的些許沉重(畢竟設備和整體是不能比的啦,SWITCH還是很棒的),突然滿喜歡帶身上的主機感。
不曉得是因為長大的關係,還是因為那些替我征戰的寶可夢,陪了我度過生活中需要休息和放鬆的時期,覺得格外珍貴。 於是我動了念頭
「我要把他們帶上未來的每個世代,繼續走!」
「但我該怎麼做?要怎麼傳?」 「那我更早之前的寶可夢也能帶上去嗎?」 於是開始查資料,翻找遊戲卡夾,一點一點確認,過程中才發現,出大事了!
❗原來小時候曾用零用錢衝動買了DS魂銀版(因為太喜歡金銀版了),現在這貴到什麼天昏地暗的程度,我竟然完整盒裝+計步器全部存在完好,而且遊戲還沒有破關,紀錄還停在前往第一道館的半路上而已,這是什麼與神的距離。 既然都發現原來自己保留了這麼經典的世代,更激起了想要全破這經典世代,畢竟我在Gameboy時期要被阿渡打到爆氣,長大的我應該要好好雪恥一番,再把夥伴光榮的送上最新世代!帥翻內心小宇宙!
要跨世代傳送基本上一定需要各世代主機,這一點因為念舊的個性,還是都有保留下過去的主機。但是還有一點,當然需要各個世代的遊戲才能慢慢送上去啊!可是我中間斷層根本沒有買任何一代啊😱。
快速查詢了各大拍賣網站上,前面世代的遊戲卡帶,全新的貴貴貴,二手又怕會不會有瑕疵,琳琅滿目的說明,才發現原來每個世代都有一些特別理由而顯得珍貴。
❗當時被我賣掉的寶可夢太陽版,全新的根本依舊原價!
❗珍鑽有所謂的衝浪BUG版本。
❗XY世代整個沒有印象,但一看到畫面才想到這是3D模組的開端阿。
❗來紅藍寶石後來盡然復刻在3DS上,還這麼多人大推!
❗一要一代傳一代,還要下載Pokémon Bank這什麼東西?要再往上傳SWITCH還要付費!?
錯過太多的時期,導致一個資訊量過大,在我一個突然想要放棄把大家送上去的時候,發生了一個搞笑的烏龍事件。
2021年寶可夢官方宣布衝推出重製的「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重製版本,我的眼睛一亮覺得終於有中文版了嗎!
但是這樣我的第八世代是不是不能向下傳送到重製版本,畢竟這是一個不變的道理,按照順序才能一一傳送
有一個很傻的傢伙沒有把新聞好好看完,只注意到,重製版本會承認該版本之前所有世代寶可夢,可以通過Pokémon Home夥伴傳送進入,但我沒有看到開始的時間是"2022年"直接一個腦衝想說
「既然這樣那就直接把魂銀版全破,然後把中間世代沒有參與的,在現在全部找回那些錯過的,在一個帥氣世世代代傳送上最新的珍鑽!再到阿爾宙斯!第八世代!」
魂銀真的是超級棒的一代!也懷念最初的水晶版!

完整的神奇寶貝大師之旅

對,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和動力,但真的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找回之旅,把每一代一個一個買回來。
就像什麼回憶之旅,考慮那些買二手,那些買全新,因為沒有這麼龐大的財力,一個世代只買一個版本,畢竟是設定完過一遍,把大家送上去。
另一個難題是,因為3DS的NS帳號是綁定主機,所以一旦綁定就是綁死了(哭阿),其實有一點沒看懂解綁定或是一些設定的限制,加上這台主機在朋友手上時已經綁定了他的帳號,整個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他的主機是黑色的3dsll,我以前自己買的是大白,是該版本的白色版,現在又很希望能有屬於自己的主機,於是沒錯,我決定去買一台新的3DS主機,這次我想要買到小白,也就是new3DS的版本,現在多半喜歡小巧,又能在空閒時間拿出來玩的主機,但光是到處找全新主機,就耗掉我大半時間
各種漲價溢價、也考慮過二手,但看到那些刮痕又讓我無法無視,越看越覺得以前的自己怎麼沒有好好珍惜自己買回家的大白,導致我從此不再隨便賣掉任何遊戲或主機,只怕再次後悔阿。
再經歷了到處網站查看、詢問、比價,蝦皮、YAHOO、露天、各種拍賣網站,連亞馬遜,考慮匯率、要等多久、會不會運送損傷,網路代購、二手良品,各式電玩小店,到處尋找可以成為我人生中的那個小白
不斷詢問
:「老闆還有全新現貨主機嗎?」
:「沒有現在都沒有再進貨了,也都幾乎停產了。」
:「有現貨,9XXX,運費100。」
:「特仕機,價格12XXX。」 每看到一次回覆,都想對以前的自己多揍個兩拳。

⭕最後的最後,終於!我找到了!

在來來回回的尋找中,看中了一間「小強模型 3C配件館」 觀察了他的評價、回覆和買家的回饋,再加上最最最重點!
他賣的是當年的主機原價!原價!原價!6480元! 原廠充電線+保護貼+保護殼,全部都有!
唯一讓我有點擔心的是,看不出這個商品到底有沒有現貨,還有我很少有YAHOO賣場,所以還是有一點點猶豫,真有這麼好的事?
最後在聯繫賣家的過程中,還是決定賭一把,畢竟就是原價,也真的到處都找不到小白的主機(網路多事3DSLL的版本較多)就買下它吧,老闆也很快速的出貨了!
那一天到貨的時間我永遠記得,是2021年9月的連假的第二天,收到超商取貨訊息的我及其興奮地衝去領貨,取貨時超商店員還問了一句:「這次東西怎麼比較貴,確定沒有被騙厚!」不枉費我每天買咖啡的關心哈哈。
到家拆開後,真的差點沒有落淚,就是我找尋已久的小白阿!
認真全新主機,包裝完整,能夠在這麼多年後用原價買到,只能感謝再感謝,註冊、登入它就是我的專屬小白機。
一手就能掌握的感覺真的很棒啊!
我又另外找到了大亂鬥的外殼換上。
背後的樣子也是十分帥氣
看看這3DS 太水
那一天的快樂
在別人眼裡可能為不足道 但在我的世界
是深刻真實的滿足
喜歡自己的喜歡是很重要的,那樣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當然我就一頭栽進了寶可夢的世界,傻傻地以為瘋狂趕進度,一代一代破關,夥伴一代一帶增加,最後道珍鑽發售,一個完美!(殊不知發售那天,才不能上船咧,想得美哈哈哈)
事實上破關的時間比想的還要長上許多,平常也要上班,有時下班早就沒有太多精神去搏鬥,在那五個月的日子裡,還是熱血的完成了
✅魂銀
✅X版
✅始源藍寶石
✅月亮版
其中遊玩時間的長短和喜愛程度 魂銀>月亮>始源藍寶石>X版
必須說,玩過一次就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心金魂銀這一代了,太值得了!
月亮版是我最一開始重回寶可夢的起源,加上中文化只能說太感動
👌至於遊戲的小分享,留到下一篇吧~不然太長了。
中間的珍鑽、黑白、黑白2都以二手的方式買回,畢竟需要傳送的過程,加上我真的有一點累了~沒有特別買全新的版本回來通關了。
3DS的經典世代
究極之日
始源藍寶石
X版
鑽石版
白版
黑2
經過NDS傳送到3DS,魂銀傳送到黑白版,再經由Poké Mover送上Pokémon Bank,光是一連傳操作大概30分鐘過去,還要一隻一隻,一組一組慢慢來,根本時間掠奪者,更別說還有額外的網路花費,送上去SWITCH又是一個步驟。
箭頭處_BANK and Mover
但必須要說,整個過程,真的很快樂,雖然後來發現,根本還不能傳進復刻珍鑽和阿爾宙斯的時候,差點吐血烏龍,急急忙忙這麼密集哈哈哈。至少還是能送上第八世代,繼續冒險!

📍但其實,我沒有把大家都送上去,因為

真的捨不得啊!!! 一想到送上去Pokémon Home就被關在裡面的某些寶可夢,還是有一點點怕怕,所以我的一些中二夥伴都還在原本的卡帶裡,送上去的都是他們的孩子啊哈哈哈哈,新世界當然要讓小孩去闖闖。
⚠但是隨著這新聞的公布後,看來我需要選一個時間點,送大家上去了。
⚠或是讓他們住在自己的世代,作為最強寶可夢好像也不是不行。
❤畢竟人人都是自己世界的,神奇寶貝大師!最強寶可夢訓練家!
有留存著過去主機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保存他們,真的!
希望你也有屬於自己的寶可夢回憶。
寫完發現,我真的很喜歡神奇寶貝,也就是現在的寶可夢呢!
最後送上一張大合照!
計步器真的很棒!
下次分享 被寶可夢魂銀版遊戲搞到崩潰的平民訓練家故事吧~
歡迎到我的Podcats來聽聽不同的生活故事 也能聽聽我的生活故事。
認識不男孩 https://linktr.ee/cokeee
我是不男孩,下次冒險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