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 教我們的事|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連問都不用問都知道,老吳是絕對不可能跟我去看barbie的,整部電影的粉紅泡泡,老吳是絕對不可能看得下去,可能開場兩分鐘,他就會開始打瞌睡了。
因此打從一開始我就決定要約朋友來看這部電影。

raw-image


看早場電影的好處就是不需要人擠人,加上barbie可能也已經上映了好一段時間,整個戲院只有6個人,其中一個女孩,還是穿著一身的粉紅的盛裝打扮。

對我來說,這整部電影的highlight,應該就是America Ferra那段極具威力的獨白。從第一句的:its impossible to be a woman,就道出了身為現代女性的掙扎。
做人本來就已經夠難了,而身為女性的我們更是難上加難。

我們擔當著各式各樣的角色,某公司的員工,,某人的妻子,某人的女朋友,某人的媳婦,某人的母親,某人的女兒,這些不同的角色賦予我們不同的義務跟責任,而我們則努力的在這些角色裡遊走並切試圖取得平衡,莫名的在這些社會給予我們的框架裡努力做到完美。
但事實是,沒有人是完美的。
Not even the perfect barbie.
我們要與抵抗時間運轉必須永遠看起來像25歲,身材必須纖細,被體重計上的數字綑綁,還要對外說是為了自己的健康。
我們對工作要有熱情但卻不能表現太過積極,不然便會變成太有手段,當男人犯錯是我們只能咬牙面對,但不能糾正,因為會被說成是愛抱怨。
我們被期望表現甜美有禮貌,卻必須做到盡善盡美,我們必須無私的奉獻不然就會被冠上自私的名號,,更不能表現出恐懼,且要禮貌的拿捏距離感,不輕易越界。
我們必須喜歡當媽媽,但不能整天把孩子掛在嘴上。要有自己的事業,但同時,又得把身邊的人照顧的無微不至。
因此,我們為了得到他人的愛,竟然拼命去做那些不可能的任務。

電影獨白的原文

電影獨白的原文




電影的最後,barbie選擇走出美好泡泡的芭比樂園,走進了現實世界,她詢問她的創造者Ruth的允許,當對方告訴她:『你不需要我的准許』,讓barbie知道人生本來就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但我想,更重要的是,我們不需要城為一個完美,一個面面俱到的人。
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好。
完美這件事情本只存在於芭比樂園,在現實世界裡從來都沒有完美,我們只是選擇將完美的一面呈現在社交媒體上。
但,私底下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都有那些做不好的事情,那些無法做到他人預期的事情。
就算如此,也不是一件需要多沮喪的事情,世俗的眼光並不能定義我們,能夠定義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