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陰陽師6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夢枕獏
插畫:村上豐
譯者:茂呂美耶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8/06/13
ISBN:9789863595540
字數:27,283


  這次的是繪本小說,沒想到陰陽師系列不只長短篇的分別,還有繪本形式。繪者是同系列的御用繪師村上豐——雖然一直以來的封面都是他所繪製,在此之前我其實沒什麼留意過他的作畫(欸)不過這次透過繪本形式,等於是用整本書特寫了他的風格;仔細一看確實很狂亂且具有魔性,當初會選用村上豐,實在是很有一番獨到的眼光。但是他在書末與夢枕獏的對談裡,提到不打草稿等等的話題,讓我覺得兩個人都好臭屁喔(欸)

  故事方面只有一則,單篇名為〈晴明取瘤〉。內容是描寫一對臉上長有肉瘤的雙胞胎兄弟——平大成與平中成,兩人因故需要出席百鬼夜宴,因此找上晴明幫忙。繪者古樸又張狂的墨跡將妖魔鬼怪畫得很有魅力,呈現出時代的魔幻感;夢枕獏的文字也是一如往常很有節奏感,即使是同樣的詞句重複出現,卻會讓人覺得精彩。在圖文交織之下,百鬼盛宴中那股荒誕詭譎又熱鬧的氛圍讓我讀得很驚喜,劇情走向也很歡樂。

  另外這次終於提到了博雅所持有的龍笛的出處。印象中過去總是幾句帶過,這次是真正由當事人直白陳述。

  說到劇情,我猜想平大成與平中成的故事應該是改編自日本的童話或古文吧。上週我旅日時,剛好在京都的古本祭裡發現了一本兒童繪本,封面就是其中一側臉頰長有肉瘤的雙胞胎兄弟的其中一人;因為特徵十分明顯,應該不太可能是其他故事的角色了。

  總而言之,是一部讓人讀了會心情很好的作品。


讀墨AP:



24會員
127內容數
記錄我的閱讀書籍,也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