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注意事項!中元普渡千萬別落單!!

raw-image

中元節一定要注意事項,就是:中元普渡千萬別落單!!

.

不知道大家知道,中元普渡時,一定要左右鄰居一起,千萬別落單!!

.

這是我的例子。我剛租屋到這條巷子的第一年,第一年普渡,中元節是週一,因為我初入江湖,太過死板,一直以為中元普渡一定要農曆七月十五那天來拜拜。(至少我們鄉下老家是這樣子)

.

我不知道「街上的人」,是會提早的。所以,中元節(週一)的前一天---週日,整條街,整個街區,都在週日下午就普渡了。(那天我有事外出,沒看到鄰居的普渡,傍晚回家之後,看到某些景象,感覺他們都拜完了)

.

而我心想:就週一拜,何必提早呢。於是按照計畫,週一下午約3點開始準備,普渡,拜門口。(左右觀望一下,竟然沒有另一家人此刻普渡!!)準備的祭拜用品都搬了出來,米、麵、飲料、餅乾糖果......等等,還算是澎派。臉盆毛巾,鏡子梳子,粉餅、鮮花,都準備好了。

.

raw-image


本來的晴天,三點開始轉陰暗。準備就緒,我們家開始了拜拜。手中的香一點火,大風一陣吹。心中有些不妙!口中唸出祭拜語言,有請好兄弟~~~又是風一陣。吹落了貢品~~比較輕的餅乾被吹落。向來有些鐵齒的我,竟然起了雞婆疙瘩。但,還是得繼續普渡,口中祭拜之語,繼續唸出。又來了一陣更大的風,吹落了梳子與鮮花。嚇得我不知所措。

.

還好隔壁的老爺爺看不下去,接下我手中香,嚴厲唸出:「年輕人不懂事,好兄弟別作弄。普渡拜門口,也是惠予你們,何必擾亂?享用完畢,就先退下吧!」

.

老爺爺講完之後,風勢嘎然而止,普渡就順利進行。

我小聲跟爺爺說聲謝謝。爺爺說,中元普渡不要落單。我點頭如搗蒜。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