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的有點毛毛的好幸運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六天前的中元節嗎


話說,那天正是中元節當天,當天出門上班我的首要之事就是一到店就要拿著準備好的餅乾飲料供品去我們的社區大廳一起普渡給好兄弟們。

但早上出門發現我的工作服沒帶到,可是我已經在上班的路上已經快到店了,頭不只洗下去,還都快洗乾淨了;眼看著要是我現在回頭要回家拿工作服,不但會遲到,還會耽誤後面的工作排程,所以只好一路坐車先到店裡再想辦法吧!

這也是我人生職涯唯一一次忘記我吃飯的傢伙,也是我上班的門面行頭。

一到店尷尬的我就先向同事說明了忘記帶工作服,同事想幫忙但也無可奈何,因為根本沒有多留一件的工作服在店裡,大家都是天天帶回家換洗。

而今天也秉持敬畏謙虛的心,先去我們中庭大廳處理好拜拜的事情,後續再立馬去想辦法處理工作服的事,拜拜先拜好兄弟在拜地基主,然後是拜好後自己插上香,我才上完香後,沒想到香爐竟然燒起來了,那不就是所謂的發爐嗎?(內心還抖了一下)

後來管委人員立馬來處理,把爐子的香整理過,有一說是可能它是要跟你提醒ㄧ些事情要你注意,另一個就是科學角度是指現場香爐不夠大擠滿太多香就容易燒起來,加上也沒有隨時注意去把滿出來的香適時的整理;而我們宗教文化博大精深,加上社區管委懂人情世故,就說這想必是今年大家都要發了!這樣正面講法也瞬間讓現場緩和許多。

拜完後接著我就一家家打電話去分店詢問工作服,結果A店說沒有,B店說都帶回家洗了沒有多的;打去C店問,我想問問你們家有沒有多的可以借我,結果,電話那頭突然哄堂大笑,而且跟平常給人的嚴謹形象完全不同,我疑惑尷尬的問:怎麼了嗎?

她說:因為我也跟妳一樣今天忘了帶啊!她是人生職涯第二次忘記~

我聽完頓了一下,接著,連我也跟她一起大笑了起來,這是到底是甚麼樣的默契啊!

由於我家路程遠,於是她就説她要回家拿兩件,一件就借我,隔天再歸還她就好,我想想,好像還蠻幸運的。

但事後又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因為這樣情況機率很低且還要同一天同一時間發生的天時地利人和。

難道是因爲稍早的發爐嗎?!真的有拜有保佑?!


涅芊芊
涅芊芊
用自己內心世界的觀點用客觀或非客觀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世界,如果跟我的想法近乎一百趴的像,那只是剛好頻率對中;如果這些分享能夠有那麼點正面的影響你們,這是我的初衷,可以用我小小的影響力給你們些許力量或者用更不同的視角來自在的看待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