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69】—《靈性與人性的交會》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375034/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375034/

【阿卡西個案閱讀69】—《靈性與人性的交會》


Zola聯繫我的時候,她的情緒仍然處在情感和人際的震盪之中,雖然都是過往雲煙了,但是那揮之不去如惡夢般的情緒煙霧仍然一直盤繞著她。她曾經跟隨一個靈性團體,但是其中的老師對她的態度讓她感到受傷,同時情感關係也發生在同一個團體裡,讓整件事看起來更交纏更複雜了。雖然她自認和前任的關係已經清楚分明,但由於這個團體的輿論,她總覺得有一些愧疚感,反省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Zola盡力的說明了她的狀態,但進入紀錄之後我更能理解為什麼她有一種說不清楚的感覺,她無法進入那個混亂的思緒中心。隨著紀錄的帶領和真相的揭露,導師為Zola釐清她心裡面那諸多理不清的複雜感受,同時透過情境引導帶Zola看見她內心的樣貌。

如果你也曾經在靈性團體裡學習、掙扎,那麼也許你會對這個故事感到一些共鳴。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是一個個性很安靜的人,你平常很喜歡沉思,你都在想些什麼?」

Z:「想生活、想工作⋯任何都可能可以想。」

我:「你有沒有一種感覺,有時候你在做一些事的時候,你的思緒會不自覺地被拉走。你很容易發呆,你很容易想一件事情就想到出神,你想最多的就是你心裡面的那些事,那些一直沒有被解決的事情。那我們現在準備要去把它們打開來看了。

你先想像自己在一個靜坐的姿勢,當你在靜坐的時候,你會盤腿而坐,你的兩隻手會輕輕的手心朝上疊在一起,放在你的腹部前面。現在想像你在靜坐,請你閉上眼睛,從遠方有一個小小的天使飄過來了,這個小小的天使說:『Zola,我們想要來幫助你,你的心裡面有一個自己把它蓋起來的傷口,你願不願意讓我們為它帶來治療的藥呢?』

你點點頭,你看到這些親切又善良的天使,你覺得你可以信任他們。於是你原本有一隻手是放在你的胸口,你放在胸口是因為它很痛,一方面是因為你想要保護它。現在放下你這隻手,天使來到你的面前,他們說:『Zola,現在把你的手交給我們,我們帶你往前走。』

請你把手交給你眼前這個天使。在你的身邊還出現了其他的天使,他們要帶你往前走,在他們陪伴之下,你不那麼害怕了。你走著走著你看到遠方有一個人影出現,這個人是你的前任,你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他了,你突然對他感到有點陌生。你對他不知道要做出什麼表情,你的心也沒有任何的波動,你既沒有喜悅,也沒有生氣,也沒有討厭,你只是不知道該用哪一種心情去面對他,你不知道他要你對他怎麼做。

現在他來到你的面前,他有點憂愁。Zola,我們想問你,你覺得他為什麼憂愁呢?」

Z:「可能覺得孤單吧?」

(導師的話)

我:「你是不是覺得他的憂愁是因為他沒有被滿足?他覺得你給他的東西都還不夠,那麼你覺得你應該給他多少東西才能夠滿足他呢?你是否覺得不論你給他多少,他都不會滿足呢?那麼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問問你自己,如果你眼前有個無底洞的話,你要不停的掏空你自己去填滿他嗎?你知道你永遠填不滿他,你知道他永遠不會滿足,那麼你何時要停止這樣掏空你自己呢?

我們現在請你鼓起勇氣,想像你舉起你的手,輕輕的抬起他的下巴。他的頭低著,因為他很憂愁。現在請你鼓起勇氣,用你的手抬起他的下巴,請你對他說:『親愛的,這條路我們走到這裡已經結束了,你是一朵如此美麗的花,但是這裡不是我的終點,你不應該因為我沒有照耀你,就垂下頭來。你是一朵枯萎的花,你之所以枯萎,是因為你的倔強,你堅持要我這個太陽給你所要的溫暖。親愛的,你要自己堅強起來,如果你還想活下去,你應該去尋找那個願意給你滋養的陽光。請你抬起你的頭,去尋找屬於你的那個陽光,因為我這個陽光已經不屬於你了。

現在收回你的手,請你耐心的等待,請你耐心的等待你眼前這因為找不到太陽所以枯萎的花朵。他垂下頭來,請你耐心的等待並且允許他,給他時間,讓他找到屬於他的太陽,只有當他有這個意願活下去的時候,他才有找到屬於他的太陽的那個動力。他的枯萎不是因為你,他的枯萎是因為他自己,你不需要再同情他,不需要再一直靠在他的身邊,然後受他的心情影響,因為你的光無論如何都再也照不到他。這是你們的計劃,這個計劃到這裡已經開始分出其他的路來了,我們要你放下眼前這個花朵,勇敢地往左邊走過去,這是你的另外一條路。

走著走著,我看到你的前面來了一個人。這個人你很清楚他是誰,他是你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人物,你很多的意見都遵循他給予你的指引,你相信他是一個很可靠的引導者,你相信他可以告訴你你該往哪裡去。但是到這裡我們要先讓你知道一件事情,Zola,你離開剛剛那個地方來到這裡,靠得不是別人,靠的是你自己的心,你看到你已經不是那個人的陽光,所以你離開他。你不會站在一個可憐的動物前面,然後想著:『為什麼我不是他應該吃下的東西?如果是的話,我願意在那裡奉獻我自己,成為他的食物,讓他活起來。』

Zola,如果你這麼想,你可能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你犧牲你自己,那麼你自己呢?你人生的目的難道就是放棄你自己,成為別人的糧食嗎?不是的,我們在告訴你,你有一個很清楚的導航,你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你現在往左轉遇到這個老師,也不是因為你知道這個老師可以指引你,而是因為你走在你的道路上,這是一條必經的道路,與其說他是你的人生導師,不如說他是一個你的關卡

現在他在你的面前,我感覺你對他有很多很多的情緒,你對他有崇拜,你對他有敬愛,你對他有憎恨,你對他有不解,你所有的情緒都攪拌在一起,打成一個複雜的結,你自己都打不開。現在我們請你和他面對面,我們請你想像自己坐下來,兩腿盤坐,和你這個生命中的老師,面對面。你們盤腿而坐的時候,你會把你的雙手放在你的膝蓋上,他也跟你一樣,他就坐在你的對面,現在請你用你的心和他的心去交流,在你的心裡面去感覺,他對你來說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

Zola,從他的心靈傳過來的訊息,他告訴你:『Zola,我是你的另一面鏡子,你來到這個世界上,你會看到很多面鏡子,我是你的其中那一面。這一面鏡子裡你想看到自己的高尚、高貴,你也想看到自己的醜陋,我在這裡我自願成為這面鏡子,我把你想看的都呈現給你了。今天你對我所有的憎恨,就代表你想打破這一面鏡子,但是你為什麼不勇敢打破它呢?你不勇敢打破它,所以最後你看到一片真正破掉的鏡子,但是在你的心裡面,你真正想摧毁的那個東西,你並沒有摧毁它。』」

Zola在閱讀前的討論中告訴我有一次一片玻璃在她面前被擊碎,這件事讓她印象深刻,似乎在提醒她什麼事,但她不甚明白。

此時Zola的能量有一點緊縮。

(導師的話)

我:「Zola,現在我們請你深呼吸,因為我感受到一股抗拒,我感受到你很想保護你自己,我感受到你的心很壓抑。請你深呼吸。

我感受到你很想主導這一場對話,那麼我讓你自己說出來,你想對你眼前這個人說什麼呢?

Zola,你很想切斷自己和他的關係,但是你為什麼切不斷呢?」

Z:「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你切了,但是它不斷,為什麼呢?你抓著不放的那個東西是什麼呢?你是不是想告訴自己,你跟隨這個老師,並沒有錯,你切斷他不是代表你不認同他說的,而是他越界了,他侵犯了你私人的領域。你不想要把自己心裡面對他曾經有過的那些尊敬、對靈性的追求、對靈性的認知、靈性在你心裡面崇高的目的、崇高的形象⋯你不想連同這一切都切斷。

那麼是的,Zola,你並沒有切斷他,你切斷的只有你對這個人的信任,請你告訴你自己:『我切斷我和這個人,我對他的信任,僅止於此,他只是一個我再也不值得信任的人,但並不代表靈性在我心目中崇高的目的、崇高的形象也需要被瓦解,不是的。

你知道你在你生命中迎來這個課題,就是為了要結合你對靈性的看法和你對人性的看法。你今天之所以切不斷,是因為你不知道要怎麼樣區分這兩者,所以在你生命的計劃中,你把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你要讓自己學習、練習怎麼樣去區分這兩件事情。我們要請你看著你的遠方,用你心靈的眼去感受,你想追求的那個崇高的靈性依然存在在那裡,並不會因為這個人的阻擋而使你得不到它。

我們希望你看見,你把這個人從這麼崇高的地位請下來,是為了告訴他說:『親愛的,你恐怕不配站在這麼高的位子,謝謝你提醒我,將來如果有一天我到達這個頂端的時候,我要能夠想得起來有一個人做了這麼壞的示範給我看,因為我不容許將來在我的生命中我做出這麼壞的示範。

請你在心裡面伸出你的手,把你的老師從那個高台請下來,讓他一階一階的走下來。他走下來和你一樣高了,和你站在同樣平等的地上了,他讓你知道,他和你一樣,只是很普通的人。你們都對靈性有很崇高的想法,你們都認為靈性是高不可攀、不可褻瀆的,但是你也會看到,有人藉著靈性的光環去放大他自己,去把他的私心放在那裡。你的眼光很銳利,你的眼光很清楚,你看到了這個人不配他的靈性,今天我們讓你做的只是請你分離這兩件事情,你並沒有因此失去你對靈性美好的追求。在這裡要讓你看清楚的,就只是不要想把靈性和人性互相依附在一起,人性有人性的課題,靈性有靈性的課題,請你要把它區分出來。

今天你離開這個老師,你依然可以去尋找其他老師的指引,你依然會持續看到這樣的課題,因為在你的生命中,你為自己安排這樣的練習。在你人生最後最後的目標,你將會看到,靈性和人性是如此完美的結合。但是你沒有經過這一段路,你很難去體會,因為你依然把靈性建築在一個很崇高的地方,你依然認為他高不可攀,你依然認為他很遙遠,甚至你認為自己不應該這麼輕易的就配得上他。我們不想直接告訴你,他並非如此高不可攀,因為現在的你還不接受,你寧可把他放在那個崇高的位置。那麼Zola,我們把這一部分的體驗留給你。

現在我們只要讓你知道,你把你的老師請下來了,你還他一個人格,一個很平凡的身分,你將繼續前往你的靈性旅程,在這一路上,你還會遇到其他的老師,你會在他們身上看到種種的缺點,你不斷地拿靈性去對稱、去比較,人的缺點和靈性之間的差異究竟在哪裡,這是你給自己的課題,你也會有很多的發現。

好,對話到這裡,我可以感覺到你的導師很清楚的告訴你,在這一路上你還要繼續摸索,還有很多你沒有體驗到的東西。」

Z:「我現在腦袋一片空白,心裡面有很多的難過和悲傷。」

我:「你真的願意走出來嗎?我確實感覺你吞了很多東西在裡面,但是你願意把它吐出來嗎?如果你想要去再把它吐出來,那麼你就憑你的感覺去敘述,你覺得這些悲傷是從哪裡來的?

我感覺你在一個深淵裡面,我感覺你在自己營造的痛苦裡面,為什麼你的導師並不主動在這裡伸出援手,是因為他們需要你自己願意走出來,你如果不渴望光明,你沒有動力。你讓自己沉浸在這個悲傷裡面是為什麼呢?因為你覺得安全是嗎?因為你覺得離開了這個洞穴,你會面臨更多的挑戰?但是你的導師告訴我,你辦得到的。

現在我們做一個冥想,想像你Zola把自己困在一個又黑又暗的洞穴裡面,它很深很暗,你心裡面覺得沒有人會來救你,但是請你在心裡面告訴自己:『我想出去了!』請你大聲地說出來:『我想出去了!』」

Z:「我想出去了。」

我:「再說一次,大聲地說出來:『我想出去了!我不想再困在這裡了!』

Z:「我想出去了。我不想在困在這裡了。」

Zola不夠專注和肯定,她的意願不足,使我無法往前推進。

我:「再說一次:『我想出去了!我不想再困在這裡了!沒有任何人可以把我困在這裡!』」

Z:「我想出去了。我不想再困在這裡了。沒有任何人可以把我困在這裡。」

我:「好,Zola,我需要你很大聲地把它說出來,從你的心裡面,把這些話很大聲地說出來,不要害怕,當你這麼有意願的說出來的時候,你身邊的這一片黑暗才有機會瓦解,讓我們再做最後一次。『我想出去了!我不想再困在這裡了!沒有人可以把我困住!』請你用喊的。」

Z:「我想出去了!我不想再困在這裡了!沒有人可以把我困住!』」

Zola終於願意讓她的情緒出現開口。

我:「很好,Zola,很好,請你想像你原本埋在地底的這個深深的洞穴,它的地表開始崩解。當這個地表開始崩解的時候,它往旁邊擴散,當它往旁邊擴散的時候,你突然可以看得到光明。這一道光它漸漸要照進來了,隨著這個洞穴地表土壤的崩解,你漸漸地露出你的頭了,漸漸露出來了。這個洞穴上面的土慢慢往旁邊流掉、流掉,它慢慢地流掉,感覺你好像在一個板塊之上,你好像經歷了一場地震,好像你被抬上來了。你現在仍然坐在洞穴裡面,但是你的頭已經露出來了,你並沒有動,你仍然在洞穴裡面,改變的是你的意念讓你周圍的洞穴瓦解了。你的身體還在洞穴裡,但是你的頭已經在空氣之中了。

現在我們讓你自己選擇,你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了,那麼你什麼時候要讓自己離開這個洞穴呢?這個洞穴讓你覺得安全,你守著這個洞穴是因為它讓你覺得安全,它讓你不用再去面對其他的未知,它讓你覺得『我知道我面臨到這些就夠了,我不想、我也不敢再去看我未來要面對什麼,我好膽小,我好害怕。』

Zola,沒有關係,現在你的頭是在陽光之下,你的頭並不在這個洞穴裡,只有你的身體是。你想像它是一個地底的坑,你人就坐在那裡,你的頭是露出來的,那麼,不要緊張,不要擔心,用你心靈的眼睛看看你的四周。你看到這是一個平坦的地表,但是它是一片沙漠,這沙漠不是草原,沒有花朵,什麼也沒有,它就是一片沙漠。為什麼我們說它是一片沙漠?因為為了要把Zola抬起來,這一片土地剛剛崩解了,崩解後的土地它什麼都沒有。

我們讓你繼續坐在這裡欣賞這片風景,在這片沙漠裡有一個坑,這個坑裡面坐著一個叫做Zola的人,奇妙的是,他的頭剛好可以露出來,和這個地平線等高。他眼前所看到的都是黃沙,空無一物,只剩下藍天白雲從他的頭上飄過。繼續看著這個風景,我們等你心裡面下一個念頭出現然後我們再決定要怎麼做。
你的導師會讓你在這個坑裡面待夠了,你覺得夠了,我們才會陪你一起走向下一步。

你的導師問你:Zola,你要永遠保持現狀嗎?你要永遠不動嗎?你要永遠就坐在這個坑裡面左看右看身邊經過的所有風景嗎?你要讓你的人生流逝在這裡嗎?你要知道如果你不動的話,在風的吹拂之下,這一片沙有可能會把你埋起來喔!你真的不打算往前去看看在沙漠的盡頭有什麼風景嗎?

我可以感覺Zola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但是他的胸口因為在地平線之下,所以還是可以感覺到一股壓力。

(療程緩慢進展中,我持續等待紀錄的帶領和Zola的回應)

Zola,你喜歡什麼小動物?」

Z:「小動物嗎?現在想到的是松鼠。」

我:「松鼠,很好。那麼現在有一個松鼠從很遠的地方⋯你剛開始看到他是一個點,這個松鼠跳跳停停、跳跳停停、跳跳停停,來到你這個坑洞的旁邊。你看著他,你突然在想,這個生命從哪裡來的呢?為什麼在這片沙漠中有生命呢?這個松鼠看著你,手上還吃著他剛剛找到的一顆堅果,捧在手上,啃兩口,停下來看你,然後再繼續啃。你看著他出神,他在你的面前慢慢地啃他的果實,你也看他啃,慢慢地啃。

你看他吃的過程,你突然覺得,很療癒,你突然感覺到什麼叫做生命,原來生命就是要持續前進才叫做生命,如果這個松鼠沒有去取得這個果實的意願,那麼他今天不會有機會把它吃下去。如果他今天沒有找到這個果實,就不會有這個機會在你的面前讓你看到他如何吃下這個帶給他生命的果實。

(能量湧入)

這個松鼠在你眼前的一連串動作提醒了你一件事:你是活著的。你知道嗎?你是活著的,如果今天你已經死了,你看著這個松鼠,你不會有任何的感覺。今天你對他有感覺,是因為你跟他有共鳴,你想要活下去,你想要看到自己也有這樣的機會,活下去。你也想知道如何用自己的意願去取得一個東西,然後把它放在你的身體裡的這個過程,你很渴望知道,你很渴望去經歷,你這麼渴望,但是你願意離開你的坑洞了嗎?

Z:「嗯,我想離開了。」

我:「這個松鼠在你的面前吃完這個果實,他用他的小手搓搓他的臉頰,整理他的毛髮,他看著你,他好像在跟你說一句話,他說:『Zola,你準備好了嗎?你準備好要繼續跟我們一起探索這個生命的旅程嗎?』」

Z:「好。」

我:「這個松鼠張著他的大眼睛看著你的眼睛,你就完全明白他的意思了,然後他就轉頭往他來的那個方向一蹦一跳、一蹦一跳、一蹦一跳的走了。他走的時候你還可以感覺到他在催促你:『Zola,你要趕快跟上,快一點!你要趕快跟上,快一點!就是現在,你要跟著我,你要趁著你還想活下去的感覺還在的時候,你要跟著我!我會帶你去那個有生命的地方。

剛開始你走得很慢,剛開始你不太習慣,剛開始你的步調就是這麼的慢,因為你已經停滯太久,你已經忘記活動的感覺是什麼,但是因為松鼠在心裡面一直催促著你,讓你不得不著急地趕快跟上去。你好像被一個什麼引力拉著,好像有什麼在拉著你,所以你走的很踉蹌,但是慢慢地你恢復知覺,你開始從小慢跑,到快跑,你開始跑,你跑得很快,你一直跑一直跑。你已經看不到松鼠,但是你一直跑,因為你知道你不想停下來,你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但是你眼前所看到的是一片沙漠,你已經不在乎你到底在哪裡,你只在乎你要活下去,所以你要繼續跑。

你跑不是為了要脫離這個沙漠,你跑是因為你要感受到自己還活著,你一直跑一直跑,你已經不知道跑了多久,但是在整個過程之中你突然覺得,你好像活過來了,你突然想起來你是有生命的人,你突然覺得為什麼過去那一段時間你要讓自己埋在那個洞穴裡呢?當你跑著跑著的時候,你突然看到一個好大好大的太陽,你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你可以走到世界的盡頭,可以看到太陽,你以前都只有看到陽光,你以前沒有真正的看到一顆太陽。我們這麼說是因為你沒有接近到你生命的核心,你沒有認真去看過你有一個發光的太陽,你過去感受到的都只是一些光的反射,你沒有真正去追求,真正去問過你的內心:『這個光是從哪裡來的?』你沒有去詢問生命的源頭是什麼?你只是一直在別人的身上看到光的反射。

Zola,現在我們要告訴你,請你相信在你的心裡面,就有一個太陽,這個太陽是你與生俱來就有的,你不但會拿他照亮你自己,你也會拿他去照亮別人。今天我們經過帶領你穿越整片大地的這個過程,讓你雙腳跑動起來的過程,去讓你發現你是活的。你有一個心,你有一個火熱的心,只有當你自己願意站起來,願意去重新發現你自己的時候,你才會知道你原本就有。你就是你,你需要的太陽不在外面,你需要的太陽就在你自己的心,現在我們把這個太陽帶給你,我們讓你重新注意到他的存在。

我們要告訴你,這個太陽,請你用你的意念去主宰他,他會主宰你的人生,他主宰你的日出日落。如果你讓這個太陽落下,那麼你就是不允許自己有一個太陽,請你在你的人生道路上告訴自己:『我要讓這個太陽升起,或是落下,都全憑我的意志。如果我不用我自己的太陽照耀我自己,那麼我就會等別人的太陽照耀我,我就是忘記我自己有一個太陽。如果我有能力,我的太陽夠大夠亮的時候,我也可以用他,去幫助別人,去照亮別人,這也是我過去得到別人太陽照耀的原因。

現在我們回到最初冥想的姿勢,你雙腿交叉,兩個手心朝上互相交疊,現在這個Zola,他的心裡是喜悅的,他的嘴角是揚起的,因為他找到他的太陽了。

我們讓這個畫面停在這裡,讓你的心靜下來,去感受你心裡面的那個太陽。你可以跟那個太陽玩遊戲,你可以去主宰他升起或是落下,你可以感覺他升起的時候是如此的光亮,如此的有力量,你也可以感覺他落下的時候是一片平靜。但是平靜之後他會有點冷,這個冷會讓你覺得好像有別的東西會侵犯你,因為你讓自己很冷,那麼就會有別的東西想要來補足你的空缺。當你感覺很冷的時候,當你不想要別人來侵犯你的時候,請不要忘記你的太陽,請用你的意志讓他升起。當他升起的時候他會讓你整個人非常的飽滿,你將不再需要任何人來服務你。請升起你自己的太陽,照亮你自己,並且允許你自己,讓他壯大,並分享你的太陽給別人。

Zola,我們很清楚你希望讓自己的太陽永遠照耀在天空,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有一個調皮的Zola喜歡跟自己玩遊戲,他有時候會假裝他沒有這個太陽,他會假裝把這個太陽收起來,然後去體驗沒有太陽的時候那一片陰冷的大地發生了什麼事。今天的對話是來揭露一個真相,告訴你有這麼一個調皮的Zola,那麼請你不要再害怕了,我們不會說你假裝不知道,我們會說這個遊戲你玩得太投入了,你都忘記自己很調皮,你現在知道你是這麼調皮的Zola了吧!」

我:「你很容易受這個老師的影響,他對你的言語非常有力量,而且他會指出你的錯誤。因為他經常去指責你的錯誤,所以讓你覺得自己好像⋯你可以感覺一個平面的東西一直被人家戳洞嗎?他一直在指責你,讓你一直在反省你自己,你就一直對著自己戳洞。別人對你戳洞的時候同時就是你在對自己戳洞,你對你自己戳了很多的洞,所以你覺得自己是不夠好的,你一直被要求要去檢討你自己。這是你想要的體驗,它沒有對錯,你要知道沒有一個人是需要被檢討的,你和這個老師的關係就只是因為你想要這個體驗。將來你就會明白為什麼你渴望這樣的體驗,它會發生在未來,它會再重演;它會以什麼形式重演,將來你就會看到了。

現在這裡要讓你知道的是,這就是真相,真相就是你沒有犯任何錯誤,而是當這個人指責你的時候,你也同時指責你自己,你相信了他,相信自己是不夠好的,需要被指正的。你和這個老師的關係可以就到此為止,只要你不再回去那個團體,你們不會有任何實質上的關聯了。將來你還是會繼續尋找其他的靈修團體,你還會繼續去尋找其他的老師。」

我:「你的導師有話要告訴你。Zola,你要相信你自己,你非常非常的好,也非常非常的完美,你今天參加團體不是來讓自己看到自己的缺點在哪裡,而是你透過這許許多多的經驗最後會讓你發現你什麼都不缺,你並不是像他們說的這麼的不夠資格。Zola,你是我們的寶貝,我們始終把你捧在懷裡呵護著你,我們看著你勇敢的在這個世界上去闖蕩,去經歷你想要經歷的一切,我們在心裡面對你滿滿的祝福。我們永遠都在你的後面支持你、看顧你,不論你選擇要成為黑暗或是成為光明,我們都會樂見其成。我們希望你享受你這一生的遊戲,即使有很多的痛苦,很多的眼淚,很多的悲傷,我們也希望你享受這一切,你會玩得很開心的。

你的導師非常非常的尊重你,因為他們知道還不是伸手的時候,事實上他們也沒有伸手的必要。希望今天的對話有讓你的思緒比較清楚,讓你分辨的出你和這些人的關係是什麼。」

Z:「我內在其實會感覺到有個聲音告訴我,讓我知道怎麼做是好的,我的內在其實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比方說我最近也想要關掉我加入這個群體的連結,又有另一個自己會感覺害怕。我想可能是害怕別人如何檢視我、看待我。」

我:「現在你覺得你還需要害怕嗎?」

Z:「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去在意這些事情了。」

我:「在未來的路上你還是會面臨類似的挑戰,你還是會面臨你心裡面的這些拉扯,包括要或不要,我相信在未來你會繼續尋求靈性的支持,在追尋靈性的道路上,你都會透過這個追尋去顯化這些課題。」

Z:「發生在我生命中的這件事情,我也曾經聽這些老師們說過他們跟其他學生有類似的經驗,例如在團體裡原本大概都好,但突然因為某些事情就離開,裡面有一些衝突,有時候會很難分辨到底這些話是人性的語言還是靈性的語言。」

我:「所以你知道有時候靈性只是一個工具而已,人們真正需要的是在裡面去玩他們的遊戲,這裡面的遊戲就叫做人性,而且好玩的是他們把靈性和人性加在一起,成為一個更好玩的遊戲。你要知道在這個遊戲裡面它沒有什麼對錯,它只是一個讓你們去看清楚到底什麼是什麼,因為如果沒有透過這樣子的團體,你們不太有機會去好好的反省,究竟這兩者的關係是什麼。所以不管你是繼續或離開,都沒有什麼對錯的問題,就只是你加入一個遊戲或不加入一個遊戲而已,對你來說也沒有什麼可惜,因為我們已經告訴你,將來你會繼續去追求。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你心裡面的層次又不一樣了,你會去繼續追求靈性,但是你會去追求更上一層樓的。這裡會建議你先暫時不要去想這一部分,你先回到你的日常生活,去過你簡單的生活,先享受你眼前這一段很單純又快樂的愛情,先回歸你的正常生活,當有一天你覺得你需要再去探討靈性的時候,你自然又會進到另外一個團體。」

Z:「可能在過去的經驗裡面,有一些很複雜的關係其實不是我想要去經驗的。」

我:「你雖然說不是你想要去經驗的,但是你要知道這是你靈魂的渴望,我們意識上不想經歷的東西,都是我們應該經歷的,因為只有這麼的出其不意,才會讓你去想:『為什麼我要經歷這些?』如果它是這麼容易被處理、被解決的話,你去經歷它並沒有任何意義。

你應該比剛開始的時候輕鬆很多,因為我幫你把這個結打開了,我幫你區分得很清楚,你和這些人的關係是什麼,我也很清楚的告訴你,將來你應該怎麼走,對你來說是最好的,剩下的工作就還是留給你自己。你要讓自己的心平靜,然後去感覺,當你又即將進入下一個團體去面臨下一個風暴的時候,你也不要擔心,因為那個時候其實你已經準備好了,你準備好去體驗下一關了,現在就讓自己好好的休息。」

Zola說有一次她和這位老師的團體一起進行靈性旅行時,老師對她的行為不滿,並當眾指責她。

Z:「我覺得那當下他對我說的話讓我覺得很受傷。」

我:「很好,所以你又再一次感受到了,滿口靈性的人他說著一個很人性的話。我們要讓你看出來,你今天所敘述的這一段,你應該怎麼樣把這些事件分類。你做的事沒有錯誤,它是來自於你心靈的呼喚,老師對你的質問是基於你對這個議題(註:靈性與人性)的渴望,所以所有一連串的動作都是有意義的,你也不用在你的心裡面去責備自己,因為今天老師如果沒有對你說這一番話,你沒有機會去審視他,你沒有機會從他的身上去看到一個人是怎麼樣利用靈性的崇高去裝飾自己,但是他卻不知道自己暴露出人性的醜陋。

Z:「他當時還有提到我做這件事情是很危險的,但其實我有一點不太能夠分辨我在做的事情是危險的。」

我:「沒有關係,沒有一件事情是真的危險的,所有的事情都是體驗,當你知道自己陷於危險,你會尋求幫助,如果你不尋求幫助,那麼在你的主觀認知裡面就不是危險的。如果真的發生危險的事情,那麼去經歷它就好了,你經歷過之後你就知道:『原來我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原來我的心裡是會不舒服的』,那麼你就會想辦法去改進。不要去懷疑你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沒有一件事是值得後悔的,你都會從每一件事去學到你的下一步,會決定你的下一步。

我:「你對這個老師有很多的疑問對不對?」

Z:「我後來覺得靈性有好多我不太知道的東西喔,然後我會感覺到自己的不足。」

我:「這都是一個過程,這都是必經、必然的過程。關於你對老師的疑問,你可以在心裡面去感覺,剛剛紀錄是怎麼回應你的,如何透過紀錄回應你的方式,去看清楚其他你和老師之間的互動,是不是也存在著類似的模式,如果是的話,你也漸漸會學會該怎麼去看待這些事情。」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將近一年前,做完這個閱讀之後,Zola並沒有給我任何回應,我並不擔心她的決定,也不擔心我是否有協助到她,我相信任何的療癒都必須雙方同意並且信任才能達到改善的可能。現在決定發表這篇閱讀,是因為這裡面有很多經典的議題,是值得分享出去的。

靈性和人性原本就是分離的,如果嘗試去混合這兩者,往往會帶來反效果。這兩者之所以不適合混為一談,一是我們必須理解我們看待靈性的態度是什麼?是救贖?是依託?還是參考?我們對一個靈性導師的期待是什麼?如果他跟你我一樣有食衣住行、吃喝拉撒的需求,那麼人性的存在是很正常的。一個真正的靈性導師不會指著你的鼻子指責你的不對,一個真正的靈性導師只會像太陽一樣照耀著你,而你可以選擇接受或離開。

Zola的閱讀對我來說是個很難得的經驗,我在她的故事看到一個人對自己想怎麼活著的想法,你可以活得憂鬱也可以過得快活,影響你決定的都不是別人,而是你內在那調皮的靈魂。

謝謝Zola,你的故事非常有價值,也許一路上你會再看到重複的課題,但我相信你的頭腦會越來越清楚,祝福你。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