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74】—《我要離開這個家,才有辦法愛你》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https://unsplash.com/photos/IGdSysRn2ec

https://unsplash.com/photos/IGdSysRn2ec

【阿卡西個案閱讀74】—《我要離開這個家,才有辦法愛你》


記得Flora寫信給我和我討論她的問題的時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她寫給我的第一封信在訴說她遭受原生家庭家暴以及其他受侵害的經驗,我每次收到這樣坦白又直接的陳述時,我心裡面是很心疼,同時也很感謝對方的信任。於是我以為,我們的閱讀大概就是會談怎麼樣平撫她受創的心靈,但是在信件來往的過程,漸漸出現了很大的變化。Flora突然變得很柔軟,也不再以受害者的姿態去看待過去的那些創傷,我很驚訝她的轉變。

她告訴我這段時間她試著練習阿卡西,她可以感受到那股能量,她覺得她的內在好像出現了一些變化,她可以感覺到自己被支持和安慰。同時過去是她的威脅者的父親,突然主動向她請求心理協助,家庭的氛圍和關係、結構突然出現改變。聽到這個消息,我比Flora還要詫異,於是我對閱讀更期待了。

這是一個在原生家庭受到極大限制,即將結束這個階段並邁入下一段旅程的朋友的故事,如果你跟Flora一樣曾經度過如此痛苦的歲月並持續感受到內在力量的趨使,你會喜歡這個故事。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我剛剛進你的紀錄的時候,我感覺你是被一道光包圍著。你的身邊有一道很堅固又溫暖的光在包圍著你,所以我剛剛接受你的能量的時候,我就全身雞皮疙瘩。他們想要讓我問你,你平常有感覺到他們的存在嗎?」

F:「有。」

我:「這個光很強烈,而且他很厚實,很像冬天很怕冷的時候,你會穿一件厚厚的羽絨衣,當你穿著他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很有安全感。不管外面是不是真的很冷,你都會覺得為自己瘦弱的身體披上這一件衣服,你就覺得很安全,你是被保護的。好,他們要我問你:『Flora,你在我們的懷抱之中了,那麼現在你還擔心什麼呢?』」

F:「也是。」

我:「他們要請你在這個感受之中去感覺,想像你現在被一道光,像棉花糖一樣的光⋯記得你小時候也很喜歡吃棉花糖,即使到現在你都還是很喜歡棉花糖,你喜歡棉花糖是因為你喜歡它那個蓬蓬軟軟的樣子。他們要我告訴你:『Flora,想像我們就是你那最喜歡的棉花糖,想像你把自己的外衣套上一層棉花糖,你把我們套上去,我們很厚實,卻又很柔軟,很輕盈,我們就這樣包裹著你。你現在在這一圈甜甜軟軟又很輕柔的棉花糖裡面了,告訴我們,你有沒有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呢?』」

F:「有,我是。」

(導師的話)

我:「對,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而且我們這一圈棉花糖很輕柔,很輕盈,只要有一個風輕輕的吹過來,包裹著你的這個棉花糖,就會隨風飄起,飛騰在半空中,你想去哪裡,都可以。你就坐在這個棉花糖裡面,好像坐在一個你曾經夢想過的、你希望可以坐在上面的雲朵上,讓雲帶你到任何一個地方,現在你的夢想成真了。你現在在我們的懷抱之中,我們托著你在這個半空中搖過來搖過去,飛過來飛過去,你從來沒有感覺到這麼無憂無慮過,彷彿在地面上的一切都跟你沒有關係一樣。

你在想:『如果我往後的人生都像這樣子,多好。如果以後的人生我都不要有一絲絲的煩惱,多好。』但是,Flora,你現在是天上的一朵雲,你即將降落人間,你降落人間是因為你的內心開始生出了一堆又一堆的煩惱,這一個又一個的煩惱讓你變得很重,讓你掉到人間,回到你所在的家。現在我們想像你是從雲朵上滴下來的雨滴,你變得很重,在你形成雨滴的過程之中,這朵雲本來是潔白又輕盈的雲,變得有點灰黑色,然後有一點沉重,然後這個水滴掉下來了。掉下來之後,想像你墜入人間,掉在你們家的地板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11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卡西個案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