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攝影那些年(2)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跟親友借了一台類單眼相機,研究一番之後,好不容易學會按快門,趕緊來社團徵求Model

讓自己有機會拍一些美女,留下一些美照,結果卻發現我把一切想得太美了。

如果沒大師級的作品,幾乎沒人要給我拍

我就像頻頻被拒絕的保險業務,在經歷諸多打槍後,漸漸感到萬念俱灰

但就在即將放棄之時,有一個素人Model來密我,說她願意給我拍。

於是我跟她約車站見面,然後開車把她載到鳥不生蛋、雜草叢生的鄉下地區。

MD:「好偏僻喔,連一家7-11都沒有」

我:「嗯,這裡不會有人打擾,很好玩的」

她說:「但我沒什麼經驗,你要引導我的動作喔」

我說:「沒問題,我們今天來拍氣球的藝術」

前一晚我參考一個大師作品,他在MD身旁放了很多漂浮的氣球,拍起來既有藝術感,又很唯美

我有樣學樣,想說在還沒自己的創作靈感之前,先嘗試模仿。

於是花了幾十塊,在鄉下雜貨店買了一袋氣球,五顏六色的,非常漂亮。

我們一邊閒聊來建立默契,一邊觀察四周,看看有沒有好的風景。

MD:「這片草原好漂亮,我們在這拍好不好?」

我:「當然好」

我從包包裡拿出氣球,一邊跟MD解釋道:

「今天我們拍氣球的主題,待會我放很多顆氣球在妳身旁…」

MD一聽,興高采烈的說道:

「哇~好期待,我喜歡這主題~」

我不禁洋洋得意,雖然還沒什麼作品,但能初次被人信任,感覺竟是如此良好。

然而,當我把氣球吹滿氣,卻發現它的形狀是長條形,像香腸一樣。

我臉色發白,冷汗直冒,心想,完蛋了,跟想像中圓滾滾的漂亮氣球差好多啊!

這樣一條一條的香腸,放在MD身旁,這畫面怎會唯美、如何好看?

但見MD一臉期待的看著我,像一隻等待被餵食的貓

實在不忍讓她失望,於是腦袋不斷運轉,試著找出替代方案。

MD 看我猶豫不決,以為我還在構思畫面,無聊之際,從我手中取去一個氣球,然後把它吹得鼓鼓的。

我靈機一動,說道:

「有了,我們拍妳吹氣球的模樣」

MD:「啊?」

我:「嗯,剛剛看妳吹氣球的樣子,還蠻可愛的,繼續吹吧」

MD 尷尬的笑了笑,但也配合的吹了氣球。

我拿起相機,稍微看了畫面,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這時,MD說道:

「我可以躺著嗎?這片草地感覺躺起來很舒服」

我:「好」

於是MD便躺下來,而我站著俯視她

只見她躺臥在青草中,日光照得她肌膚雪白透亮,微風吹得她額前髮絲如風箏飛翔

她徐徐吹著嘴裡蘊含的氣球,氣球越漲越大

幾滴水珠從嘴角隱約溢出,看得我心頭蕩漾,泛起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因為時近中午,高照的日光,讓MD媚眼微睜,問我:

「如何?姿勢要換嗎?」

我:「不用,這姿勢很好,我喜歡」

我的相機是向親友借的,非常古老,快門疑似鬆脫,怎麼按都是對焦,必須按好幾十次才能成功拍照,得碰運氣。

而這當下,運氣不佳,不論我如何按,都只是不停對焦。

我:「快好了,快好了,給點耐心,我是第一次,技巧還很生疏」

MD:「我也是第一次啊,沒關係,慢慢來」

見她如此體貼,我更不想讓她失望,於是更加拼命的猛按快門鈕,最後,總算被我輸出了一張照片

成功的當下,感到欣慰,十足鬆了一口氣

MD起身,湊到我身旁,看了照片,問道:

「還要嗎?」

我:「嗯?妳還要?」

MD:「這裡那麼好看,我當然還想要多拍幾張嘛」

我一聽內心苦惱,光是一張照片我就按得半天才成功拍了一張

但又不想讓MD失望,況且這地方藍天綠地,確實漂亮。

於是點頭答應。

MD:「那這次換從後面好不好?」

我:「啊,從後面嗎?」

MD:「我想站在草中,你從後面拍我背影,來拍一張神秘一點的哈哈」

raw-image



把煙熄了
把煙熄了
日子過得很無聊,只好寫得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