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底片一樣慢慢地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像一場美麗的夢
那天和他一起在巷弄裡走著走著
我不是喜歡走路的人。
但和他一起
從下午走到晚上
都沒有疲憊感
十分舒服😌

我在腦中想像了很多次,我們獨自相處會是什麼樣子。
當他在電話那頭說:「如果週日下雨,可能就不要約了,齁?」
我內心雖然很失落,但我仍然用鎮定的聲音說:「恩,好啊!」
掛了電話後,失落感隨即而來,
期待了一個月,想像我那天出門應該如何打扮,
沒想到,還是落空了,眼淚又不爭氣地流下來。

難過了一夜,禮拜天一早爬起來檢查,
他來了簡訊說:「今天,天氣很好,應該是不會下雨。那我們下午火車站見吧!」

看到這封簡訊後,心裡失落的感覺突然間一掃而空,好像這兩天的難過不曾存在過,
下午,換好了衣服,化了妝,噴了點淡香水。
坐上車,到了台南,他在火車站閘門等我,
一如往常,穿著簡單上衣和長褲,我先找到了他,
他帶著我走,自己明明背了三台相機,還是要幫我拿我那一點也不構成重量的包包。

我堅持自己拿,不想造成他的負擔,
我走在馬路外,他會自動繞道我的另一邊走到外面,
我又再次因為這些小舉動,心跳

先到了一間賣碗盤的日系雜屋,雜屋外有一輛破舊生銹的腳踏車,
雜屋隔壁有間賣櫃子拉扣的小空間,裡面還賣了一些燈泡、燈座,
雜屋外還有一隻可愛的橘貓,乖悄悄地躺在紙箱上。
他看到貓的時候,眼睛透著光,童真地說:「等一下,我要去拍貓。」

我們在巷子繞了繞著,我要他去站在一棟老屋裡,我幫他拍照
他開著玩笑說:「可是,我會怕。」
那瞬間,我看到他心中的小男孩,那個我想好好珍惜的男孩。

他還教我調了相機焦距,我拿的是他爸爸年輕時用的底片機,
拍完照後,他說:「來我來看看,好不好看」
底片機是看不到照片的,我笑了笑,這樣的他,真的好迷人。

我們又盛著微風,走到一間賣二手衣的店,我幫他挑了一件好適合他的古著上衣,
他好喜歡,他興致沖沖地說他要搭配一件上衣一起去參加音樂祭。

那件上衣跟他一樣,很小眾低調,卻很有特色。

接近傍晚,他問我:「你要留下來吃個飯嗎?」
我努力掩蓋我雀躍的聲音說:「好啊」
傍晚,他帶我穿越擁擠的車陣和人潮,有時在比較難走的台階,我會請他借我扶
後來,他就習慣,在上下台階時,將他的手拱著,讓我扶。

走了一段時間,他說:「你看。前面燈籠那裡就是了。」
他帶我穿越任意門,來到了日式小店,
等待餐來,他教我收底片,
他大大的手,扶住相機,我收底片

我轉著搖桿,轉啊轉啊 ,好像在轉以前的音樂盒般
那瞬間,全世界好像只有我們倆。
我們用了最後一張剩餘的底片,拍了合照

拍得怎麼樣,要等幾個月後才能得知
就像我跟他一樣
又是一場未知數........
雨
攝影、寫作、freelancer、詞曲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