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換來的幸福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支援工作坊,期間我們叫了珍珠奶茶

外送走了,打開一看裡頭卻是4隻細吸管…冏

我起了念,不如到附近的手搖飲店要粗吸管吧

但,我是個臉皮很薄的人…

沒消費買飲料、卻去索取吸管?!!

這…我實在無法啊啊啊…

於是只好作罷。

不一會兒,我轉頭看見夥伴們…

為了喝到珍珠而把杯口撕個大開;

或不小心將奶茶濺到了衣服上;

或因講課不便處理只能先擺著…

一杯珍奶在眼前,卻看得到喝不到…

這實在壞了夥伴大方請客的一片心意啊…

思量著會被拒絕的可能性,

我抓到一個空檔,還是決定溜出教室

走到了附近的手搖飲店。

前面還有2個人在等點餐,

我也跟著乖乖排隊,

等了大概2-3分鐘,終於輪到我

然後我開口了:

「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用10元,跟你買4根粗吸管嗎?」

可愛的女店員一下子也被我問傻了,抬頭看了看我,又回頭看另一位泡茶手

那位泡茶手答:『沒關係,給她就好了!』

我雙眼充滿感激地答:「謝謝妳!那這樣,我把這10元捐到這兒好了!」

女店員說:『不用啦!沒關係!』

店員話還沒說完,我已將手上的零錢投到旁邊貼著毛孩照片的捐款箱,心滿意足地,帶著這要來的珍寶~小跑回去。

.

回到教室內,我趕緊遞出這熱騰騰的粗吸管,

看著大家「終於喝到珍珠了!」的滿足表情~

我也覺得好開心!

#10塊錢換來4份幸福感,超值!

然後,第一次覺得粗吸管…那~麼~珍貴啊!

#高小露高佳均

寫著寫著…又想來杯珍奶了XDDD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