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輕裝之旅 #谷關溫泉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今夫妻一起旅行,已滅了火氣,無論過去是為了什麼,從淚光中提煉而出的理解與接納,是生命必修的煉金術,除了珍惜難能可貴的緣份,還有體悟愛的本質。畢竟,也是百年才能修得共枕眠。

谷關溫泉水質清澈,滑而不膩,一身肌肉骨髂關節隨著身體慢慢地沉入水中,浸潤在溫熱的泉水裡,一一被泡開了,尤其是我的關節啊!接著連頭也一起泡進去,太陽穴、眉心、眼窩和過度使用的眼球也好好熱敷下,感受肉體的勞累被緩緩消融,舒服!泡好泡滿之後,哇,身心完全舒爽通暢!

乾溼分離、窗外有山景

乾溼分離、窗外有山景

朱霸說:好久沒泡溫泉了。

又說我幾年前發生小車禍,表面上是好了,但腿骨似乎還留有後遺症,泡溫泉放鬆下筋骨,然後我又默默在心底給他按讚......。

每欠朱霸訂飯店的時候,很怕我嫌棄入住的地方,畢竟我不能接受價格取向的選擇,沒有質感的住宿會讓我立馬翻臉,因此他很是費了一番心思,找到兩人的平衡點。

旅館雖是老字號,但簇新的房型乾溼分離,湯池寬大,可容納兩人,橫豎都能躺著,或腳好好放著,也很乾淨,平日入住的價錢很合算,家族旅行可推薦這裡。

不僅住宿平價,菜色好而齊全,整體乾淨不油膩。晚餐備有素食套餐,另有水果沙拉吧自行取用;早餐有中式的地瓜粥、豆漿和饅頭包子,也有西式吐司、咖啡,滿足大眾需求。這次出遊,我們練習每一餐吃得剛剛好,大約七分到八分飽,夠了便不再續餐。

當然,此行最享受的還是泡溫泉,當我安靜地沉入泉水,諦聽雨絲淅哩滴哩落在山裡,遠望變幻的山嵐,心靈也隨之空靈澄淨;清晨吃早飯時,夫妻兩人相對分享菜餚,欣賞窗外陽光輕灑山林的金粉,林木泛著瑩瑩綠光。好吧,這回我好好的誇獎了朱霸,飯店選得好,深得我心。兩人都同意明治溫泉飯店一泊二食之旅的CP值很高,即使不是有星級的日式老飯店,但自有其懷舊風情,離步道也很近,走完回來泡湯很剛好。

往上看是飄逸的山景,往下看是一棟棟交雜座落的溫泉旅館

往上看是飄逸的山景,往下看是一棟棟交雜座落的溫泉旅館

夫妻相伴到中年,好像該吵的也吵過了,想吵的也算了,重點是對方吵不起來,理由是他不喜歡吵架,就一整個問題解決導向的直男思維。然後,我們家三個都是直男,很難懂媽媽怎麼就生氣了?怎麼就哭了?怎麼就說氣話了?怎麼.....女生這麼難懂啊!

不是難懂,是觀點不同,也只能是我勉強自己練習覺察所有發生的一切裡,背後正向的意圖,媽媽我一再練習收乾眼淚,面對、解決與放下。

如今夫妻一起旅行,已滅了火氣,無論過去是為了什麼,從淚光中提煉而出的理解與接納,是生命必修的煉金術,除了珍惜難能可貴的緣份,還有體悟愛的本質。畢竟,也是百年才能修得共枕眠。

谷關的夜裡,山嵐仍白晃晃地高掛山腰,雨後的空氣特別清新。星夜靜謐,朱霸和我飯後在山裡散步,他打開手機閃光燈,提醒來往的車子這裡有人。由於腳姆趾未癒的緣故,這次我全程穿夾腳拖步行—家樂福牌,一雙三百多,意外好穿,還穿上山,哈!

兩人走著,一搭沒一搭地聊天、笑著。二十幾年前初識之際,他總喜歡挖我話裡的坑,讓我笑著跳下去,當時我覺得朱霸很認真地聽我說話,我可以感受他全心全意希望我活得快樂些,直至如今,即使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考驗與掙扎,彼此醜態盡出,而他依然希望我活得快樂些,少煩少憂,一切交給他承擔。

有時想想,夫妻倆能一起走到如今,有一方受的苦肯定比較多,而我們之間,肯定是朱霸。他很容易對我心軟,理解我而不忍心苛責我所有的不好,不想我受累,只願我天天展笑顏。在我們二十幾年的情感風霜裡,他一如初見,歸來仍是少年,樸實而純萃。如此深情,反而讓我懷疑自己何德何能?我不過是一個傲嬌任性的難養女子罷了,又不美,啍!真虧是他長了一雙慧眼.....

正經拍照中,另外一張就搞笑了。

正經拍照中,另外一張就搞笑了。

黑夜步行,如很多時候我們共處的人生階段,有時他牽起我的手往前,有時前後各自步行,而我們共同的方向是一起走。我看著他的背影,看著望著,發現他有點老了;他往下望著我的髮絲,悄悄拉出一撮白,我們正一起走向銀光閃閃的彼方,在如水的夜裡,我們之間沒有孩子、沒有長輩,沒有其他人,只有彼此......。

最後走到全家,繼續來一支小農牛奶+草莓限定霜淇淋,這種戀愛的儀式感好重要,生活因此而有了種種的小樂趣。接著是採買啤酒加瓜子,晚上追劇就靠這兩樣增加氣氛了!

朱霸說:後面的小朋友也要吃哦!

朱霸說:後面的小朋友也要吃哦!

今晚氣氛也太美好。

如果隔天能完成捎來步道小健行就更棒了,可惜步道因颱風而暫時封閉。無論如何,第一天旅行還是達成萬步。 對朱霸來說,他也練習走步道,和兒子line連線時,還抱怨被我虐待。喂!不是為你好,是為了我們能一起好好地走得更遠,走吧!


8會員
44內容數
如果時光是一張張待填的篇章,而來到我生命裡的吉光片羽,是一一被記憶收錄的情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