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輕裝之旅 #台21線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可能朱霸認為看到美麗的湖景就夠了,但我覺得難得來一趟日月潭,姐等的就是隔天比太陽早起啊!當然,做事有伴更帶勁,隔天不能只有我早起,還得把朱霸從床上挖起來,他掙扎了一會兒,像上岸的魚一樣跳了幾下,於是我倆迎著濛濛的天光步出旅館。

從〈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是另一段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這一段路,朱霸和我開著小紅一路沿著山裡平整的柏油路左彎右拐,好山景使人忘了無聊,真心感受了台灣的山林之美!

車窗外,道路兩邊是綿延不盡的綠意,仳鄰的山峰近在眼前,無論馬路怎麼繞,前方總有姿態萬千的靈山秀峰,一山接一山,山裡斷斷續續地分佈著小部落、偏遠的營地、山坡農地,幾個路段的邊坡密集地插滿了檳榔樹,背景是蔚藍的天、潔白的雲。

這段路讓人好驚豔!幾乎是目不暇給地睜大雙眼,收錄眼前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妙,深怕一個眨眼便錯過了某個重要的畫面。回家之後查路線,才知我們走的是台21線,也就是新中橫,聽說這一條是重機很愛的山道(山道猴子亂入狠危險),但真的要小心騎哦,太多彎彎曲曲的斜面道路,若天氣不佳,應該也是險象環生。也有人推薦這是一條適合深度公路旅行的路線,這我完全贊成,在台21線上開車行駛確實是一場五感療癒之行。

一路上,夫妻倆沒什麼說話,一個開車看風景、一個專心看風景。由於眼裡專注於飛逝的景緻,腦袋反而放空了,欣賞山之巔優美起伏的線條、林相的變化、寂靜的部落,還有感覺自己的呼吸。

#這一段路等影片剪輯好再放上來囉。

到了〈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已近黃昏四點,兩人有點累了,check-in民宿,小憩了半小時,便又驅車前往湖對面的伊達紹商店街覓食。伊達紹在朝霧碼頭對面,開車環半圈得花十七分鐘,想不到日月潭比想像中大呢。

民宿窗外景色

民宿窗外景色

朝霧渡假小棧

朝霧渡假小棧

夫妻在細雨中的伊達紹碼頭耍寶

夫妻在細雨中的伊達紹碼頭耍寶

吃吃喝喝的部份,略。

意外地,我很喜歡日月潭,但也因為喜歡,不免觀察到許多令人遺憾的現象,這部份放到旅程結束再聊。雨裡自伊達紹歸來已晚,我提議明天看日初,兩人研究了會兒日月潭四周欣賞日初的最佳景點,也查好日初時間,接著,朱霸追劇追到睡著,我繼續研究。

很多時候,女人的思維和男性真的很不一樣,問題解決導向的直男總想找到最有效率的問題解決之道,而講求過程體驗的我則不厭其煩地尋求特別之處。

可能朱霸認為看到美麗的湖景就夠了,但我覺得難得來一趟日月潭,姐等的就是隔天比太陽早起啊!當然,做事有伴更帶勁,隔天不能只有我早起,還得把朱霸從床上挖起來,他掙扎了一會兒,像上岸的魚一樣跳了幾下,於是我倆迎著濛濛的天光步出民宿。

前晚我們研究的結果,居然此行住宿的所在地—朝霧碼頭,即是欣賞日初的最佳地點,讓朱霸賺到多睡半小時。但其實不知是陰天,還是角度的關係,我們從五點二十分開始,向著東邊一直蹲點到五點四十分,也只拍到了朦朧美麗的水霧,也是不錯啦。

清晨五點二十九分@朝霧碼頭

清晨五點二十九分@朝霧碼頭

然後朱霸在我面前頓悟一件事,這裡是「朝霧」碼頭啊,所以適合拍清晨的霧氣......。嗯,根據文意理解,想想也是有道理,眼前一堆架著大炮的專業人士與一團吃瓜群眾似乎也毫無斬獲。

清晨五點三十六分@朝霧碼頭

清晨五點三十六分@朝霧碼頭

於是,本人又開擼了。

我決定趕往水社碼頭抓景,有人用一種「妳確定不回去補眠嗎」的眼神望著我,接著妥協地摸摸鼻子轉頭去開車。車停妥後,兩人一前一後疾步前往水社碼頭,上面竟然無情地寫著六點開放,進不了碼頭,只好繼續沿著湖邊步道閒晃,我像獵犬般地偵察環境,抱著一絲希望,不想就此放棄。

走著走著,清晨六點一過,朱霸竟然發現一顆極小的金黃色米粒出現在前方十點鐘方向的山脈之間,我一邊迅速地架起愛瘋鏡頭拍攝,一邊心裡暗槓:說好的東方五點三十四分呢?

清晨六點,左邊三分之一處的光點是日初的起點 @ 水社碼頭

清晨六點,左邊三分之一處的光點是日初的起點 @ 水社碼頭

#日初的影片也稍後再補。

無論如何,好險我沒有因為在朝霧碼頭看不到日初而跑回民宿睡覺,抱著我想再試試看的決心到處闖,居然也讓我幸運地堵到了!偶爾這性情會讓朱霸有點不高興,覺得我擼到不行。

清晨六點十六分,天光全亮 @ 水社碼頭

清晨六點十六分,天光全亮 @ 水社碼頭

對,完全就是一個要不到糖吃的小女孩兒,那時的朱霸無可奈何,除非他認真板起面孔對我曉之以理,我只好趕緊遮住耳朵逃跑,不想聽大人說教!

總之,我終於在清晨六點的時候欣賞了溫柔的日初,也迎來了燦爛的朝陽,陪在我身邊的,依然是無怨無悔,一大清早和我一起在馬路上衝鋒陷陣的朱霸啊!

走進天色大亮的水社碼頭,日頭好晒啊!

走進天色大亮的水社碼頭,日頭好晒啊!

朱霸的陪伴使我生出了勇氣,但也因為我的勇氣而使我們見證了大自然美麗而神奇的一刻!結論:有時擼還是很有必要滴!完成此次難忘的經驗之後,小女孩累了,牽著大人的手,乖乖回民宿補眠去!

民宿面湖,睡飽來去餐廳享用早餐,還有湖景第一排餐區哦

民宿面湖,睡飽來去餐廳享用早餐,還有湖景第一排餐區哦

我不要被碎唸,只想好好睡一覺嘿!

地中海式民宿頂樓

地中海式民宿頂樓



8會員
44內容數
如果時光是一張張待填的篇章,而來到我生命裡的吉光片羽,是一一被記憶收錄的情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