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皮(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沿著牠的腳步走出去,當我停頓或緩步下來牠便會回頭看看督促快點跟上,穿過民藝店、鄰居家、記錄片店、鄰居家、性別書房和藝廊、和一個十字路口接續來幽黯的水泥地一旁植物、左轉、偶爾分送橘子的鄰居家、服飾店、轉角的廢墟、喘口氣之後跟牠爬上樓梯,時不時回頭確認我還跟著,不只與耳朵聽腳步聲還用眼神確認我的好奇心有沒有跟上,二樓再來三樓然後看牠熟稔的跳上女兒牆再走進去市場的屋頂上,這次沒有回頭我想牠是要告訴我即使我不在牠也能知道回家的路,阿皮。

“喵~~”

一隻賓士貓,最早開始親近我的貓。市場四周都是馬路,五權一街和五權西路的車速都不低,五權西二街與五權西三街的車速稍緩,剛開始看到許多貓咪因為看到車燈都會呆住而慘遭路殺的分享文,看多也會擔心這裡的貓不知道怎麼過馬路又喜歡去綠園道散散步爬爬樹,於是就問阿皮知不知到怎麼過馬路。

“喵~~”

我想大概是不知道吧,抓著他走去巷口然後用力抓著他等車子經過再說這個聲音就是有車子靠近要躲起來,他的眼神似懂非懂地看我,不知道是我抓住他的怨懟還是已經明白閃車這件事情,不過幾個月後有次看到他的尾巴有一截腫脹,看來像是貓體躲起來但是尾巴忘記收起來,總說貓的尾巴跟身體是分開總算得到印證,後來也就沒看過尾巴腫起來的狀態。

“喵~~”

我看他他看我,是在問我怎麼今天都沒人,還是問我要不要跟他出去散步,跟貓對話的過程投射多少內心的狀態,每每裝作了解他的意思的時候又總是自己的期望。零食旁邊叫是想吃零食,飼料旁邊叫是肚子餓,店門口叫是想出去散步,還有趴在椅子上叫一聲之後就開始睡覺,那是呵欠吧。學著他喵喵叫他又會看著我用眼神說話“他是傻了吧,可以說中文麼?”,更慘的剛好有路人經過會讓我更確定剛剛想的沒錯,內心小世界開始澎拜起來,我是傻了吧。

“喵~~”

長音、短音、大小聲。人多、人少、貓好可愛他叫什麼名子?公的母的?結扎了?阿皮,原本是公的現在是公公了。戴不住項圈,常常四處走走不抓老鼠,有給我幾隻蟑螂和壁虎,很會撒嬌和翻肚先讓他聞聞手之後再摸他,全身可揉可以摸可以從你的眼神潛入你的心,冬天會跳上大腿當暖暖包,是你當他的暖暖包……。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入市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麵包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皮(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洗車阿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的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端午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芷想旅行-吃貨必遊【石牌排隊美食】:【台北阿財水餃鍋貼】~香酥焦脆的麵皮怎麼不讓我心動~【人氣推薦小吃】石牌阿財醬油麵皮香脆,內餡韭黃豬肉比例完美,簡單而美味的小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絕對值得一試
    Thumbnail
    avatar
    芷風車
    2023-08-05
    皮膚科醫師把關,以天然與用心,呵護每位寶貝的肌膚! 阿皂屋 - 紫草護理親子皂 天氣從乍暖還寒的秋季,到了冷風徐徐的冬天, 這時我們家人早已準備,皮膚乾裂防護大作戰的開始! 我跟老公屬於敏感性肌膚, 由於工作地點有段距離,我們各自騎車通勤, 經過戶外髒空氣、酸雨的洗禮、融合工作時的汗水, 回到家第一件事一定是洗澡跟洗臉, 但這時又會遇到一個問題... 有些洗面乳洗完會過於緊繃
    avatar
    元漪生氣氣
    2022-12-16
    人物故事 | EP9 : 阿皮·散步羅斯福路阿皮來了臺灣。我在家裡等他的訊息。這年冬至,台北依舊下著雨,鐵皮的屋頂敲得叮咚響,雨水潑進陽台,前天抖落在地上的泥沙看起來更糟糕了,枯死的綠植被風再次折腰。我攏了攏被子,溼冷的被子.......雨聲是如此清脆、深刻、綿長,一把潑進我的心裡,長出壁癌。這真是個糟糕的季節,我心想著。
    Thumbnail
    avatar
    鍾粹
    2022-07-02
    古羅馬烹飪聖典-Apicius阿皮修斯除夕夜那天,我開心收到兩本中古世紀食譜書,趕緊先開箱了Sally Grainger寫的古羅馬烹飪盛典-Apicius(極簡版),因為有時候這本聖典也會出現在食物典的故事當中,所以我特別期待,前言介紹了古羅馬時期有名的美食家,也讓我好奇追查更多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2-02-06
    [台南美食]大佬俄食品商行,薄滿內餡料爆湯汁港式鮮肉雲吞,感念阿嬤味道,力求麵皮製品創新轉型​ 大佬餓食品商行(英文名稱:FOOD TOWER)光聽這家商行你一定會以為自己聽錯了??怎麼是在玩大老二撲克牌嗎??你沒有聽錯。大佬餓以食品與產地合作,以台灣優質食材製作出一流商品。這是一家在去年五月才成立冷凍食品商行,看似是新成立商行卻有著老店創新經營模式。 大佬餓食品商行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10
    |食記-北市南港區|阿來甜不辣|後山埤站銅板美食,在地近三十年的排隊小吃名店!個人很喜歡吃甜不辣,像這間位於後山埤的『阿來甜不辣』就是我的愛店之一,尤其是魚漿比例特高的甜不辣塊,吃起來厚實又有彈性,而且他們家最厲害的一點是各種食材都煮的軟硬度恰恰好,不會有的過軟或是放下去還沒入味有熱就撈起來,品質管控的很不錯,難怪客人總是絡繹不絕啊~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1-20
    【阿好姨清粥小菜】台中南區_中興學生商圈高CP銅板家常菜,鐵皮屋下懷舊家傳滷香和溫馨人情味中興學生商圈的美食一級戰場,最想重溫大快朵頤的是哪一味?事隔多年…卻時常想起記憶中那深夜飄起的家常滷香味!嘟嘴8要帶大家重返大學青春時代,介紹藍斯在某個寒冬夜晚發現的溫馨鐵皮屋小店「阿好姨清粥小菜」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7-07
    阿水奇遇(二)阿水奇遇(二)   「到頭處是是非非曾放過誰人」 「著眼時明明白白莫欺了自己」   日上三竿,阿金一如往常,是那個阿金,只是覺得身體有些疲倦,對於昨晚的總總情事,果真是一問三不知,進出了警局,筆錄上多了一條襲警傷害,倒也不是刻意的,局端也就草草了事。此事,局外人,一聽即知個八九,何況是當事者,自是戰
    Thumbnail
    avatar
    怡雄
    2021-06-14
    阿母們的料理救星 「法式鹹派 QUICHE」 派皮+內餡多種口味一次學起來鹹派是一個阿母們很好操作又很好變化口味的餐點,營養均衡又好吃,想放什麼小孩討厭的食材進去都可以,因為奶蛋起士香和酥脆的外皮完全可以蓋住食材本身的味道。而且做一個放冰箱可以吃好幾天,帶便當或是去野餐賣相又是一流,根本是阿母們的救星啊~~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夢遊世界
    2020-04-25
    阿通移民記─帶狗狗從韓國到臺灣〈二〉這裡開始可參照犬貓自狂犬病疫區輸入流程圖←這很重要,我可能看了一百次有。 180天咻一下就過了(才沒有),讓我們進入下一階段: 去診所請獸醫師簽發狂犬病不活化疫苗注射證明文件(광견병예방접종증명
    Thumbnail
    avatar
    烏魷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