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市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下午穿著軍裝披件便服外套,走去從咖啡版得知位在五權一街上的義式咖啡店,二零零九年春。

坐在吧台當然是先被問是否還在當兵,最簡單的對話距離就這樣展開,所學不多還只能聽著吧台手向我介紹各種關於義式咖啡的知識,喝杯記憶裡模糊但是應該是拿鐵吧。看著是哪本書已經記不起來,但是那本書應該是延續話題的原因,吧台手推測我的興趣然後跟我說後面的巷弄間有些小店聚集,也許稍後可以進去看看。

這十年開始了,走進去看到的只有各種正在整修的區域,現在藝廊的位置還停著一台小山貓(小型怪手),房間內空著而再往內就只剩暗巷和現在採訪的許多光鮮亮麗雜誌都成對比,南柯一夢。公廁裡堆滿旁邊住戶幾十年來的台灣印象,唯一缺少的是公廁的功能,奉咖啡現址還是幾張舊沙發和一輛老鐵牛車(用檔車作為驅動引擎和貨斗結合在一起的三輪貨車。),和幾位樂天的長輩,中間幾間店有多空白早已沒有記憶點,幾隻鼠輩往來其中或是搬家或是找下一餐。兩棟全白的漆面主體開啟大門,迎接這十年這場夢的序曲卻是一聲垃圾車正在祈禱正在走出我現實的大夢了,後來也才知道來到此處的其他店家大多是收到藝文人士的號召而來,也許一開始就安排至今的情境給我,孤身一人走進市場,買蘿蔔糕買肉粽買滷味買豆花買……不到鄰居給的幾聲問候。

『你非常喜歡這個市場吧。』

我沒說話只點了幾下頭。

『不然不會在這環境一直待著,還這麼熱切的招呼我們。』

上上禮拜一組客人這樣對我說,兩位祖母和一位母親及她的小孩。兩年前我幾乎被恨矇蔽雙眼,似乎那些事情就刻在眼皮,每次閉眼每次眨眼每個夜晚已成眠的夢,而才從恨裡發言看到聽者的面容才逐漸發現他們來到此處是因為愛,愛我愛咖啡愛自由,愛打打嘴砲愛說說最近的身邊,來到這間蚊子多又熱的店裡找自己。了解恨之後我才逐漸了解愛,才了解來到奉咖啡的人們帶著多少期待,現在很開心。

也許有時候講話還是尖銳,不過這已是後遺症需要一些普通藥劑治療一陣子。推開玻璃門走出義式咖啡店,一間又一間的咖啡店已是現代人的心靈治療室,各種需求致使走入各種咖啡店裡。我開了一間咖啡店治療自己這嚴重的精神病,但走去其他咖啡店卻是永遠的局外人。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姻緣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菊、繞市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黑狗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桃園/一秒到日本!桃園77藝文町 走讀日式木構造宿舍群「桃園77藝文町」為桃園區第一處活化的日式宿舍建築群,於2018年8月正式開園營運,與在地產業合作,結合地方故事,推廣多元藝文展覽及活動,假日文創及二手交流市集,是桃園站前商圈文創的新據點地標。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03-23
    走進大阪甲子園球場大女兒是中職統一獅棒球隊的死忠球迷,因此在規劃京阪自助旅行初期,她就努力地和弟弟、妹妹溝通,所持的理由是,都入住大阪地區了,怎能不去棒球場呢?終於如願把甲子園棒球場排入第第五日行程中。 不巧我們造訪的那段時間都沒有球賽舉行,偌大的球場只看到少數的工作人員,後續在網路爬文才知道,若是當天有比賽,開放參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1-14
    走進性派對現場︱與A片全然不同的體驗(筆者視角)第一次參加性派對,和我想像的一班男女裸體的混亂性愛場面完全不一樣。我真的覺得自己去了一個聯誼的聚會,只是這個聯誼的目的不是交男女朋友,而是比較單純直接的結果,合意的對象可以進行進一步的性交流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2-11-19
    台北景點|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原臺北刑務所官舍 一秒飛日本,走進日式老屋建築群!2022年台北最新景點: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原臺北刑務所官舍,讓你一秒飛日本,就像走在日本小京都的街上!
    Thumbnail
    avatar
    佐伊
    2022-11-16
    走在異於常人的投資小徑-《「教官 財報有問題!」看穿市場鬼故事,買到銅板好股》今天要推薦這本《「教官 財報有問題!」看穿市場鬼故事,買到銅板好股》我想可能會有些朋友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指數化投資人會推薦價值投資的書呢?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2-10-19
    【電影】《求生走佬Family》│日式溫情災難喜劇《求生走佬family》是一套很有日本特色(?) 的溫情喜劇,單看開首一段篇幅不少的日本四人家庭生活浮世繪 ,就知道這套並不是「單純」的災難求生片。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2-06-12
    走一趟微醺大飯店,感受微醺沈浸式劇場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 #微醺大飯店 這樣的沈浸式體驗的話,那應該會是:「一場讓你一直身在搖滾區的舞台劇!」所有的演員都近的讓你一伸手就摸得到(所以進場前還要特別提醒你不能碰演員XD)光是可以超近距離感受角色情緒這件事情,就是其他表演型態無法比擬的了!(嗯...跳貼舞感受體溫算嗎?)
    Thumbnail
    avatar
    戴爾大叔
    2022-02-07
    走對路有多重要?一場聚會的啟示。(印度占星本命盤解析)選擇大於努力,在職場、人生的路上走對方向 做出正確的選擇,了解自己很重要 印度占星 從星象的觀點 帶領你多方面深入了解自己 找出自己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路線圖_印度占星
    2021-12-25
    走進「寶寶劇場」,與童年的自己,重新與自己和好如初。瞧,那裡有好多雙寶寶的眼睛,正帶著疑惑的神情,看著台上發生的一切,這是我在寶寶劇場現場所看到的,原本,以為或許會沒有機會可以參與到,因為第一次看見人尹合作社舉辦這場活動的時候,孩子還沒有滿一歲。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4-29
    走在市場端的德國酒莊Balthasar Ress今天要來講的Balthasar Ress是我在學校社團認識的酒莊,Balthasar Ress成立於1870年,原本是一間旅館,自己生產House Wine,最後意外的變成了萊茵高地區知名的酒廠,現今擁有46公頃的葡萄園,年產量在26萬瓶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