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十章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分享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分享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這...都半個月過去了,曜騰不僅沒有一通電話,更是沒有任何的隻字片語。是啊,曜騰就是愛這樣自由自在的生活,沒有婚姻的牽絆,多好。

雙胞胎不用去上課,開心的跟外公在玩著,媽媽則趁機到房間跟依晴說話..

「曜騰...都沒打來?」媽媽小聲且關心的問。

依晴只是顧著摺雙胞胎的衣服,低著頭沒說話。

「雖然我說這些沒用,但,我還是要說,當初就叫你不要衝動,不要衝動,這下,結了婚,孩子也生了,他這般不管不顧,像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負責任的老公,負責任的父親嗎?」母親的叨念也不是沒有道理。

追你的時候,山盟海誓。追到手的時候,昨日已逝。

「我也不是愛念,只是..你有想過再來的日子該如何嗎?」媽媽也坐下來陪著摺衣服,邊說道:「我們兩老幫你照顧雙胞胎這一定是沒問題,既然決定這樣下去,不如就去找工作,別等著曜騰來接你,即時清醒總比拖泥帶水的好,快刀終須斬亂麻。」

其實,當初母親很是反對這門婚事,可是依晴被愛情沖昏了頭,硬是要嫁,只好...讓她嫁,老人的話終是要聽的,雖然老人的話很不中聽,但卻說中了。

可憐孩子還小,就可能要面對爸媽離婚,現在年輕人,欠考慮,總是愛字當前,就是要嫁,也沒有想過以後的生活,不小心就有了,自古貧賤夫妻百事哀以外,相愛容易相處很難。

媽媽說的也沒錯,她現在後悔了,可孩子無辜,夫妻離異小孩歸屬,又單親家庭,孩子有選擇的權利嗎?

依晴對於曜騰的不管不顧,也是一日比一日失望。她萬萬也沒料到,一個沈如意,能讓她的家庭凸顯這麼多她以前從沒有看到的問題。

自依晴離家後,曜騰則是天天住在工作室,知道父親不在的時間,才敢回家梳洗換衣服,其實,他也很想接依晴回家,但卻怕面對岳父母的責難,雖然,也很後悔動了手..

就這樣一日耗過一日,耗過了最佳時間,同時也耗盡了彼此的情意,情誼。

一人一邊,各自想著自己的心思,各自想著自己的故事,人啊,總是這樣想著想著..感情,也就日益淡了。

這半個月過去,眼看就要一個月。公公因為人手不足,回家發了脾氣..

「打電話叫他回來,..」公公在家裡對婆婆發飆。

婆婆見狀不妙,趕緊的打了電話給曜騰,低聲說道:「曜騰啊,你爸很生氣,要你回家來一趟。」

沒多久曜騰繃緊神經進了家門,才一踏進門,公公便敲了桌子好大一下,說:「你過來..」

曜騰唯唯諾諾的走到了父親跟前,父親說:「我有沒有跟你說,要你好好處理,這都多久了,你老婆和小孩呢?你在忙什麼?」

曜騰在父親的跟前,就像被罵的小孩般,小小聲回道:「我...我這陣子很忙...」

「忙?你有什麼好忙?又沒在顧小孩,家裡的事也沒在管的,你能有什麼事好忙?」公公沒好氣的說著。

曜騰沒敢說話,婆婆又擋在前面說道:「哎呀,不就是小倆口鬧鬧脾氣,過了就好了...」

這婆婆還沒說完,公公則又罵了:「你就不要在替他說話了,不都是你慣壞的嗎?我現在補習班欠人手,你們倆來幫忙嗎?做不到,就快點找人回來,就只會惹事...」

婆婆在曜騰旁邊拼命地使眼色,曜騰趕緊的馬上回應:「好...好..」

「好什麼?你現在在我面前就打電話,說你要去接她回來,打-」公公直接命令式的下最後通牒。

曜騰不敢不打,便撥了依晴的手機,響了許久,直到轉入語音信箱。

曜騰鬆了口氣,回應父親道:「她電話沒人接,我等下...」

公公才不等他說完,便說道:「打家裡,直接問你岳父岳母,問依晴人在哪?打-」

曜騰只得再硬著頭皮,又撥打著電話,響了幾聲後,有人接了起來,此時曜騰倒吸了一口氣後,聽到對方說話~喂,哪位?是個男人的聲音,應該就是依晴的爸爸。

「喂,爸,是我,我是曜騰。依晴..她沒有接電話,可以麻煩你叫依晴來接電話嗎?」曜騰說著。

「喔,原來是她的手機,她跟你岳母帶小朋友去公園玩了,你找她晚點再打。」沒等曜騰說,就把電話掛了。

看來連平日溫和的岳父也似乎...不太友善,沒等他把話說完,就掛電話了。

公公看著曜騰有些愕然的樣子,似乎大概知道對方說了什麼,問:「怎麼?依晴不接?你岳父掛你電話?還是根本不想搭理你?」

婆婆這時有些不悅的說道:「擺什麼樣子?自己的女兒也不教好...」

這不說話還好,公公轉頭對著婆婆罵道:「叫你閉嘴聽不懂嗎?你教的兒子又是有多好?」接著又轉頭對著曜騰說道:「我是不是早叫你打電話,或是有所行動,錯過了最佳時機,你媽還誇你聰明,我看你...簡直就是..笨,笨得徹底。」

婆婆和曜騰都噤聲,不敢說半句話,任由公公訓斥。

又問曜騰:「這現在最佳時機過了,你有什麼想法?」公公看著曜騰頭低,一副懦弱無能的樣子,又是氣卻又得教些什麼的說:「你如果不親自去讓你岳父母訓斥一番,我看他們是不會氣消的,你就跑一趟,被罵,也是你活該,誰叫你動手打人,最最不該的就是動手打人,你是沒嘴還是沒腦,只有四肢發達嗎?」

看曜騰被罵,又被自己的爸爸罵成這樣,婆婆又想幫曜騰說說話,便又插嘴道:「哎呀..這夫妻鬥嘴,誰說的準是誰對誰錯?再說了,難道依晴就沒有錯?她...」

這話又還沒說完,又給公公懟了回去:「我說你這個女人,從剛剛到現在一直袒護自己的兒子,你有辦法,那你說說看,我的補習班你去上課,真是個笨女人,都不會看事情狀況說話,只會找媳婦麻煩,現在有哪個媳婦讓你這樣呼來喊去,悶不吭聲,你去外面看看,說你笨,你還不自覺?」

接著又馬上對著曜騰說道:「我剛剛跟你說的話,你有沒有聽到?如果..你沒有比我更好的方法,最好快點照我的話去做,時間拖越久,你們夫妻之間的裂痕越難解決,你倒好,老婆,孩子都不在身邊,很自由快活,沒有壓力,如果你還這麼想...我敢說,依晴他也已經有這種感覺,我說的對嗎?」

曜騰本來就不敢跟父親對話,但父親說的,也正是依晴說的。

依晴也說過這樣的話,所以才會被他打一巴掌,這件事..曜騰聽到父親罵他時,就一直想著那時的畫面。

看曜騰發呆的樣子,公公突然抬高聲量喊道:「聽到沒?」

「聽...聽到了。」曜騰就像個受了驚的小孩般回應著。

「什麼時候行動?」公公又追問。

「我..我現在就出發。」曜騰突然恢復機警的回應。

一個轉身就要往大門去,卻又被公公大聲喊道:「回來。」

曜騰即將踏步卻又止步,轉身看著父親。

「你被你媽寵到笨了嗎?看看你自己現在的樣子,去換件能看的衣服,穿整齊一點,你有多久沒去依晴娘家了?拉里拉遢的樣子,誰看誰倒胃口。」公公這樣罵道。

曜騰聽了父親的話,趕緊上二樓,簡單的梳理打扮,還沖了個澡,噴了點香水,下樓時,經過父親的眼前,父親沒再說話,應該..就是過關了。

到了依晴娘家時,已經傍晚。曜騰沒想那麼多,兩手空空就去按了依晴娘家門鈴..鈴~鈴~鈴

來開門的是--岳父。

岳父一向好說話,可這次...曜騰發現開門的那一剎那岳父的笑容就沒了...

曜騰親切的叫道:「岳父..」

岳父一反常態地應道:「噢..你來拉..」又邊往裡走邊說道:「進來吧!」

岳父自顧自地走進客廳,順道一提:「依晴,曜騰來了..」

正忙著餵小孩吃飯的依晴,轉頭望向客廳方向,完全..沒有任何欣喜,只是冷冷的看了曜騰一眼,又繼續餵孩子吃飯,此時,依晴媽媽從廚房端菜出來看見了曜騰,第一時間反應的說:「噢,曜騰你來了,吃飯了嗎?還沒就先吃飯吧!」

岳母。曜騰趕緊叫了一聲。

可依晴媽媽又進了廚房去了,曜騰也早已料到的情況,跟著岳父後面走著。

依晴的父親也走到了餐桌旁,對著曜騰說:「你..就坐這吧!才不會擋到依晴餵孩子吃飯。」

曜騰點了點頭,本就要坐下了,依晴卻冷冷的說:「碗筷在廚房,自己去拿,別讓我爸媽還要伺候你..」

曜騰這屁股還沒坐下,聽到依晴這樣說,又趕緊的起身往廚房走,而依晴的媽媽卻拿著曜騰的碗筷,遞給了曜騰,曜騰趕緊的說:「媽,謝謝。」~待續~

80會員
82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