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五章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被依晴這樣大鬧一番,曜騰今天不到11點就到家。

一進房間就裝乖,先是趕緊的去浴室洗澡,房間有寶寶,須保持乾淨。洗完澡後,又很快地鑽進被窩,乖得跟貓一樣的依偎在依晴旁邊,扮乖巧。

依晴沒打算搭理他,看著自己的書。曜騰的手開始不安份的在依晴的身上游移著,好幾次都被依晴打開,但,曜騰就是賴皮,依舊不安分的來回游移著,一邊望著正經八百在看書的依晴...

「我今天很乖,早早就回家了,不知道依晴大人有沒有給小的獎勵..」曜騰眼巴巴地望著依晴。

正經八百在看書的依晴說:「滾,你哪邊涼快,哪邊開心,滾去哪邊..」說話不僅難聽,而且還帶刺。

曜騰只得用迂迴之術,轉而去雙胞胎的床邊,低聲喃語道:「兒子們,你看..媽媽不理爸爸怎麼辦?」

依晴冷言冷語的說道:「如果有本事把孩子吵醒,就得有本事安撫他們睡著,不然就閉嘴。」

依晴說得對,吵醒孩子對他的計策並沒有什麼幫助。便又回到床上,再次依偎在一晴身邊,既是深情又是挑情的挑逗著依晴,最後,依晴果是不敵曜騰的胡攪蠻纏而屈服,和曜騰纏綿了一夜。

果真是安什麼都不比安太座要來得重要。

小夫妻兩這又和好了,雖不是馬上回到以往,但至少修復了一些些關係。最近,曜騰都極度安分的盡量在10~11點間回到家,沒工程時,也盡量待在家陪伴依晴。

只不過,最近有個奇怪的謠言,在補習班裡傳開了...

說...是依晴在下午4~5點間搭上一個男子開著名車出去了。

這個謠言來的莫名其妙,而且有蠻多人看到,還有,依晴本人...居然沒聽過這個傳聞。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依晴覺得最近上班大家好像都用一種奇妙的眼神在看他,依晴覺得奇怪,但又不知道這奇怪在哪裡,雖然他很認真工作,但這種奇怪的氛圍,一直環繞著...

下了班回到家,才一進門,婆婆就用奇怪的口吻說著:「你現在不是不用顧櫃檯?」

才一進門的,就被這樣問,依晴雖然覺得奇怪,但依舊平和回應婆婆說:「是,現在都是如意在顧櫃檯。」

婆婆的神情雖似平淡,但語氣卻不和藹,說:「有孩子了,凡事..要以孩子為重,下了班就趕快回家,小孩需要媽媽,又不是單身,少在外面花時間..」

這話,來的沒頭沒尾的...

婆婆說完,便把孩子交給他,忙自己的事去了。只留下莫名其妙的依晴,便帶孩子回房間洗澡去了。

公公最近忙開拓新的班級,接洽了一位台北的行銷人員,曾經都在大型補習班擔任主任,有感於競爭者太多,學生是越來越少,孩子生得少,補習班就越難經營。

新來的主任,是公公有意讓他在補習班成為公公之下,但眾老師之上的位置。

公公是要退休了?這依晴怎麼不知道?不然...幹嘛多請一個人,現在補習班業績又不好....

補習班裡每個人都疑雲紛紛,卻又不敢問。

而最近補習班裡,許多老師有什麼事都問如意,而不是依晴。依晴原本不在意這些,因為他光準備課程,照顧學生,就已經很忙了,再說了...依晴才是補習班老闆的媳婦,可為何...她的地位與一般老師無異。

雖說,公公這人向來公平,不太會偏袒自己的媳婦,但老闆有什麼計畫,不是應該媳婦都會略知一二的嗎?

並-沒-有-


有個跟依晴也聊得來兼課老師,趁空擋湊過來問依晴:「依晴,聽說最近會有一個新的主任來上班,是真的假的?」

依晴被問的莫名,回答道:「我是有看到有個年紀有一點的女士在跟我公公說話,但..我不知道是不是..」

兼課老師說:「原來...你也不知道啊..我以為你是他媳婦,他多少會跟你說..他的計畫..」

依晴..確實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依晴最近忙得很,她帶的班人數變多了,而且要關心要照顧的事情太多了,即便他想要關心,也無餘力。

才...乖了一陣子的曜騰,這陣子...又開始晚歸了。但..不像之前那麼誇張,也不會太晚回家,大約是12左右就可以看到人,即便依晴早早就睡了,再醒過來時,曜騰人都睡在旁邊,看似...沒有什麼異狀。

只是有回,特別幫學生補課時,意外的...曜騰,又出現了。

更不覺得意外的是....如意和那個小澤的,也都一併出現了。

通常,六日這種時間,依晴是不會來的,但最近就是他的學生變多了,有些需要補課的學生,只能利用六日的時間來補課。

就是這麼湊巧的遇到這3人,又湊在一塊了。

依晴看到這3人,免不想之前古玩的事,現在...又是什麼事了?

「曜騰,你們今天約在這?」依晴故意問道。

「喔,依晴,你今天怎麼會來?」曜騰在六日看到依晴在補習班,又問:「那孩子怎麼辦?」

依晴有點不爽,便回:「你是爸爸..你說該怎麼辦?」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依晴的一雙大眼瞪著。

曜騰覺得這個問題很蠢,便又轉圜話題,說:我們今天是約談事情。

依晴順著他的話說:「什麼事?」

曜騰還來不及說,如意便接話:「我知道你今天有要補課,我們才約來這裡談事情,想說你若有空也可以聽,也盡量讓你不誤會...」

很會說嘛!

依晴和如意現在的關係,就只是同事。

如意又說:「小澤有一些打算,要我們給他個建議,和想法,所以我們想約在這裡,不花錢,又..你有空,也可以來聽,順便也可以給小澤一些建議,畢竟,人多,點子多。」

依晴瞧著他們,看似沒有什麼,因為手上還有事要忙,便一副沒在意的說道:「你們聊,我教室還有學生。」逕自地離開辦公室,走回自己的教室。

並非...沒在聽,依晴走得甚是慢,想聽到些什麼事。但這走回教室的路上,卻是也沒聽到什麼不入耳的話語。

忙碌的工作,讓依晴無法分心。

這天,公公正式介紹了新來的主任。主任姓陳,大家都稱她陳主任。有著台北的名號和響亮耀眼經歷,公公想要借重他的手來振興補習班日益減少的學生。

一整個禮拜的開會,這個陳主任可謂是-新官上任三把火。

別看她有年紀,看起來還真是一副女強人模樣。不過,雖說是台北來的,但說話語氣並沒有踱踱逼人,反倒是令人有種媽媽型的溫暖。

才來一個月,老師,喜歡他,接受他,學生,也很愛得空找他聊天。這才一個月,就抓住了人心。這讓如意很不是滋味,好歹,她來這工作也1~2年了,怎麼...人,都往那個姓陳的那去了...

如意開始有意無意地找他麻煩,先是聽到...

「陳主任,你剛來,有很多事你不懂,這老闆很多事都要經過我向他報備的,所以,你也要向我報告..」如意這樣對她說。

「喔,有這樣的喔?不過向老闆在跟我談的時候,完全沒有提過你誒,我應該是不用向你報告,經你同意。」陳主任也不甘示弱的回應。

「我是不知道你在台北做些什麼,但在這裡,很多事情我都事先向老闆請示,還有,你這些做法老闆還沒有同意,我認為...應該由我向老闆詢問後再做決定,還有啊,你這個請款,我不能答應你,你這些花費,老闆並沒有跟我說..」如意總是有意無意的刁難著陳主任。

「之前我跟你們老闆就談好了,這方面以我為主,我有重大決策,會直接跟老闆探討,不需經過你,至於..你不讓我請款,沒關係啊,老闆來的時候我在跟他釐清責權。」陳主任也不是吃素的。

如意立場踩的很硬,陳主任不是不願意跟他鬥,而是沒有鬥的必要。她認為像如意這種狐假虎威的人,他看得多了去了,她不會跟他計較,她會直接找能解決這件事的人。

畢竟是台北來的,做事,不拖泥帶水,直接針對問題,找能處理事情的人。

隔天一早,如意一進辦公室,就看見隔壁小房間老闆和陳主任在開會。心裡有鬼的她,立馬放下包包,趕緊的去端茶,想藉端茶進去聽個狀況。

叩-叩-

「打擾了。」如意可是很會裝模作樣的不請進來。

老闆和陳主任同時望了進門來的人,陳主任又繼續剛未說完的提議,說:「我想在這部分得到你的同意..」

老闆聽了聽,便說:「這的確讓人困擾,沒事,我會交代下去,你就全權去操辦,若有什麼需要配合的我們在討論。」

「好的,基本上,我會先每週一向您報告進度和狀況,其他的..就可能臨時再向您報告。」陳主任說道。

如意本想聽個什麼,卻沒料兩人不知何時開始的,會都快開完了,什麼...重點,也沒聽到半點。

默默走出小房間不打緊,心裡還想著,這個陳主任,不知道在玩什麼鬼,如意心裡又在盤算著算計。~待續~

80會員
82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