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四章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小澤,看起來並不是年輕的大學生那種,而是比如意,比曜騰都年輕的年輕人,未婚,就叫年輕人。

依晴淡淡的回應:「你好。」

依晴嘴上回應道,但打心底不喜歡眼前這個後輩,沒有為什麼,就是覺得她跟他不會有交集,更不會有話題,表面的打打招呼罷了。

依晴依舊把目光和焦點落在如意身上,她重新打量這個眼前她曾經視為最好的閨蜜,眼下,她有種...陌生感,這是她從未看到的如意的另一面。

曜騰又對依晴得意的說道:「想不到地球真的很小,繞來繞去我們居然都認識,當如意約我們到補習班時,我這才說...世界真的好小。」自己邊說邊傻笑。

曜騰又高興的對著依晴說道:「依晴,我跟大姐,小澤,我們3人還互認姊弟。如意是我們的大姐,我是大哥,而小澤最年輕是小弟。」

曜騰說得開心,卻不知依晴的臉色很是難看。

這些...都沒聽曜騰說過,這又是...多久以前的事?

什麼時候,曜騰沒有再分享一些生活小事了?從...何時開始?

而從剛剛到現在,如意和依晴之間,不僅沒有眼神交會,更沒有互動。

如意也許有感於當下依晴對他的敵意,抑或是這才是如意的本性?

依晴這當下突然問:「曜騰,我要回家了,你不回家嗎?」

曜騰似乎並不想現在回家,便說:「晴,你先回去好了,我跟大姐和小澤再聊一會..」

所以,言下之意...是我自己回家?依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驚訝的望著曜騰,但曜騰卻又回到3人聊天的空間狀態,這時,依晴的臉已經垮下來了..

如意看見了依晴的不快,便突然說道:「哎...那我要去古玩店坐坐,聽你這麼一說,我有點小後悔,想再去看看有沒有別的,我們今天就先這樣吧!小澤,你還可以回家小睡一會,等等不是要上班...」

如意這話,倒讓依晴有些意外,但依晴的目光依舊在曜騰身上,並沒有離開。

曜騰一聽,雖然覺得話題就此結束,但也很識趣地起身,說:「那...好吧!我也要回工作室趕工作了...」

原以為這段結束,曜騰會跟他回家,未曾想...他竟要回工作室而不是回家。

依晴扭頭轉身,招呼也不打就離開。

如意有感依晴走遠,便跟曜騰說:「曜騰,我看依晴臉色很是不好,你要不要...先回家看看?」

曜騰似乎沒有察覺,反而說道:「有嗎?」

又接著坐下來吐吐苦水說道:「其實...我並不想回家。回到家...我總覺得有無窮的壓力,無盡的煩,看到依晴,我會想到要趕快努力,趕快買房,看到我爸媽..覺得有無形的壓力,只有..在工作室,才是我的天地。」

小澤望著曜騰,雖沒有這般壓力,也很是同情曜騰,便搭著他的肩說道:「大哥...辛苦了。看你這樣..讓我不太敢結婚...」

除了安慰曜騰外,小澤又轉頭問如意:「大姐,你比較好,都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如意並沒有正面回應這個問題,只說道:「這方面,其實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其實..曜騰,我覺得你不能總是逃避,也要跟依晴說說,別讓依晴誤會你。」

曜騰也順便吐吐苦水,說道:「其實...我也捨不得依晴吃苦,所以我忙著接工作,就是想趕快搬出來,但你也知道,我們做工程的,有時真的需絞盡腦汁的搶工程,況且..也沒料到依晴生的是雙胞胎...」

小澤也感受到曜騰的不開心,說:「哇~大哥,你好強喔!雙胞胎誒....」

所以我才說...我壓力很大,一回到家不但沒有釋放壓力,反而壓力更大了...雖然我很愛依晴,也愛我的小孩,可是...我壓力...真的很大。曜騰對於苦水拼命倒不停。

如意聽了曜騰的話後,卻又說道:「曜騰,我建議你要適時地讓依晴知道你的壓力,我是這麼覺得,一昧地躲著,不回家,真不是個辦法..」

「對啊對啊,大姐說得對,大哥,你也要回去跟大嫂說說..」小澤在旁搭腔道。

這些道理,曜騰是知道的,但就是沒辦法起身去做。

曜騰有個哥哥,未婚。曜騰算是家裡的小兒子,自小雖是深受疼愛,但,畢竟已經成家了,肩負起一家的責任,但,很多時候,曜騰還是有著小兒子那種沒擔當的惡習,老想躲避,逃避,面對..

而回家的依晴,帶著滿肚子氣。

她越想越氣,什麼不跟我回家,怎麼想怎麼來氣,便拿起手機,撥了電話去工作室,可工作室沒人接電話,依晴連打了3通,確認工作室~沒人。

所以說~曜騰並沒有如他說的,要回工作室工作。

曜騰...人在哪?

依晴開始有了天馬行空的想像,連結了許多他沒有的故事,還有他對曜騰的信任,從完全信任,開始產生了所謂的矛盾。

午夜12點,依晴醒了睡,睡了醒,曜騰...還沒回家...

依晴順手抓了手機,撥了工作室電話,許久...沒人接。不在?那...是在回家的路上還是...便又撥了手機電話..

曜騰~喂..

依晴~你在哪?

話才問完,聽到叮咚,歡迎光臨 這是在....便利商店?

曜騰~我在便利商店,等等就回去了。

當依晴又再度睡去,而再度被吵醒時,曜騰回來了,房裡傳來浴室的洗澡聲,依晴又看了看手機,現在時間~凌晨...3點鐘。

依晴很累,又再度睡著。雖然有感覺曜騰睡在身旁,但,她很累,再度醒來已是早上9點多了,而曜騰早已不在..

依晴坐在床上回想,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曜騰開始晚歸的?

什麼時候?


應該是生完雙胞胎後的第二年之後,曜騰漸漸的開始晚歸,起初是10點才回來,後來11點,再後來12點以後,依晴回想...

這天下班,依晴直接去到曜騰的工作室。

卻沒料到....工作室,門深鎖,但車子在,所以....曜騰,在哪?

依晴於是拿起手機,撥了工作室電話,鈴~~~~,約莫是響了快1分鐘吧!終於有人接起電話,喂~~

「開門!我在門口。」依晴說完便掛了電話。

來開門的是曜騰。看起來十分疲累,精神很差的樣子,開了門便往回走去,在沙發上又躺了下去..

依晴在門口不知怎麼的,又是心疼,但又有些來氣,跟著進了工作室,邊走...邊四處看望,工作桌上亂成一堆,沙發邊的茶几上也全都是便利商店的吃食,旁邊的垃圾桶已經滿了出來,這看起來的景象若不知道的人,以為是來到單身漢的蝸居。

依晴好不容易找了一處位置坐了下來,一言不語的坐著,並看著眼睛閉著睡覺的曜騰,曜騰本就起身了,讓依晴進門又自己躺下後卻又沒聽到任何聲音,不由...張開了眼睛。

依晴的一雙大眼睛正看著自己,他就像定住了一般,兩人四眼相望,都沒說半句話。曜騰看著依晴的表情,依晴的眼睛,就像是要噴火了的樣子...

曜騰一副不爽的說:「你要擺臉色就回家..」

依晴仍舊不說話,就盯著他看。

曜騰此時也不睡了,便坐了起來,十分不耐煩的問道:「你到底要幹嘛?」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問你才對?」依晴回話了。

「我很累...不想跟你吵。你要沒事,就回家去,晚點,我還跟人家有約,我得趕緊睡一下,保持體力...」說完,曜騰就直接倒頭就睡,完全沒有要理會依晴。

依晴見狀,便將多日來的情緒,一次爆炸性處理。

「那麼忙?怎麼沒看到你帶錢回家?是真忙?還是瞎忙?」依晴語帶酸意說道。

又挑釁的對著躺在沙發的曜騰繼續說著:「深夜不睡還有閒情逸致流連便利商店,也都還有時間當古玩鑑賞師,當然忙...」說完起身,離開工作室且大力甩門,管他睡不睡。

依晴走了,曜騰也從沙發坐了起來。

最近,確實...冷落了依晴。想起來依晴也是很辛苦,白天上班,下了班還要回去顧雙胞胎,確實在這方面,他忽略了依晴。

想是歸想,但最近因為結識了小澤,小澤是單身漢,也沒有女朋友,是...根本無法交女朋友,自己都養不活了,那還有餘錢交女友。

曜騰跟小澤在一起的日子,確實..輕鬆且快樂。沒有壓力,沒有束縛,一人吃飽,全家安樂。可一回到家,看到依晴,看到雙胞胎,他便頓時想起了承諾,想起了責任,想起了他的身份,這是曜騰不想回家的原因之一。

可依晴有什麼錯,兩人閃電戀愛,沒多久就結婚了,而又沒多久,就生了雙胞胎。這一切一切都來得太快,來不及反應,就...走到了這裡。~待續~

80會員
82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