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面試考題 Stratascratch SQL ID 1012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日動動腦,用美國企業真實的面試考題來練習,我會把免費的SQL都做完,有需要的人,也可以直接搜ID。

美國企業真實SQL考題 - stratascratch

美國企業真實SQL考題 - stratascratch

解題日:2023/8/28

今天的第幾題:2/7

哪些美國企業考過這題?

Google, Netflix

難易度:簡單

一起看題目

題目:

請問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電影,有幾部?

這是提供的資料表:

oscar_nominees

oscar_nominees

總共六個欄位,我們只要找到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出現在第三欄nominee的資料點,並且計算總共幾筆。

運用:

說實在的,這個很難講運用不運用,算是最基本的搜尋和總和功能吧!有時候我想知道某個課程有幾個學生登記,也是類似的。

SELECT COUNT(*) AS answer
FROM oscar_nominees
WHERE nominee = 'Abigail Breslin';
-- 解釋​
SELECT COUNT(*) AS answer -- 最後只是要總和的數字,那就寫answer吧
FROM oscar_nominees -- 這是資料表
WHERE nominee = 'Abigail Breslin'; -- 我只要第三欄nominee有這個名字的

心得:

這題真的是Google 和 Netflix都有考過的嗎?感覺有點太簡單,不太敢置信。如果真的有考,我猜是拿來暖身的。

大家看到這裡,不要害怕了,來跟我一起練習吧!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