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占-老來看書-理想國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圖書館看到一本書,叫做"理想國",然後想起我有看過香港電視台一個同名的電視劇,先説電視劇我沒有全部看完,只看了幾個故事,不是傳統的談情説愛,不知道看官有沒有看過美國的又名電視劇"黑鏡"?是説一些未來科技演化出來的故事,題材很新鮮。所以拿起書本來看看,是10個獨立故事,有些題目跟電視的一樣,應該蠻有趣,就借回去看看。

3天看完了,我覺得好看,很有追看性,題材其實很香港,或者很日常,但用一些未來的科技去包裝,但我相信台灣的讀者看也不難明白。看了序章,原來真是電視裏面的編劇,把所有故事重新用文字編改成小説,所以小説寫出來很有畫面,很有壓逼力,一邊看,腦裏面就自自然然會構成映像。

全部故事都很好,但其中最震撼的有2個故事,一個是說一種"失憶藥",說男女之間的相處,大家都經歷過,但故事用一個很特別的方向去解決事情,但這個解決方法是否"理想"?如果是你,會不會跟著故事裏面的女主角?另外一個是"聲音監獄",那一種無助,那一種壓逼,那一種瘋狂,那一種心情起伏,作者都寫得很細膩,我相信你跟我一樣,會一口氣看完。

如果你喜歡美國的電視劇"黑鏡";如果你喜歡從不同的角度去看道德;如果你喜歡看奇幻的小説;我很推薦看這本書。不難看,但你會有很多感受。

    老占
    老占
    我是老占,香港人,今年年頭才移民來到台灣生活,現在努力拼搏中,在這裏分享一下我在台灣的生活點滴。 如果有興趣,可以到我的店鋪看看 https://shopee.tw/lksjimm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