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占-在台灣的香港人-海鮮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上個月老婆想食海鮮,去了竹圍漁港,先去逛逛市場,再上2樓是午餐。在未有說這個旅程之前,先說一下香港台灣兩地海鮮的分別。

香港人很嘴刁,也捨得吃,海鮮要品種多,選擇多,新鮮,獨特,只要好吃,貴的,當然不是天價,普通家庭也會買來吃。除了價錢,懂吃的也很多,我認識有些魚痴,不會特別喜歡吃石班哪一類貴價魚,反而會挑特別的魚來吃,我們一般叫"雜魚"。如果台灣人來香港旅游,我建議她們去一個景點:市場(香港名稱:街市),任何一個區的街市都可以,香港的魚販分兩類,一是冰鮮魚販,一是活魚魚販,要去看看活魚魚販有多麽的誇張,一個一個的魚缸,全部都是活魚,活蝦活蟹,便宜的鯧魚鱸魚鯉魚,貴價的老鼠斑紅星斑龍蝦,貝殼類的蟶子帶子元貝,還有日本空運的長脚蟹花咲蟹,有本地漁夫運來的,有外國坐飛機來的,所有都是活的,很瘋狂。我去過東南亞旅游,暫時只有香港和中國廣東地方才有這個奇景。

之前來台灣旅游,當然沒有去過市場看魚販,但是我的概念是台灣是環海的,漁獲魚種應該很多而且新鮮。但去了數過不同的市場,大賣場之後,比我想象中不同;香港和台灣很接近,所以我的腦海中台灣的魚販跟香港是差不多的,但我又錯了一次,原來這裏的魚都是冰鮮的,印象中在市場只有看過蟹是活的;聼台灣朋友說好的活的都賣出去了,你們可以留言跟我說是不是真的。

所以我們決定去漁港看看跟傳統市場有什麽分別,有沒有特別的可以買回去。在漁港内最多是活蝦活蟹,活魚只有見到龍膽老虎斑,但看到很多整條的大魚,雖然不是活的,但看得出來是很新鮮的魚,我也買了一條四斤的蝨目魚回家。除了魚,台灣的頭抽真的是冠軍,爽口彈牙鮮味,螺也很多,但今次沒有看到大隻的魷魚,聽説又大又便宜,可能不是季節吧。

香港有吃過的魚:鱸魚,午仔魚,白鯧,鯛魚,牙帶魚

台灣想試的魚:紅魽,赤魚宗。

最後,有台灣人可以解釋給我聼究竟台灣的蟹有多少個名字?沙公,沙母,螃蟹,紅蟳,處女蟳。。。


    老占
    老占
    我是老占,香港人,今年年頭才移民來到台灣生活,現在努力拼搏中,在這裏分享一下我在台灣的生活點滴。 如果有興趣,可以到我的店鋪看看 https://shopee.tw/lksjimm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