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占-在台灣的香港人-開車體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上回説到,我來到台灣才開車,開始的時候,開得很慢,因路況太複雜,首先不習慣是這裏隨時都可以停在馬路傍,霸占了1/3行車綫,害我這個新手要過綫避開它,你們知道新手要過綫有多驚險。第二台灣有很多地方是沒有給路人走的路,部分是建設時沒有規劃,更多的是泊滿了機車,路人都要走出馬路,開車的又要避開她們。最後是機車,道路上滿滿的,罅隙中左穿右插,從不能看到的角度突然飆出,開慢一點就在你左邊,右邊殺上來,有些阿嫲就在馬路邊悠然自得地騎車,然而她不知道她的車壓在1/4馬路上,我響喇叭怕嚇到她,跟著她又不是,左邊不斷有車過不到綫,那一刻只希望阿嫲佛心一點靠邊讓我過。最可怕是看到前面一家四口坐在一輛機車上,我完全不敢靠近他們,怕一不小心影響到他騎車,誰可以負責四口子的性命!

都説台灣人很慢活,是的,但只要他們坐到司機的位置,會自動開啓第二人格,你們都説香港人什麽都快,我覺得有一樣比下去,就是開車,台灣人開車之急,完全想象不到。在高速上我已經開到上限,但還是不停有車可以超越我,在我前面從左到右,再從右到中間,風馳電掣;不過高速上沒有機車,所以我蠻喜歡在高速上開車。

台灣很好停車,停車格一般都很大,當然是對比香港,去大賣場的只要買一點東西,食過飯都可以免費三,四個小時。剛來的時候,我們看到有一個騎機車的哥哥,沿路在每一輛停在馬路側的車蓋印,什麽事,罰錢嗎?整頭都是問號,後來才知道是蓋印記錄時間用來付停車費用。

現在開車已經好了點,但可能是我的能力有問題,有些道路的指示我覺得不太清晰,很容易就跑錯綫,但不幸的我,跑錯的那條綫永遠都是上高速的,明明目的地就在咫尺,最終要多跑20分鐘。

    老占
    老占
    我是老占,香港人,今年年頭才移民來到台灣生活,現在努力拼搏中,在這裏分享一下我在台灣的生活點滴。 如果有興趣,可以到我的店鋪看看 https://shopee.tw/lksjimm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