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占-在台灣的香港人-我喜歡的美食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以下的都是台灣以外地方都吃不到台灣的味道,當然國外台灣餐館都有出售部分菜色,但可以說是有其形,無其味!

麻辣鴨血 - 我覺得絕對是台灣的名物,軟軟甜甜香香的鴨血,配送刺激的麻辣,以前火鍋都是啃肉,現在鴨血才是主菜。

羊肉 - 來到台灣吃過兩次,都是火鍋,但估不到台灣的羊沒有一般的羊羶味,還很香甜,不知道是不是羊的種類不同,跟香港的味道不同。

潤餅 - 在台灣旅游逛夜市看到了很多次,但分量之大,一個已經可以把肚子填滿了一半,所以從來不是口袋名單之一,但現在午餐來一個就頂得上一個下午,便宜好吃又飽肚。

炸鷄三角骨 - 我在市場裏面的炸鷄檔發現這個骨,鑒於我非常喜歡骨帶肉的食物,所以這個也是每個禮拜一賞的小食。

炸地瓜條配梅粉 - 跟上面的三角骨組成必點的組合,外脆内軟糯,加上梅粉的咸酸感覺,一份鷄骨+地瓜條配一杯啤酒,爽!

十全排骨湯 - 我也説了,我對骨帶肉的食物沒有抗拒的能力,以前喜歡肉骨茶,但對比台灣的排骨湯,肉骨茶還是有點甜,所以首選都是排骨湯,藥材湯配上麵綫,除了填肚子之外,喝完酒之後,來一碗排骨湯,才是重點;先是重味道從口中刺激味蕾,然後那一道暖氣從丹田直衝上大腦,喝完湯出一身汗,酒友看到這裏應該會會心微笑。

魷魚羹 - 我不明白爲什麽裏面的魷魚可以那麽厚,湯頭鮮甜,大啖大啖肉,大口大口湯,鮮味洋溢。

滷肉飯 - 有時候不想吃那麽多,就來一個羹,或者一個湯,配個滷肉飯,就是一餐,因爲從少的習慣,吃飯要有肉才滿足,但一個人吃飯又不想叫一盆肉,所以滷肉飯是一個好選擇。

素自助餐 - 台灣吃素的文化比香港豐富,選擇多,我每兩個月都會去吃一次素自助餐,不是把菜式放進便當盒裏面再算錢的那種,是餐廳的自助餐,最常去的是"果然匯"。不只素食,其實在台灣吃自助餐有點瘋狂,價錢便宜(因爲小編窮,所以都是吃下午茶),種類多,地方大,每個菜吃一輪,已經沒有辦法撐下去,吃下午茶還有一個好處,吃完晚餐都不用吃。

等我再吃多一點,再來續篇。



    老占
    老占
    我是老占,香港人,今年年頭才移民來到台灣生活,現在努力拼搏中,在這裏分享一下我在台灣的生活點滴。 如果有興趣,可以到我的店鋪看看 https://shopee.tw/lksjimm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