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做免費的配樂案子嗎? 又該怎麼做無償服務?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關於免費的案子前面有大概提到過,但因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所以又特別寫這一篇來談談關於免費工作的事情,很多年輕剛起步的作曲家為了要趕快累積自己的作品集和Credit,所以都會願意無償幫一些獨立製作人配樂、寫音樂,這其實非常合理,也是很好的方法來增加你的經歷,但是....

做免費的案子會降低你的價值

以前剛開始的時候,光是聽到人家找我寫音樂,我高興都來不及了,根本沒在管他有多少錢,很多製作人也會利用這一點來對待急著想要工作的作曲家,最常見的就是這句話「我沒預算可以給你,但我會把你的名字放在Credit」,但你要知道,不管給多少預算,把你的名字放在Credit都是最基本的,並不應該是拿來談判的工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lm Music 101每週輕鬆學作曲專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K會員
136內容數
成為Film Music 101會員即可收到【每週輕鬆學作曲電子報】&【每週作曲練習】 讓你學配樂和作曲的同時和其他作曲家交流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