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獸,與他們的工作-小諦聽篇-1 被小龍誘拐的小諦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諦聽:肉~~~肉肉~~~


說到諦聽,大家知道諦聽是甚麼獸獸嗎?

如果Google的話,應該會發現,很多文章都會寫著:

諦聽,是地藏王菩薩的坐騎。

那讓我們先來好好聊聊關於諦聽的事情吧!


很接近小諦聽真正形象的像

很接近小諦聽真正形象的像

但大多數他給我看到的其實感覺像這樣的氣質>///<

但大多數他給我看到的其實感覺像這樣的氣質>///<


首先,學過佛法的看客們,肯定會認為就是坐騎。

我無意引戰,但我只想把我知道的跟大家分享

–––諦聽其實不是地藏王菩薩的坐騎,諦聽的身分地位與能力,是跟地藏王菩薩平起平坐的。

你們知道諦聽的能力是甚麼嗎?

"坐地聽八百,臥耳聽三千",指的就是諦聽。

講白一點,就是可以聽得到所有生靈內心深處想法的能力。

在西遊記的每一段子中,有紀載著真假孫悟空打架的事情,當真假孫悟空打到地藏王菩薩面前時,諸多紀錄都指向諦聽知道誰為真、誰為假,但因礙於現場沒有能制服住真假孫悟空的存在,所以私語跟地藏王菩薩,要它們前往佛祖面前解決。

–––從這件事情,也可得知諦聽與地藏王菩薩,其實地位相等。

只是諦聽在成為諦聽的前一世,是一隻白犬,這隻白犬一直陪著地藏王菩薩的某一世(轉生為新羅國王子),所以在轉為諦聽時,也一直跟隨在旁。

在成為神獸前,靈獸們也需要經過考核跟磨練,西遊記中,取經四人組,遇上數不勝數的妖魔鬼怪,這其中,也不無考核的意味存在。

特別的是,諦聽是少數沒有被派下去與取經四人組對打的其中之一。

–––派諦聽下去根本就是一個超級大BUG,怎麼打?

諦聽延續了白狗的忠心、更擁有了可以聽到所有生靈心音的能力。

以上,皆是經過新竹某間地藏王菩薩、以及眾多神明所認證過的內容。

所以,拜託!!!

不要再單純以為,諦聽只是一隻坐騎了,他超級強的好嗎!!!!



在獸獸,與他們的工作 篇章裡,我會避免講出所有我們去的廟宇、佛寺...等等名稱,我的本意只是想讓大家更加了解獸獸,而不是讓他們在工作的地方,被影響到他們的工作。

那一天,我們前往新竹某間廟,想說在那裡打坐。

我們沒有進到任何室內空間,僅僅只是在拜了一圈(旗子主人有拿香,我沒有)

就在一個戶外的平台靜坐了。

坐到一半時,小金帶著一隻模樣可愛聰敏的白色小小獅子到我們的面前。

這時旗子主人正好伸直著盤坐痠麻的腿。

就見白色小小獅子軟軟糯糯的,敖嗚了一聲,便趴在了旗子主人小腿上。

我:噢噢噢噢!!好可愛的小獅子!!!!

小金:他是小諦聽唷!!!據說出生沒有多久,還很小~~~

旗子主人:喔~~~好可愛喔!可惜我看不到~~~

小金:小金剛剛跟他聊天,發現他也喜歡吃吃,所以就把他帶出來了~~~

旗子主人:喔~~~他喜歡吃甚麼?

小諦聽:肉~~~

旗子主人:咦?這裡有拜肉嗎?

小金:沒有啊!這裡沒有拜肉。

旗子主人:那他怎麼知道肉?

小諦聽:肉!

小金:因為小金剛剛跟他分享肉肉有多好吃~~~旗旗主人~~~你看小諦聽沒有吃過肉肉,是不是好可憐~~~

旗子主人:...小金,我懷疑你是用肉肉的名義,誘拐了小小孩!你是不是跟他說肉肉有多好吃,然後讓他心動了,才把小諦聽帶出來的!!

小金:沒...沒有啊!!!

旗子主人:你心虛了!

小金:沒有!!!

旗子主人:有,你看看你自己現在說話,怎麼廳都是心虛。

小金:沒有!小金很乖!小金沒有!!!

我:你不要忘記了!你要說好話、做好事...

小金:當好龍!小金有!小金很乖!小金最聰明最可愛最乖了!!!

我:你有乖乖的話,小諦聽從哪冒出來的?

小金:是小諦聽自願跟著我出來的!!!

小金說這話時,倒是非常的有底氣。

小諦聽看著小金,也敖嗚了一聲,搖著尾巴。

唔...獅子的外型、敖嗚的叫聲,怎麼這麼可愛~~

那一天後來,我們還是帶著小諦聽去吃排餐了。

吃完後,小諦聽還跟著我們一起去了新光三越。

但這又有一個神奇的小插曲...

"汪!"

我:???

我看著小金,然後再四周圍看了看。

我聽錯了嗎??

"汪汪!!"

我:嗯?是誰?

小金:甚麼是誰??

小諦聽:汪汪!!

我:.....

我:小諦聽會汪汪叫?!!!

小金:對啊!他本來就會。那是他天生的叫聲呀!

旗子主人:小諦聽的叫聲是汪?那敖嗚呢?

小金:那是開心的叫聲。

嗯,真是讓我驚呆了。


在上面沒說到的是,我們在離開廟前進入廟內大殿,才發現有一尊綁著紅布條的、非常大尊的大諦聽像與地藏王菩薩像。

在很久之後,我們向地藏王菩薩詢問小諦聽的事情,才知道那尊很大尊的像,真的就是我們現在面前這只小諦聽。

小諦聽因為年紀非常幼小,所以在廟內還不用做太多的事情,按照旗子主人說的,就是小孩還在大,只要吃睡就好,地藏王菩薩也是這麼對待小諦聽的。

小諦聽後來經常跟著我們一起玩,但他並不歸屬於誰,畢竟他只是抱持著"跟著小金有肉吃"才出來蹓躂的。

而小金跟著旗子主人也是因為有吃吃,旗子主人老是說自己是長期飯票。

這便是小諦聽與我們相識的過程。

而後,也會有越來越多小諦聽的故事。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神奇,但這就是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一般人所無法理解與無法輕易見到的存在,但之於我而言,不論是陰陽之靈,都存在在我的生活中。

如果你覺得我的生活很有趣、也很喜歡我寫的故事,歡迎繼續看下去。

也歡迎你留言,寫下你想知道的事情,在可以的範圍內,我或許會寫下你有興趣的故事。


25會員
166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