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獸,與他們的工作-小諦聽篇-2 被小龍帶歪的小諦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諦聽:轉~轉~
AI 畫個小諦聽---其實就是小白獅的外表

AI 畫個小諦聽---其實就是小白獅的外表


店裡圓圓的軟座墊,是小諦聽最喜歡的遊樂器材。

每當小諦聽跟旗子主人一起來店裡時,小諦聽都會拔拉著圓形坐墊。

起因是旗子主人會用單支手指頭旋轉圓型坐墊。

旗子主人說,這是他們那年代,不認真念書的小孩都會玩的一種無聊遊戲。

某一次旗子主人又在旋轉圓型坐墊時,小諦聽一個好奇就跳上了圓型坐墊,結果從中發現了被轉來轉去的樂趣,還會開心的敖嗚敖嗚叫。

從那之後開始,小諦聽就會用盡各種方法,要旗子主人陪他玩轉轉。

嗯對,他們稱這個遊戲叫轉轉。

小諦聽:轉~~~轉~~

每當小諦聽想要玩轉轉時,旗子主人都會非常勉強的不得不答應。

而小諦聽因為喜歡轉轉,也有一些奇怪的姿勢。

趴著、仰著、坐著,這或許都不奇怪。

為了增強遊戲體驗感,小諦聽會學習小金,自行增強遊戲刺激。

有時只用單支右後腿站立、或在旋轉時翻滾...有時就這麼滾出旋轉中的圓型墊子。

把自己縮成一坨小白球,然後圓形墊子在轉動時,小白球在圓型坐墊上也跟著跑來跑去。

總之,用盡一切在圓型坐墊上他可以呈現的姿勢,然後要旗子主人轉轉轉。

到後來,旗子主人如果不想轉轉,小諦聽還會撒嬌賣萌裝哭威嚇。

總之...就是完全被小金給帶歪了。

這一天,是小金與小諦聽一同跟著旗子主人前來。

小金:旗旗主人~~~小諦聽要轉轉

小諦聽:轉~~~轉~~~~轉~~~~~

旗旗主人:好好好,但只能玩一分鐘。

小諦聽:荷!!!(威嚇狀)

小金:玩嘛玩嘛玩嘛玩嘛玩嘛玩嘛玩嘛玩嘛玩嘛玩嘛~~~

旗旗主人:就只有一分鐘。

小諦聽: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旗旗主人:反正我只轉一分鐘,你們要玩就自己上來。

於是,旗子主人才一轉,兩隻小獸獸就一起飛了上去。

小諦聽趴在圓型坐墊上、小金在小諦聽身上———原本看似很正常的畫風,突然不知為何,小金將小諦聽用尾巴整個捲起,然後小金換在圓型坐墊上的正中央、小諦聽被他捆著在碰不到圓型坐墊的外圈上方。

我:......

這是另類流星錘的概念吧?

不知道他倆是哪裡看到,還能這麼玩?

下一秒,小諦聽又被小金放到中間,然後......

換小金的頭在外、身在小諦聽身上,換小金的頭在空中旋轉。

我:......

看著這些神奇畫面的我整個無言。

我:你們到底在幹嘛???

小金:好玩啊!!!

小諦聽:敖嗚~~~~~~

聽了我形容的旗子主人,先是笑了笑,然後回答。

旗子主人:小朋友就是這樣,就是愛玩愛吃啊!對不對!

小金:嗚ㄋ一!!!

小諦聽:敖嗚~~~

轉轉,到現在都還是小諦聽最喜歡的遊樂項目之一。

每次來,都會咬著圓型坐墊不放。


小諦聽被小金帶歪帶的諦聽沒有諦聽樣。

小諦聽給我看見的樣子,就是一隻小白獅的樣子。

原先,在最一開始我們遇見小諦聽時,他的吃飯方式是這樣的。

看到桌上有好吃的東西時,他會叼起他想吃的,然後走到旗子主人邊(小諦聽認為比較安全的地方),繞一個小圈圈,確定沒有問題時,他才會坐下來開始吃叼來的食物。

吃完後,再去叼一個食物,如此一直循環。

但跟我們認識久了之後,他不僅會在盤子跟碗的周邊,學小金直接探頭進去食物裡邊,直接開始吃東西。

或是用起尾巴將食物捲到面前,直接吃到嘴裡。

喝東西時也是,初始還要人輕輕斜拿著才會喝,現在會直接攀在杯沿直接身長舌頭舔飲料。

一名跟我熟識的神明也這麼要我向旗子主人轉達訊息。

神明:一支諦聽在這麼給一支小龍養下去,只怕要廢了。

神明:看是要去找有成年諦聽或有老諦聽的地方教導,還是去跟虎爺一起訓練。


在小諦聽被正式丟去訓練之前,還發生了個小插曲,才迫使我下定決心,讓小諦聽暫時遠離小金,好好訓練。

某天旗子主人在開車時,小金依舊在旗子主人的肩膀上盤著,這時,小諦聽在旗子主人身上做出了讓我意想不到的行為。

———他像一支毛毛蟲一般,呈現∩這樣的爬行動作,雖然有四肢,卻又偏偏都不用上,在旗子主人的肚子上這麼爬行。

我:...............

旗子主人看我表情不太對,一番詢問,也是嘆氣。

旗子主人:小諦聽,你這樣不行啊!你不能這樣走路,你真的被小金帶壞了!

小金:小金哪有帶壞!小金那麼乖!小金教他很多乖乖的事情!

旗子主人:嗯,對!那你教了他甚麼?不要跟我說教他吃吃、玩玩、喝喝這些,這可不算。

小金:嗯...小金...小金帶他認識了可愛的旗旗主人呀!!!

旗子主人:...對!小金說的都對!小金最乖、最可愛、最聰明了!但這樣不行啊!小諦聽的種族行為不應該是這樣的,真的要去訓練了!

小諦聽:荷!!!(威嚇狀)

旗子主人:小諦聽,真的,你不能繼續這樣。

小諦聽:荷!!!(威嚇狀)

小金:嗯...他只是在跟小金玩而已啦!!!

旗子主人:是嗎?

看著小諦聽所有的一切都用尾巴來表示,我便下定決心,聯繫了神明之後,讓神明將小諦聽帶去修練。

而後,神明也告訴我,他剛好找到了一處諦聽的聚落點,成功把小諦聽丟去了它們那種族的聚落訓練。

小諦聽後來也三不五時會傳訊息給我。

但大多都是在哭哭撒嬌賣萌,一萬個不願意受訓的可憐兮兮模樣。

ai 小諦聽在族群訓練時的樣子

ai 小諦聽在族群訓練時的樣子

ai 小諦聽傳訊息給我時的落寞氣息

ai 小諦聽傳訊息給我時的落寞氣息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神奇,但這就是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一般人所無法理解與無法輕易見到的存在,但之於我而言,不論是陰陽之靈,都存在在我的生活中。

如果你覺得我的生活很有趣、也很喜歡我寫的故事,歡迎繼續看下去。

也歡迎你留言,寫下你想知道的事情,在可以的範圍內,我或許會寫下你有興趣的故事。


25會員
166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