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的迪士尼樂園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清里,萌木の村是每個觀光客肯定不會錯過的景點,除了佔盡地利之便外(從車站徒步十多分鐘即可到達,當地唯一的加油站與7-11就在旁邊),幅員廣闊,設施豐富多元,旅館、餐廳、咖啡館、各式雜貨小店.....應有盡有,甚至還設有一座旋轉木馬,方方面面榨乾你的錢包,0到99歲都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說是清里的迪士尼也不為過。

raw-image

《ROCK》在2016年的一場大火中重生,挑高木建築輔以粗獷的磚造長柱,加上一整面迎入綠意的大窗,讓人一眼望去,心情不自覺開闊了起來,真不愧是我最愛的餐廳之一(得意什麼啊(o´罒`o)。正中心圓桌可燃燒柴火,上方吊掛一漏斗型煙囪,十分搶眼。座位數很多,通常不需等太久即可入座,但出餐速度就無法強求了。

raw-image


「咖哩」這道家家戶戶常見的桌上佳餚,我其實不太在餐廳點來吃的(自己做的就很好吃啦~),但Rock的咖哩卻讓我破天荒地一訪再訪,怎麼也吃不膩。

raw-image

經過一天的熬煮後,還得冷藏兩天充分熟成,將食材的美味濃縮在深色且濃稠的咖哩中。上面那小塊葡萄乾奶油,真是讓人意想不到的神奇妙招,融化在溫熱的咖哩醬汁後,整體美味提升到另一個境界。果然是一般家庭學不來的專業咖哩啊!

除了咖哩遠近馳名,聞香而來的客人絡繹不絕之外,曾經拿下三次世界冠軍的「啤酒」也是另一亮點(可惜我對酒一竅不通,實在也喝不出好壞)。

raw-image


吃飽喝足後,隨意四處逛逛,一座座可愛的尖頂木屋散落在村子各個角落,每一次推開門就像拆開一個大禮物,不論是日本當地的手作工藝品、抑或是遠渡重洋的西洋選物,相信都會讓每個人少女心大爆發(當然價位也很〝觀光〞)。光用眼睛看還不夠,手癢想自己動手做嗎?部分店家也有開設工作坊,歡迎隨時報名DIY!

raw-image

走累了的話,也有好幾家咖啡廳能坐下來歇歇腿。小孩瘋玩旋轉木馬時,大人可在一旁的露天座位喝喝咖啡、吃吃輕食;和姊妹出遊的話,繽紛薔薇花海中的祕密花園《Rose Garden》是個好選擇,能讓大家盡情開聊、歡樂大笑。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特地前往村子深處一間較為偏僻的蛋糕店《アン・グーテ・ア・ラ・カンパーニュ》,可惜想吃的起司蛋糕只剩下一整塊賣的,切片蛋糕早已完售,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了被糖漿包覆得閃閃發亮的蘋果塔,搭配黑咖啡的下午茶套餐。就著窗外美麗的田園景緻,一個人靜靜地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要是有免費提供開水就好了,兩三口喝完那小杯咖啡後,儼然成了旱季池裡的一條魚)。

raw-image

村裡還有一座音樂盒博物館,據說收藏了不少稀有的巨型古董音樂盒,每天也有好幾個時段會真的啟動,參觀民眾除了可以聽到美妙樂音外,還有導覽解說(想必是有聽沒有懂的日文吧)。但門票1000円要價不斐,我選擇拿去吃咖哩吃掉了←好意思說!!!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