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香森林都是我們的,幾乎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話說苗栗二日遊第二天是前往神棹山步道看油桐花,結果功課沒做好,入口處桐花只有一點點「落雪」,要爬到有桐花盛開的山頂又力有未逮,於是提早往火車站移動準備離開苗栗。
看神棹山步道導航至火車站的路線會經過明德水庫,隨意選了「橙香森林」當作下午茶中繼站,平常日出遊都是隨興、隨意,圖個自由自在,至於能否提升至愜意,隨緣囉。

苗栗橙香森林

消費資訊

  •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 6 號,導航亦同
  • 電話:( 03 ) 725-1496
  • 營業時間:10:30~19:00,星期二休息,建議行前先致電確認
  • 門票可抵消費:每人 100 元,可全額折抵園內消費,包含餐飲與購物
  • 有免費停車場,機車也行,建議自行開車

橙香餐廳下午茶

我是看到鬆餅甜點決定過來的,一入園我們直奔餐廳,裡面只有一組客人,點餐很快就上來了。我們點鬆餅和兩杯拿鐵 550 元,入場券 200 元可以折抵。
鬆餅有 4 種口味,我不吃奇異果,所以點奶油蜂蜜鬆餅,鬆餅趁熱吃真的不錯,但旁邊的棉花糖我就沒興趣了。當我們擺盤拍照時,發現窗外竟然有青蛙,可見這裡環境不錯呀!
餐廳還提供義大利麵、生菜沙拉、炸物、厚片吐司、冰淇淋和咖啡茶等冷熱飲,選擇性相當豐富。

實際參觀園區

橙香森林面積廣大,即使扣除栽種橘子的部份,依然可以逛到目不暇給。建議入園前先在購票處噴園區提供的防蚊乳液,以免被蚊蟲叮咬,我當天早上有被小黑蚊叮過,那個癢比一般蚊子還糟糕。
下面這張照片是從園區高處平台往下拍的,中間大樹左下方白色屋頂就是餐廳,才知道樹真的好高大XD
園內有設置很多方便拍照的裝置藝術,例如「LO E」,所以缺的 V 是要情侶站成 V 字型嗎?
可以掛許願卡的「幸福風鈴」,偷看到一張是寫我要考上什麼什麼的卡,祝他或她已經願望成真。
這帳篷布置相當用心,往裡面拍才知道有羊駝跟橘子,當然都是「假」的囉。
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假橘子,做得很像真的,有的還帶黑點黑斑呢。
紫藤花隧道,幾乎沒開花,這隧道要爬坡。
園內有兩三處突出來的平台,適合遠眺與拍照。我本以為可以愜意飽覽明德水庫,實際上只能看到小角落,被山林給遮蔽了。

橘子產季

通常是年底到隔年 2 月,季節限定的概念,如果趕上了可以享受親手採橘子的樂趣喔。
園區內還有可以購物的地方,販售精油、香皂、蜜餞果乾和橘子冰棒等商品,因為已經吃飽而且前一天在雅聞掃過貨了,就沒交關。

我推薦嗎?

如果你覺得都沒人逛起來不習慣,那就周末或連續假日來;而如果不喜歡只是逛,等橘子產季再來 DIY 採橘比較好;那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沒人就平常日來,沒人逛品質最好,光不用排隊不用等這點就完勝。

相關文章

  1. 苗栗住宿激推|我給南庄拾光民宿 100 分評價的三個理由,感覺我又山居了
  2. 苗栗美食推薦|南庄東棧水餃,酸辣湯超好喝,會冒汗那種
  3. 瑞芳石讓咖啡,手沖,有餐點,Google 4.9 顆星
  4. 如果預算夠,盡情享樂別遲疑|淡水紫藤花海之旅
  5. 宜蘭冬山斑比山丘|親子、可愛動物、餐飲

▍歡迎追蹤承熙

如果覺得本文寫得好,可以小額贊助喲!

▍還沒追蹤承熙的個人臉書嗎?請當我第 1000 位追蹤者,在這裡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喔
👉 方格子Potato臉書IG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74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成為你在世界上最想見到的樣子看完了這本書,讓我最有感覺的其實應該是「放下」,把空間留給奇蹟發生,鬆開手,接受所有的不確定性,享受當下。接下來將會分為四大部分跟大家分享: (一)自處、冥想與活在當下 (二)接受原始的樣貌(自己與他人) (三)不要相信你的每個念頭 (四)學會放下 為奇蹟留下空間 這篇先跟大家介紹第一部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3-21
修物誌~城鄉漫遊:大安森林公園我所經歷的臺灣史~大安森林公園 這次由於參與解說員課程的關係,我瞭解了一下大安森林公園的歷史原來一開始日治時期都市規劃時,大安森林公園就是7號公園預定地,但是因為二次事界大戰的爆發,都市公園建設也隨之停擺。台灣光復後國民政府並未更改原有的都市計畫,但無能力執行,這些尚未建設的公園預定地成為大陸
Thumbnail
avatar
修物誌
2024-02-18
頭屋橙香森林-親子出遊好去處初二和先生帶著孩子們回娘家,一起前往苗栗頭屋鄉的橙香森林享受一天的親子時光。在橘子園裡採橘子,品嚐手工橙香蛋塔、麵包,感受大自然與田園的美好,是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的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快樂不嫌晚
2024-02-17
[苗栗頭屋]超好拍台版濟州島橘子園|橙香森林「2023橙香採果樂」活動已經開始了~推薦大家安排個半天一起摘橘子討個吉利! 園區整路都種滿橘子樹,蔓延整個山頭,還設有多處拍照打卡場景,一年四地都好拍。但很推薦特地選在橘子成熟時節前來,一顆顆黃橙橙的橘子掛滿樹很可愛,是真正名符其實的「橙香森林」。
Thumbnail
avatar
2024-01-12
【宜蘭】生生園The Wild//開箱北歐森林系包棟民宿!今晚就和獅子、斑馬、長頸鹿一起住在森林裡吧!(親子&寵物友善)坐落宜蘭壯圍的生生園以叢林中的獅子、老虎、斑馬、長頸鹿、大象等動物為主軸穿梭在各個空間,備有戶外推桿場、戶外戲水池、室內兒童遊戲區、頂樓觀星台、電動麻將桌、桌遊、零食吧、KTV,非常適合親子及大群朋友們包棟同樂。親子備品有施巴寶貝沐浴品、消毒鍋、兒童椅、澡盆等。提供港式九宮格早餐,好看又好吃!
Thumbnail
avatar
• Ruby 's blog • 洋菜耍廢生活記錄員
2023-10-12
《丞相大人的糟糠之妻》作者:月亮上的葉子 4星書名:丞相大人的糟糠之妻 作者:月亮上的葉子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重生、官鬥、步步為營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人人都認為鄉野出身的女主是糟糠之妻,你對她有理,她給你裝粗鄙,你對她無理,她給你菜刀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坦誠相見ep6|後媽實習雜記三個月沒更新了,這磨合期也夠久了,只能說好累人啊!過程中充滿負能量、很多牢騷想發,但又不想把這個專題變成抱怨專題,因此想沉澱並整理好思緒再出發,藉此看看自己在這過程中發現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10-20
從夢想城鄉出發的街友關懷為什麼我們要關懷弱勢?為什麼我們要做公益? 此刻正在讀此篇文章的你,可否分享你的答案? 很多人會說:「我們顧好自己都很不容易了,把自己管好、不要傷害他人,就算對社會有交代了」,但真的「管好自己就好」就夠了嗎? 你對於街友的印象是什麼 《歡迎光臨161號》記錄一群人陪伴街友、一起共學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2-08-28
丞相,起風了!市場變變變市場風向總是瞬息萬變,前一週股市反彈,帶給多方反攻信心,上週又來一記雷神索爾的重錘,熊市氣息吞噬整個市場。 👉美債風向改變 通膨跳躍式成長,帶動升息的預期刺激美國債券殖利率飆升,10年期殖利率一度觸及3.5%,債券價格自然是一落千丈,空軍的最愛之一。 👉ADP與非農數據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07-04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