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龍,6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告別炎熱赤暑,新學期的開始,微風九月,已帶了些許秋意,漸漸佈滿落楓的楓林道上同樣也染了秋思。
一早,穿著白衣黑裙,肩背墨綠書包的學生們,或家長專程接送,或搭程校車,或搭計程車,或搭程四通八達的的公車,成群的來到學校。
校門外有建國高架橋,和高架穚垂直的斑馬線是多數學生常行經的路線,但這段路段的紅綠燈卻是最難等的,它的通行時間不超過五十秒,但只要錯過,就要等上兩分鐘。
乍聴下,兩分鐘也許不算什麼,但在分秒必爭的上學時間,卻往往折煞不少人,尤其在最接近七點四十五分時──也就是中山女高開始記遲到的時間。
七點整到七點四十五分的這段時間,在鄰近校門的交通路段上絕對可以看到教官和紀糾學姊在指揮同學。學校附近雖然給人感覺有些偏僻,但仍有幾家便利商店林立,更還有「凱樂麵包店」。
于喬蓁走了將近校園對角線的長度才走到高一明教室。其實高一的教室都是離校門最遠的,高二教室次之,而高三教室則是在校門口即能見得的逸仙樓。上次聴介紹,她才知道,原來逸仙樓是個三級古蹟。
開學典禮順利進行完後,回到教室,大家井然有序的完成份內打掃工作,之後就為了下午的開學考安靜自習,下課時間,照樣有不少學姊來找學妹,當然也帶來了吵雜。
剛開學的高一教室都是如此,畢竟同學間尚未熟識,雖然于喬蓁已和兩位同學有話可聊,不過韓依晨位置離她較遠,而丁盼羽似乎是個文靜用功的學生,一早來和她打聲招呼後,便埋首苦讀選修英文──也就是下午的考試範圍──于喬蓁不好意思叨擾,於是也靜靜的拿出國中數學習題,繼續算著昨晚沒解出的數學題。
在學妹的安靜與學姊的聒噪聲中,開學日的早上平順度過,但于喬蓁也快被整早的煩悶折騰得快要窒息,看著課表,下午第一堂仍是自習,她的心中真是有種說不出的苦楚。
「妳還好吧?」拿完便當回座的丁盼羽,見于喬蓁仰天長嘆,眉頭稍蹙,便開口關心問道。
「還好啦!只是覺得有點煩。」她照實說出心裡話。
「妳是說考試嗎?」丁盼羽回問。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明明才剛高中開學,卻要考基測才考過的內容。」于喬蓁嗯一聲表示認同。
「妳今天不吃熱食嗎?」她注意丁盼羽桌上是鐵便當盒。
「不了。」她搖頭。「我已經受夠油到發亮的貢丸麵。」
所以她今天特地帶媽媽精心準備的愛心便當。
「不一定每項熱食都煮得很油,妳可以點點別的。」于喬蓁笑笑。
「我今天就不點玉米飯,改吃魯肉飯。」而且還是學姊向她精心推薦的。
丁盼羽思索了會兒。「改天吧!等我媽哪天很忙,沒空幫我做便當。」說著,她將燙熱的便當蓋緩緩地打開,看了便當的菜色,馬上一臉錯愕和疑惑。
「妳的便當有問題嗎?」
「對。」丁盼羽說道。「我早上才看過我便當的菜色,我記得不是這樣子的。」
「那妳要不要到蒸飯箱看看?」于喬蓁順著餘光看到蒸飯前置地的蒸飯籃。「可是好像沒有便當了。」
「那我去問班長好了。」新生訓練時就已選定正式的班級幹部,而她們班正式選出來的班長正是韓依晨。
於是她們四處張望搜尋,見韓依晨在講台上也在四處張望搜尋,而且身邊還跟著一位拿著便當的同學。
她們見狀,走向前去詢問,「班長……」
「咦!這好像是我的便當。」韓依晨身旁的同學岑可歆的目光剛好注視在丁盼羽手上的的便當上。
「對,我拿錯便當了。」同時,丁盼羽見岑可歆手上的便當也發覺愈看愈眼熟。
「那妳確定這個便當是妳的嗎?」韓依晨指著岑可歆手上拿著的便當向丁盼羽發問。
丁盼羽點頭。
「太好了,事情解決了。」韓依晨說道。
「可是……」岑可歆吞吞吐吐。「我已經吃了兩、三口。」
「沒關係啦!我不會介意的。」反正便當能夠找回來就好了。
于喬蓁見韓依晨有意先離開,即開口:「依晨,妳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吃飯?」
「不用了,我吃完飯有事要忙,我應該會吃得很快,妳們一起吃就好了,我要走了。」
「好吧!Bye-Bye!」于喬蓁轉移說話目標。
「可歆,妳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吃飯?」
「可以呀!」岑可歆納悶。「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呀?」
「因為妳和我的學姊同名呀!所以我們都很好奇的多注意一下。」丁盼羽回覆。
「咦!原來和我同名的是妳的學姊呀!真的好巧喔!」岑可歆也露出可愛女生的甜蜜微笑。
「那我們待會兒一定要好好的聊聊。」三個初識的小女生,在微風晌午的長安城中,因緣際會,無形中,也慢慢地建立起日後的莫逆之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故事接龍,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接龍,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接龍,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接龍|玩/家myfone2023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二階續完試寫── 主題三:關於穿越異度空間的設定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3-06
故事接龍|AI什麼鬼東西?!myfone2023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二階續完試寫── 主題二:關於霸凌&性犯罪的設定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2-28
故事接龍|那些妳不懂的…myfone2023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二階續完試寫── 主題一:關於同志vs.親情的設定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2-21
《如果能重來》myfone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 預言不是自編的,之前寫的《No where Or Now here?》就有提到。 有感於地球不斷被人類消耗著資源,歷史也無數次展示最終我們都得承受自己種下的因,一方面也想傳達養育者對領養孩子的愛不會少於生育者,被領養的孩子也是相同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0-30
《愛沒有不同》myfone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 「愛沒有不同」這五個字一直是我對於多元性別的感受,所以選擇這樣的結局來傳遞我由衷的祝福。今天是第 21 屆臺灣同志遊行的日子,也可以算是我送給天下有情人的一份禮物。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0-27
與Chatgupt故事接龍1起因 過去故事接龍挑戰每次都以爛尾收場或者是腰斬收場,主要原因都是找不到人來接下一則故事,就算有人願意接下故事,也因為劇情太多坑要填導致放棄,就這樣一放就放到明年,現在身為網路邊緣人的我終於可以用Chatgupt鬼扯一番故事了!! 遊戲規則: 在一覺醒來後1個小時內,聽見或看見任何關鍵詞,必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5-11
《故事接龍/慎入》以下是和腐女友人的18禁故事接龍,拿出來博眾人一笑。 故事基本上就是方丈vs妖女(腐女友人vs我)的節奏,只能說在“腐女世界”中,臥虎藏龍,高手在民間,哈! 女:初次路過貴寶地,不知方丈也在此,想來也是緣分使然,煩請方丈替小女子解惑。 方丈:請說。 女:小女子近來頭疼得緊,不知道方丈是否懂看病?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2-11
故事接龍【4】: 混亂的場面「祖...祖母?」逆著巷口照進來的陽光,大叔眨了眨熱淚盈眶但隱藏在墨鏡後的雙眼,不太確定地喃喃自語。如此美好的味道,入口香醇濃郁、原始奔放衝擊味蕾、滑過喉頭細緻收尾,自從祖母過世,他已經好多年沒有嘗到。 「誰是你祖母啊!」莉莉・史旺一個俐落旋身,沒搶到東西的憤怒正拳不加思索地往大叔臉上招呼。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2-01-26
故事接龍【3】: 雀斑拳王與故事的去向「喂! 麥可.多雷! 你鬼鬼祟祟在幹嘛?」莉莉唰地出現,張開雙手擋住麥可的去路。 「嚇! 莉莉.史旺!」 麥可驚嚇地倒退大喊,但瞬間又強作鎮定壓低聲音「你幹嘛啊? 像鬼一樣冒出來! 你去做你的事啦! 走開! 嘶!」
Thumbnail
avatar
安鉑
2021-12-31
故事接龍(1):江湖鬥爭掰書人故事接龍系列 小說類型:武侠小说‎ 元初的江南一棟客棧,會是支撐和平假象的最後一根稻草,造成江湖腥風血雨開端嗎?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