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部 浪漫曲02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 大的地大,路也大,寬到奇怪為什麼校園內要這麼樣的道路。週末放假,這處的校園路上沒什麼人走,我就想測測自己的技術。腳踏車騎了好多年,放著雙手耍帥不是問題,這時正好可來玩玩。於是,挺著上身,手背在背後,自以為雄糾糾氣昂昂的騎著。兩旁一叢叢的矮樹,就像站得整齊的士兵,等待我的檢閱。
看著這路的寬度,我想:是不是可以不用扶車龍頭兒大轉彎呢?從前試過放手大幅九十度轉彎,今天,也許可做到加倍的動作,又是一百八十度的迴轉。有點天方夜譚,但不試試怎麼知道呢?這在特技表演者不是問題,然而我不過是個高中生書蟲而已。
我開始放雙手,靠身子的傾斜,調整方向。四十五度,沒問題,七十度,倒了。再來,五十度沒問題,有倒在七八十度。再試試,終於過了九十,然而還是沒到相反方向。玩玩兒嘛!繼續試。轉著轉著,終於真的能放雙手,轉一百八十度,成功!旁人(雖然旁邊沒人)也許認為這麼作無聊,但我是在讀書生活的無聊中找些樂趣。這雖不是什麼金氏紀錄,卻是我的自我挑戰,即使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挑戰。
天色漸暗,是該去吃晚餐了。本來要和大成一起去學校學生餐廳吃自助餐,這下他在哪兒都不知道,就算了!想想,住在外面生活費高,吃的花費尤其驚人。今天週末,神學院仍會開伙,只是人少得多。正好去,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之所以說,會不好意思,一來是因神學院餐廳原則是給神學生用餐的,外人有特例才可進去。一來這裡外人用餐,是自己投幣付錢,自由奉獻,給多給少難拿捏。我去過,次數很少。這裡伙食的特色,很適合操練要成為吃苦耐勞牧師的神學生,因為,就是兩菜,一湯,和白飯。菜色來說,一葷一素,葷菜通常就是小魚乾,頂好不過是稀疏的肉燥。素菜就是最便宜的高麗蔡,有時就是蘿蔔乾。所好的是,飯可隨意盛,還有辣椒醬油隨意淋到飯裡。
車子停在餐廳門口,天色已黑。餐廳內數盞百燭光燈泡,昏昏暗暗的。用積極樂觀的角度來看,這裡很有情調,反正飯菜不用看得很清楚。飯廳門口小桌上擺了個奶粉桶,是丟飯錢的,我考慮了一下,今天給五塊錢。
拿了一副碗筷,先盛白飯。不錯了!至少不是糙米飯。飯盛得高出碗口,反正可無限供應。接著拿了小之又小的塑膠碟,到了兩大盆菜旁。今天是小魚乾,沒錯!但另一盆是菜脯蛋,週末好菜啊!雖然如此,碟子只能拿一次,又小,只好先盡量拿菜脯蛋,小魚乾就鬆鬆放在上面。
端著飯菜,找了靠牆的桌子,放好了,就拿著飯碗去澆醬油。坐定,想著今天人少,就縮在牆邊,三分頭的高中生,少惹人注意。時間不急,好好享受這粗茶淡飯,想著自己是顏淵,「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擾,回也不改其樂」多崇高啊!飯是一粒粒夾,菜是一絲絲吃,好整以暇,享受一個人的世界。
霍地,一個人坐到同桌,嚇了我一跳!是個女學生,神學院的,長髮披肩,帶副眼鏡。她來坐這幹什麼啊?!長相不能說漂亮,只斯文清秀,緊身圓領衫顯出的身影,讓我心跳加速。她禮貌的看著我,嘴角微笑一下,就自顧著吃了。我想像她是對我回眸一笑吧!
她怎麼沒有如其他同學去一個教會實習呢?她怎麼沒有其他同伴呢?她也喜歡孤單嗎?那她怎麼不去其他的空桌呢?一連串與我無干的問題,我一直在想著,就是因為她坐到我身邊。我眼睛盯著自己的飯碗,開使用扒著吃飯了,但眼角餘光仍瞄著她。固然大我幾歲,不需有什麼遐想,但女孩終究是女孩,而且是氣質女孩。
我當然不會去跟她說話,心中卻想著她會不會跟我說話?如果她問話了,我要怎麼答啊?
「小弟弟,你幾年級?」
「這位同學,你讀哪個學校?」
「喂!你是高中生吧?」
「欸!你是神學生嗎?」
「咦!你怎麼會來這兒吃飯?」
「嗨!你常來這裡吃飯嗎?」
「請問,……………」
好多可能的第一句問話啊!
這麼有氣直的女孩怎麼來讀神學院呢?我的意思是,這裡大部分的女生,看起來都還不怎樣啊。當然也知人不可貌相,但總會比較啊!那時所謂氣質美女,多是讀大學的吧!看她文靜的一口口吃著,想像櫻桃小嘴的可愛,會吐出怎樣悅耳的聲音呢?她說話也該是很有氣質的吧?她是不是有男朋友?她是風趣健談又活潑大方的女孩嗎?
我拌著飯菜,吞下一連串的問號,心思就在這女孩身上打轉。雖然比我大,能講幾句話也可以啊!我要講什麼呢?
「你的頭髮好漂亮啊!」
「你長得很好看欸!」
「你看起來好有氣質喔!」
「你功課一定很棒!」
「你………………」
有可能想得更多,且想得太多。
氣質美女突然收了碗筷,起身就走。我望著她婀娜多姿的背影,心中一陣長嘆
「多美啊!」
顏回的南柯夢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403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