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龍,2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中山女高第一天的新生訓練,在欣賞完賦有中山傳統以及榮耀的旗兵隊表演後,緊接著的行程就是全體新生移駕到禮堂,觀看中山女高建校以來的完整介紹片。觀看的同時,于喬蓁更加瞭解中山,在觀片後,與同學領資料的同時──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丁盼羽。」由於姓氏筆劃最少,丁盼羽排在明班的1號,也成了新生訓練時的臨時班長。「妳呢?」
「我叫于喬蓁。」明班的第2號,同時也是該班新生訓練時的臨時副班長于喬蓁,她微笑回答。「以後我們就是同學了。」
「嗯。」
在禮堂看完中山女高的介紹片後,已近亭午時分,各班的輔導學姐各領著班級牌,帶領著各班稚氣懵懂的高一小學妹各別回到所屬的班級教室。
而于喬蓁,也不例外的與即將要和她同窗共硯一年的同學們,跟隨著手執明班班牌的學姊,亦步亦趨的來到未來這一年裝著滿滿回憶的教室。
仰首看著教室外高掛著”高一明”的班牌,于喬蓁心裡竟有說不出的興奮,她有預感,她將在這個班,留下她這輩子最轟轟烈烈的回憶,而且她剛剛也認識了新朋友,坦白說,她初見到丁盼羽,她就知道這個人和她合得來。
一進教室,同學各別依照黑板上已明顯排定的座位表坐定,由於是按照學號,2號的于喬蓁再度與1號丁盼羽碰頭,這次她們坐在前後鄰座。
搶在于喬蓁前坐定的丁盼羽,才甫從背包裡拿出英文選修單字──為了應付下週的開學考──立即被接踵而來探望新學妹的學姊們所打斷。
「學妹,請問妳知道8號學妹坐哪裡嗎?」
每當有學姊問起相同的問題時,她總是先抬頭看黑板上的座位表,通常眼睛尖的學姊注意到她目光轉移的同時,會和她說聲「謝謝,不用了。」然後循著那座位表,找到自己要相認的學妹,但沒注意到那張座位表的學姊,往往要等她耐心的找到答覆,然後給那位學姊指點迷津,再繼續回答下個學姊相同的問題。
她之所以會如此熱心服務,原因沒有它,因為她是1號,照座位排,她坐在最靠近前門的位置,第一排第一個。
但問來問去,就是沒有人問起「1號」──也就是她的座號。
「盼羽,你好像很忙。」輕鬆的問候句,再起引出她們的話題。
「對呀!」丁盼羽自己都覺得拿在手上的書成了她假認真的道具,而她根本無法認真讀下去。
畢竟是中午用餐時間,吵雜是在所難免。
「對了,妳知道為什麼會一直有學姊要來認學妹嗎?」這個景象,還是于喬蓁讀書以來首次遇到。
「我也不知道。」
在她回答的當下,又有一個學姊進來,充滿疑惑地四周瞧瞧,接著見了第一排第二個位置,逐步接近她們。
「請問妳是2號嗎?」
于喬蓁微微頷頭。「對。」
得到肯定的答覆後,那位學姊突然以高八度的聲調大叫:
「喬蓁學妹,妳好!我是妳的高二直屬學姊,是上一屆的一明2號,我叫王筱晴。」
「學姊好。」她有些被眼前這位看起來活潑外向的學姊突然高八度的聲調嚇得不知所措,也在當下她終於明瞭之前輔導學姊所嘀咕的話語,以及中山女高所謂的學姊學妹制。
「這是給妳喝的飲料。」
「謝謝。」她有禮貌的答謝。
「儀芳學姊有來看妳嗎?就是我們的高三學姊。」
「還沒有。」
「喔!」在閒聊一會兒後,王筱晴將目光轉移到一旁落單的丁盼羽。「學妹,妳幾號?」
「我1號。」
「那妳是……」
尚未言訖,王筱晴即被另一個學姊打斷。
「嗨!筱晴,我的學妹竟然也叫可歆耶!不過跟可欣的『欣』是不同的字。」
「真巧,我正在跟可欣的學妹說話。」王筱晴再度對著丁盼羽道。「妳的學姊剛好就叫王可欣。」
「原來妳是可欣的學妹呀!對了!妳的學姊現在出國,可能要等到開學才會來看妳。」
「沒關係啦!」雖然她心裡有點失望。
「原來可欣出國了。」王筱晴喃喃。「對了,學妹,我有事,我先走了。」
送走學姊後,丁盼羽開口。「原來認學妹是這麼一回事,我現在很好奇和我學姊同名的人是誰?」
「反正妳是班長,待會有機會看點名卡就知道了。」于喬蓁回道。
「班長也只是臨時的,而且副班長才有機會看點名卡。」
「我也是臨時的。」她回嘴。「不過待會兒若是有機會,我會幫妳看。」
「好,說定囉!」
在等便當和熱食的片刻,她們在笑談中度過,學姊的出現,也讓她們更加瞭解中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