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龍|玩/家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題】
跟女兒講了多少次了,不要成天只會滑手機,偶爾也要抬頭,關心一下我們,但女兒就是左耳進、右耳出,完全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這就算了,女兒偶爾還會頂嘴「老頑固不會懂我在幹嘛啦」。
 
哼,除了拍照、修圖、發ig,跟同學視訊一整晚,我實在看不出她用手機做了什麼正經事!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女兒知道,人生不是只有手機?咦,等等,我坐到了什麼,是女兒的手機!
 
她竟然忘了帶去補習班,太好了,讓我來偷看她平常都在幹嘛!
 
嘿,猜中了,密碼竟然是我的生日,也不枉費平常我這麼溺愛她。喔,有人傳訊息來了,等等,為什麼這個叫小艾的傢伙會說「妳一定很愛妳的家人吧……」



 

【接續】
點開訊息,手機傳來刺耳的警報聲,我嚇了一大跳。
 
「權限不足!權限不足!可疑人士侵入系統!」
 
哇……現在手機防盜都做得這麼確實嗎?
 
沒等我讚歎完,手機發出強烈的光束,刺得我張不開眼。
 
「代碼UA00232K啟動。」
 
等我終於能看清周圍,眼前的景象卻不像我熟悉的城市。
 
周圍的……該說是建築物嗎?違反了地心引力,矗立在原本應該是天空的位置。
 
我一邊驚嘆,一邊拿起手機準備拍下這些景象。
 
「你怎麼來到這裡的?」
 
一名女子悄然出現,擋在了我面前。……」

 

【續完】

「您是……」

 

「系統管理員,ID小艾。請解釋你怎麼來到這裡的?」

 

「呃……我聽見女兒的手機響了,才一點開,就……」我省去偷看的情節。

 

「手機?懷舊型介面──」小艾眼瞳藍光一閃,「你sign in的是《富仇大逃殺》遊戲,等級是小資家庭的社畜老爹。」

 

哈?

 

「這是《天城戰紀》,你盜用玩家UA00232K的代碼重複登入,嚴重違反規約。」

 

「不不!是因為有人問我女兒『妳一定很愛妳的家人吧』,所以……」

 

「那是優惠玩家親友的促銷,與你無關。」

 

「我是她爸爸!」

 

「閣下是玩家UN54088R,等你被停權並強制登出之後,就會清醒了。」

 

「停權?是死掉嗎?那我女兒怎麼辦!」

 

「你的角色將由其他玩家接手,顧客權益不受影響。」

 

「那家人算什麼?」

 

「謝謝您,再見!」

 

GAME OVER


↪️【小說導讀


幻想是真實的倒影/夢話是深情的流露 來吧── 讓6号羊的異類小說, 呼喚那飄泊在三流世界的孤寂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