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龍|那些妳不懂的…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題】
跟女兒講了多少次了,不要成天只會滑手機,偶爾也要抬頭,關心一下我們,但女兒就是左耳進、右耳出,完全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這就算了,女兒偶爾還會頂嘴「老頑固不會懂我在幹嘛啦」。
 
哼,除了拍照、修圖、發ig,跟同學視訊一整晚,我實在看不出她用手機做了什麼正經事!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女兒知道,人生不是只有手機?咦,等等,我坐到了什麼,是女兒的手機!
 
她竟然忘了帶去補習班,太好了,讓我來偷看她平常都在幹嘛!
 
嘿,猜中了,密碼竟然是我的生日,也不枉費平常我這麼溺愛她。喔,有人傳訊息來了,等等,為什麼這個叫小艾的傢伙會說「妳一定很愛妳的家人吧……」




【接續】
「可是我還是不想要分手。」
 
「同性婚姻已經合法了,說不定妳的家人會改變想法。」。
 
「而且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考上好大學的嗎?」
 
「我們可以讓彼此越來越好。」
 
我的腦海頓時出現許多次女兒分享國外大方放閃的同性情侶,卻被我吐槽的畫面。
 
還有那次同志遊行她邀請我,也被我一口回絕,遊行的明信片至今仍壓在她書桌的桌墊下。
 
原來女兒一直希望可以獲得我的支持,我卻絲毫沒有察覺。
 
「我們再努力一下好嗎?」又一封訊息傳來,我依舊沒有點開聊天室。
 
過了許久,小艾都沒有再傳訊息過來。此時我才發現手機主畫面是兩個女孩在圖書館的合照,笑容都非常燦爛又可愛。
 
「她就是小艾嗎?」我低著頭陷入了沉思。……」

 



【續完】

該跟女兒說什麼?

 

什麼都不想說,我在生氣!

 

氣什麼?妳還偷看她手機咧,女兒做錯什麼了嗎?

 

我不是氣她做錯什麼!我是氣她什麼都要追流行,現在連談戀愛也追流行,故意找個女生來氣我!

 

輕鬆點!其實妳很害怕吧?害怕女兒被什麼不良風氣帶壞了。

 

電視天天在演同性戀多好多好,難道不是帶風向嗎?

 

就算全世界都當它是一種罪,人的真實感情也不會消失哪!妳感覺同性伴侶變得流行,不就是因為更多人願意正視自己,就像寶貝女兒那樣嗎?

 

可是……

 

看看照片吧!女兒的笑容就是答案了。如果她能在愛裡感到幸福,他或是她,有那麼重要嗎?

 

唉。

 

我不知道,妳的世界我觸摸不到……

 

但,妳不懂,my sweet。不管怎樣我都會站在妳這邊,誰教我是全天下最頑固的媽咪──


↪️【小說導讀


幻想是真實的倒影/夢話是深情的流露 來吧── 讓6号羊的異類小說, 呼喚那飄泊在三流世界的孤寂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