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共享是蝦米🦐為什麼要我同意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金融共享,是金管會為了健全金融發展,增加使用者便利性,所推出的政策。 因為金融共享,所以有時,你在開戶時,❓會看到詢問是否同意共享的問題,常常很多人都在問,是要共享什麼,會不會把我賣了。

raw-image



其實不用擔心,因為你開戶時,銀行、券商等金融機構,就已經擁有你的資料,集團內共享,😊可以方便公司作業,也方便客戶減少填寫資料喔。

raw-image



而且金管會規定,集團內部共享之前,⚠️需要取得客戶同意,之後並訂定妥適的內部管理政策,才可共享。



若是特別小心的人,不想共享怎麼辦,✨那就勾選不同意吧。結果只是金控A公司的資料,金控B公司不清楚而已,屆時到B公司辦理業務,也不能說我在A公司寫了那麼多資料,😄你們公司為什麼要叫我在寫一次囉。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8566




生活大小事,不離財經趨勢,以輕鬆淺顯的方式,讓我們一起瞭解地球經濟脈動。 AFP財務規劃,風險分散資產配置,波段趨勢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