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存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人際關係互動就像銀行帳戶一樣,平常沒有存款,憑什麼別人要給你提款呢?

.

而人際上講求的是互相往來,不是你是我媽,我是你兒子,你就有那個資格任意提款。感覺台灣社會就蠻多這種現象的,有親戚關係甚至是家人又怎麼樣呢?你沒有對我好我憑什麼要傻傻地付出啊?甚至付出了還要被嫌,不幫忙會被嫌小氣,但是你他X的在我這裡根本沒帳戶,憑什麼我要讓你提款?!

.

只是傳統社會觀念,婆媳、親子、家人之類的狀況更嚴重,真的要好好審視人際關係互動,並不是只有跟"外面"的人才叫人際關係。最根本的從家庭開始的人際關係,才是更需要重視跟鞏固的,卻往往被我們忽略了!

.

你都沒有在我這裡設立帳戶,你要怎麼提款呢?你甚至沒有存款呢!

.

互相幫助、互相關懷才能存下別人對你的好感,當你需要幫助時,其實就從裡面提款出來了。所以千萬不要覺得你以前幫助過別人,別人以後就會讓你予取予求。就算你幫過天大的忙,也會有被消耗完的一天。

.

所以提了款就要記得在存錢進去啊!不然你只會被別人從名單上刪除了,你之後就會連帳戶都沒有,遑論提款呢?

(大家庭就是會看到各種怪力亂象哪!

    2會員
    19內容數
    我的好奇日記(即將啟動企劃) 生活的一點零星感觸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ir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大?成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立個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鼓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庭溝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納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際互動  我常常在想:「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不是可以坦承一些?」   有時候,自己明明什麼也沒做,卻會被朋友們誤解成另一種意思;或者,朋友沒有那個意思,但卻又克制不住自己會往那個方向想......。   類似的事情一樣接著一樣,總是令人困擾不已,不知道如何去制止自己波動不止的想法,又常常脫口而出令人後悔
    avatar
    賴海
    2024-04-23
    【人際關係】我以前討厭無禮的人,現在我不討厭了這篇文章講述瞭如何在人際關係中面對講話不禮貌的人。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小孩,有時候對方可能只是受傷了還沒長大的孩子,需要被接納和愛。通過分析如何善待自己,同時寬容對方的無禮舉止,建立更良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23
    人際互動的指引工具書-《心理學當暗器,贏在每個人際賽局》本書以心理學為武器,指導如何在人際競爭中取得優勢。書中分為「日常實用心理學」、「情感溝通的藝術」、「人際危機的化解策略」、「職場幸福術」四部分,提供豐富的策略。然而,有些許內容可能顯得理想化,且後段閱讀性稍差,建議可根據需求選讀。整體而言,可作為一本工具書,為生活中的困境提供一絲啟發。
    Thumbnail
    avatar
    Mauro
    2024-04-22
    人際的不安全感,來自生命錯誤的邏輯設定對自己的存在,沒有基本肯定的人,就無法擁有基本價值感。 生命基本價值感的意義是指:人都有其長處與天賦所在,不會十全十美、完美萬能,而是活在人世,都有自己可以貢獻與施展的能力與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4-03-12
    人際關係中不可不知的潛規則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想在社會上立足,就必須學會如何與他人相處。以下是一些人際關係的潛規則,包括遠離令人不舒服的關係、珍惜友誼、真誠待人等。掌握這些人際關係的潛規則,就能讓你更好地與他人相處,在社會上取得成功。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4-03-08
    人際療傷工作坊介紹適合對象: 想要提升團體凝聚力的團體 (工作團隊、學生社群...) 在人際關係中受過傷的個人 想要提升自我價值感的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4-03-04
    人際關係:為什麼大多數人無法擺脫環境的控制這篇文章探討了人際關係所帶來的影響,並提出了人生苦痛的90%來自於人際的說法。文章主要討論了素養的重要性以及不同年齡層的觀點,並強調了自律、誠信的重要性。同時,文章也指出了在市場競爭中價值觀的重要性,並提出了對於個人態度與行為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S.O.H
    2024-02-28
    人際關係、個人評價之雙重標準在人際關係和個人評價上存在雙重標準可能表現在多個方面: 行為評價: 對於相同的行為,可能對不同的人給予不同的評價。例如,對於一個朋友的拖延可能給予寬容,但對另一個人同樣的行為可能會感到不滿。 標準和期望: 對於同樣的成就或表現,可能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期望。這可能是基於個人情感或關係的考量。 對
    Thumbnail
    avatar
    ENTP女😈Vivi
    2024-02-26
    繼承:被繼承人在金融機構的存款餘額新台幣20萬元以下者,繼承人辦理該項存款之繼承移轉或提領時,可免附國稅局之遺產稅證明書【公布日期文號】財政部84/03/15台財稅第841611225號函 【要旨】存款餘額在20萬元以下之繼承移轉免附繳清或免稅證
    Thumbnail
    avatar
    Long
    2024-01-06
    人際 人際關係 這個問題 一直以來 都是每個人溝通相處之間 非常重要的議題跟橋樑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