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這件事發生在一個寒冬的夜里,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心里還是覺得暖暖的。

還記得那時的夜空似有似無地飄著些雪花。

路燈孤單單的站在拐角的地方,微弱的燈光為了寒夜增加了些淒冷的氛圍。

路燈下蹲著一個男人,他的面前正在燃著一個火堆,他不停地往火堆里添東西,嘴里還嘟囔著些什麽。

我如往常一樣從小區入口走進去,左轉,一眼看到了這個男人。

當我路過這個男人的時候,我不由停下了腳步。

這個男人是我爸爸,他,正在燒紙錢。

我默默地看著他,他似乎感覺不到我的存在,只是不停地燒著紙錢。

我能清楚地聽到他不停地叫著我的名字,叫我來拿錢。就像我們給先人燒紙錢時的做法一樣。

我突然感覺全身發冷,不由自主地全身顫抖起來。

爸爸這時候已經燒完了手里的紙錢,他擡頭看了看我,露出了一個微笑。

我感覺一陣眩暈,激動也好,恐懼也好,又或者是……重感冒了。

我醒來的時候躺在自己的床上,床頭放著一杯熱騰騰的姜湯。

第二天,我照常去上班,老板告訴我,由於我近期來表現突出,因此他決定……給我加薪。

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告訴我,那晚我遇見的是爸爸為我“運陰財”。

所謂“運陰財”,就是家中過世的人在陰間為活著的在陽間的家人燒陰錢。方法就如同我們給先人燒紙錢一樣。不過不同的是,“運陰財”所用的陰錢不是用錢買的,而是用投胎的時間換的,每延遲一年,可以換取大約10萬陰錢,而這10萬陰錢轉換成陽間的錢,大約是10元。

你知道嗎?那天老板給我加了1000元。


8會員
36內容數
聽我分享一些鬼~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