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彌陀】#04-「厚福早午餐」是模型寶庫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彌陀之旅在彌陀區內的最終站,是間地點不太顯眼的早午餐店,但在特定愛好者的眼中,可謂前往朝聖的景點。

這間店在與市區主要幹道有銜接的靖和路上,建築本身是很普通的車庫別墅,再加上沒有明顯招牌,極度容易騎車一眨眼就直接錯過,只有門旁掛的「營業中」牌子,能看出做為營業店家的身分。

彌陀市區靖和街

彌陀市區靖和街

若像造訪當天門口再停一輛汽車,那就更難找到了。走進車庫後,約有一半空間被透明玻璃間隔為室內,玻璃門旁終於寫有本店的大名:「厚福早午餐」!

容易忽略的別墅外觀

容易忽略的別墅外觀

「厚福早午餐」的正式入口

「厚福早午餐」的正式入口

進到車庫的室內空間,要再通過一道住家常見的厚鐵門,才真正進到用餐區域,還要記得脫鞋子。

必須脫鞋才能進入的用餐區

必須脫鞋才能進入的用餐區

這裡的開店時間是標準「公務員style」,每日09:00-17:00營業,不定時公休,招牌餐點是早午餐拼盤和漢堡。

當天中午我已經吃了鍋燒意麵跟飯,常理來說就算有騎自行車也絕對吃不下,可難得來一趟就想吃吃看招牌品項,於是仍硬著頭皮點了牛肉拼盤。

「厚福早午餐」菜單

「厚福早午餐」菜單

隨餐附100元飲品

隨餐附100元飲品

點完餐,我就在餐廳內興奮地四處看看,見識這裡到底收藏多少公仔與模型,這正是我造訪此地的目的。

原來小丸子也有聯名飛機啊

原來小丸子也有聯名飛機啊

擺滿各種模型的店內模型

擺滿各種模型的店內模型

整間店放滿大大小小老闆的收藏品,而且並非隨意擺放,是有規劃不同的架子來裝飾,比如小貨櫃、小桌子、透明盒等等。你會覺得這些小東西不是雜亂無章的陳列,而是有自己的位置,在這間店擔任某個崗位,晚上突然動起來也不意外。

放衛生紙的小台子站滿小公仔

放衛生紙的小台子站滿小公仔

模型可拍照但絕不能摸

模型可拍照但絕不能摸

哆啦A夢跟老鼠在一起是身陷地獄嗎?

哆啦A夢跟老鼠在一起是身陷地獄嗎?

比樂高還小的麻將

比樂高還小的麻將

好大隻的「我不是胖虎」

好大隻的「我不是胖虎」

不過,稍加留意仍會發現某個主題的擺設明顯偏多,是「飛機」!

除大小不等的飛機模型,牆上吊掛的錶框內有著近乎數以千計的空軍聯隊臂章,包含老闆軍旅服役14年所蒐集到,及不同場合交換得來,還有一些是國軍弟兄或客人自願提供給店內展示。就因為這間稱得上是模型迷與軍機迷聖地的彌陀低調小店,老闆曾被青年日報採訪過。

跑道上準備起飛的飛機

跑道上準備起飛的飛機

壯觀的空軍聯隊臂章展示牆

壯觀的空軍聯隊臂章展示牆

那個一半被隔成室內空間的車庫,同樣放滿各種模型與軍機主題物品,桌椅還都是從學校淘汰的課桌椅,增添身處模型工作室的既視感。雖然這空間無冷氣,倒因為天然採光,拍起照來光線更明亮。

擺滿學校課桌椅的大量模型

擺滿學校課桌椅的大量模型

一整櫃的TOMICA小汽車

一整櫃的TOMICA小汽車

樂高大部分為車子跟船

樂高大部分為車子跟船

停靠在戶外跑道的飛機

停靠在戶外跑道的飛機

至於那250元的早午餐拼盤,確實是既健康又好吃,牛肉底下的沙拉鋪得豐富又厚實,而老闆還多送我一個奶酥厚片。稍早在漁港吃了鍋燒意麵再加這個,這量合起來當兩餐吃都嫌太多,而我居然在三個小時內全部吃完,果真是出門旅行時才有的意志力。

底下鋪滿厚厚沙拉的牛肉拼盤

底下鋪滿厚厚沙拉的牛肉拼盤

奶酥厚片土司

奶酥厚片土司

最終,我在15:30離開「厚福早午餐」,步行到中正路上離這裡最近的「鹽埕」站牌搭車,就是字跟高雄市鹽埕區一樣的那個「鹽埕」,只是這是彌陀的鹽埕。這裡的站牌資訊沒更新,我搭的公車號碼不是紅72B,而是捷運南岡山站出發到永安的紅76。

接著是往高雄市區的回程了,只不過下車的點,變成台鐵與捷運共構的橋頭站。

在彌陀的「鹽埕」公車站牌

在彌陀的「鹽埕」公車站牌

厚福早午餐」:高雄市彌陀區靖和街40號

37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