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有做事就值得嘉許以及想像中的那些(2024.05.18~05.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概要:清洗洗衣槽,想像中的晚安大小姐,過去為數不多與他人共事的活動軌跡,做事,放假會忘記的事情,想像的狗食。


0518(六)

1.

夢到清晨出門前鎖門然後騎摩托車本來要載老媽,但熟無縛雞之力的我拖不動機車也載不動人。

2.

今天做的事:清洗洗衣槽,洗衣服,運動。有運動就值得嘉許……!

清洗洗衣槽的時候撥開洗衣機側邊的濾網,裡面累積了厚厚一坨髒汙,如果說這台洗衣機從買來就沒清理過我也會相信的,如果沒有因為今天突然發現到那罐可以用來洗洗衣槽的清潔劑的話,大概在家的人跟去上班的人都不會注意到這件事。

唯一的失誤:我應該按槽洗淨功能,而不是普通的按快速洗衣,雖然估計我們家裡從沒有人用過那個功能。

3.

上鎖的推特帳號被人戳關注,這只是一件很無所謂的事情而已。不用想也知道應該是從pixiv過來想看色情圖片的阿宅,不是來暗殺我的那就沒事,可惜我最近已經沒怎麼畫圖。或多或少正在受到一段時間以前各種拖延行為的報應,簡單來說是先樂後苦的苦的部分。

沒有厭倦,甚至依然還有一點殺意,怎麼能到處是解釋違又不懂真正色圖奧義的無聊東西,但我自己並不畫的時候我就是最菜最無所謂的。因此今天又增加了一些只是持續堆積而沒有成為完稿的構圖和分鏡。每次畫vtuber的感想就是我們本身只是彼此網路世界的過客,我想像的那個人可能也跟本人沒太大關係。

4.

最近流行的那個。

大概在我現在的世界線裡不會是執事跳舞,而是會變成這種對話:

:如果再不睡覺的話⋯⋯

我:⋯⋯要跳舞了嗎?

:我就把你房間強制斷電熄燈


倒是跳啊???


繪圖百日挑戰還在緩慢進行

繪圖百日挑戰還在緩慢進行

0519(日)

1.

戀愛跟可以到處亂跑的日子都是一種期間限定(如果是二次元角色這裡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已經被一票對戀愛酸臭味敏感的觀眾過解讀了)

2.

一時興起打開CWT社團帳號。裡面是已經不可能再次出發遠征的社團名字和社團簡介。想起當時一起同行的同學,因此去她的popo看了一眼,還是沒更新,不過我想也是,大家都去工作了,工作很累回到家還要堅持創作非常不容易。我也沒有突然跑去傳訊息關心的其他合理動機。雖然也有想過傳達「我們滯銷的本子還是有再賣出去喔」這類的消息,但也只是這樣而已。

真想把那些破碎的紀錄把丟進小作坊的大鍋子裡煮得開始冒泡。

話又說回popo,雖然當初聊過出小說本找封面製作的問題,popo的封面製作委託那到底又是個什麼樣的生態。

現在覺得那些離我生活好遠。雖然就是年少歲月的黑歷史的其中一個角落,時間並不長也就大概一年左右自己曾經身在其中,但那個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而我也不是很有想在上面連載小說的欲望。當時的那些角色更適合廣播劇或其他形式。

3.

今天終於好像有一整天都在做事,雖然效率沒很好,但有進步了,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預備備~來(請自行拍手)

我心裡沒有水果奶奶,但是有哈密瓜姊姊:你以為你三歲啊。

是的沒錯我今年三歲。吃了幾顆番茄(番茄鐘的意味)其實不太重要,但是做報告要花的時間比想像中長,反而開始有點不理解我之前到底怎樣短暫快速擠出來那種勉強能用的未完成品的。

4.

今天看到的德文單字:geschmacklos

無味或是沒品味的意思。

5.

一些放假會忘記的事情:

試著把夢到的東西變成真的,比如拔出直笛開戰這類的(替代用:複音口琴兩把)(但我還是忘記要試一下miss you…怎麼吹。也忘記要把十五年前拍的那捲底片挖出來了,雖然到底那捲底片在不在也是個問題。雖然過這麼久了,但其實關於拍了什麼這點我有著奇妙的印象,因此如果真的有幸成為素材的話會變成奇怪嗜好從小養成的奇怪檢討會。

6.

如果想讓chatGPT嘗試講一點突破盲點的有創造性的東西他通常只會講出一坨到最後還是沒啥用的大便。雖然作為一個懶鬼以及熱愛提問怪問題讓ai回答的人而言,它的蠢還是有點必要。

7.

吃午餐的時候想著如果哪天開始變成要過著自己煮一人份晚餐的生活的話,前面可能還會煮個陽春麵,後面恐怕會開始用電鍋做人類狗食,想著把菜和豆腐和肉丟進去電鍋裡攪一攪按個按鈕就解決這種事。youtube上用煮飯電鍋做新鮮狗食的影片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感覺。

學生的日常生活和長文日記,也包含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文字創作,插畫,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自由職業者的憂鬱日記-DAY04|有困難也有希望用日記,稍微有點流水帳的方式寫下我轉職的過程,我也想讓那些想轉職,從自信、變得自卑的創作者們,你們不孤單,這裡有人比你還慘((揮手👋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4-01-28
高敏感人寫日記|240102 有時候,一件毫不起眼的小事,也可能成為人生巨大改變的起點 啓發你下定決心,付諸行動的小事是什麼呢? 前陣子無意間滑到一則影片,內容讓我印象很深刻。影片中的女生談到她之前在美甲店上班了好幾年,有一天,她看到一個客人提了一個愛馬仕包走了進來,當下被她的優雅氣質跟自信給吸引,在言談中得知她有自己的一份事業,也能感受到她很享受自己目前的生活,這件事讓美甲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1-02
閱讀日記|東野圭吾《惡意》心評|內有劇情與暴雷|請謹慎閱讀被擺了一道呢(笑)。 很多人把這本書稱作「東野圭吾三大巔峰」,老實說,他寫的書我看得還不夠多,還不能做出這樣的認可,但的確比起有記憶以來的那些「謀殺小說」而言,這一本的手法與殺人動機更是令人猜不透的。一直看到最後一頁才知道原來自己被耍得如此徹底。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默花
2023-11-29
威利日記|幕後故事|沒有掌聲的人威利日記|幕後故事|沒有掌聲的人 典禮現場內表演明星們勁歌熱舞,氣氛熱絡坐在椅子上都會不自覺得跟著音樂節奏搖擺。每一個獎項上台的領獎人回憶那些拍攝的過往當時總是有許多故事可以分享,感謝身邊支持自己拍片的伴侶跟家人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那些在現場與自己一起奮戰到最後的夥伴。 「現在頒發最佳⋯⋯」現場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3-11-23
威利日記|台北故事|他擁有她最美麗的時刻,而他有她的一生陪伴威利日記|台北故事|他擁有她最美的時刻,而他擁有她的一生陪伴 九點四十五分左右他勉強把機車塞進路邊車與車之間的縫隙中裡撐起中柱,這個動作讓他心浮氣躁的用自己的車左右搖撞開兩邊機車。不到一分鐘收費員就在他眼前把停車單夾在他的機車後座處,「幹林涼雞掰,還不到一分鐘耶!」他在心裡咒罵「今天真倒霉」。十點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3-11-06
倫敦出差日記| 我有一個比我還瘋狂的母親!「出差」應該挺適合用來傳達這次去倫敦的日子,五月份有幸在畢業前夕兵荒馬亂地隨母親前往倫敦,參與倫敦工藝週London Craft Week。接下來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那段不可被取代的回憶及感觸,先在這謝謝願意繼續往下看的你/妳們:)。 尋常日子,需要去一趟郵局,那天中午毒辣的太陽不放過路上來來去去的
Thumbnail
avatar
伴西
2023-07-15
紫斑症日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我們其實都在不同的時區裡,上帝給予我們每一個人不同的藍圖,我們在自己的時區裡,都有自己的步伐,而那些嘲笑不在自己時區的人,也只是代表某些時區比較多人跟隨不代表是你唯一要被遵守的規則。 我相信,將每一步都仔細思量過,並讓每一步都紮實踏下的你,一切都準時了。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11-04
修練日記|認證驗收以及見網友|NGH催眠師證照班.Day8今天是認證驗收實作,這幾天的催眠課程都是線上上課,而驗收是到西門町的教室裡,於是非常有種見網友的感覺,我小時候很喜歡上聊天室,不曉得有沒有人聽過"豆豆聊天室"?沒關係,當我沒說,但我從來沒有見過網友,今天讓我好興奮🤩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2-06-15
修練日記|你有想過跟自己的器官聊天嗎?|NGH催眠師證照班.Day5第5天的課程學了一個很好玩的工具,叫做器官對話,顧名思義就是和你的器官對話,很奇妙吧?我嘗試和兩個器官聊天,一個是胃、另一個是子宮,有了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2-03-18
修練日記|催眠其實沒有電影演的那麼戲劇化|NGH催眠師證照班.Day1大家第一次聽到催眠的時候,是不是腦海都浮現催眠師手上拿著懷錶、倒數三二一,被催眠者就失去意識,然後對催眠師的命令言聽計從?不瞞你說,我以前也是這樣,畢竟電視上都演得這麼誇張😬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