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2 今天看了元素方程式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算在元素方程式下檔之前和男友去看了這部電影。之前靈魂急轉彎沒有趕上院線覺得有點可惜,皮克斯的電影是很值得進電影院享受大銀幕才有的感官享受的。

看之前有跟兩位朋友稍稍聊過這部電影。一位皮克斯粉的朋友說,她覺得這部在皮克斯電影中只能算是普通,因為她認為在這個時代已經很難感受到這種父母親因為移民、為生活打拼而必須為子女犧牲的心情。另一位朋友則非常推薦這部電影,她說因為她有在異國留學的經驗,所以很能體位裡面那種多元種族磨合的感覺。

我倒是把元素方程式當愛情片在看XD我覺得可以去欣賞和自己擁有不同特質的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從某個層面上來說,這就是在承認自己的不足。火小炎稱讚水弟很懂得在對的時機說對的話的時候,也就是她很勇敢的面對自己遇到店裡來了許多要求各異的客人時,自己就是控制不住脾氣忍不住和對方爭論的弱項。另外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是水弟的媽媽鼓勵小炎去異地實習,水弟也跟著去了。我一直希望自己之後能夠到國外工作或是去留學,也希望男友可以跟我一起,但男友是個比較喜歡安定的人,所以我只能潛移默化他。看了元素方程式後,可能男友也有思考一些什麼,所以吃晚飯時我藉由劇情和他聊到這件事,他也比較鬆口了。

感謝皮克斯。

再補充開場前的一件小事。因為中午沒吃午餐,雖然平常看電影時沒有吃東西的習慣,今天因為太餓了所以點了一份地瓜球加炸雞,卻正好碰到架上已經沒貨,所以電影院的工作人員要幫我們新炸一份,等了十多分鐘後,炸出來的卻是地瓜球加薯條。我拿出收據對照了一下,發現是工作人員弄錯了,但當時我們的電影已經開始,男友看起來有點著急。工作人員和我們說了聲抱歉,和其他人確認後要重炸一份,這時一位看起來比較老練的工作人員跟我們道歉,說新手對流程和品項比較不熟悉,問我們的電影幾點開場,男友說:「其實已經開始了。」老練工作人員說炸好後會直接拿進影廳給我們。

走到影廳的路上,男友跟我說:「真的沒關係的對吧?大家都是從新人開始做的,都需要機會成長。」我說:「我從頭到尾一點也不介意啊,都是你在說XD反正電影正式開始前還有一大段廣告。」男友就笑了。

總是喜歡讓時間有餘裕,大概開場前五到十分鐘就會趕緊進場的男友;總是要把時間掐得剛剛好,即使稍微遲到也不太在乎的我。我和男友經常在意不同的重點,雖然可能不到水跟火那麼極端,但可能至少也有個春天和夏天這樣的差異吧,這樣的我們也很認真在適應彼此不同的地方,欣賞彼此的優點。

所以我很期待元素方程式出續集的,乍看之下水火不同的小炎和水弟,經過了熱戀期的激情後,能不能還是看得見對方的優點?或是會被差異折磨得再也受不了對方了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