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在方格子上轉職成魔法師那件事,以及這期間我做了什麼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事情的發生總是自然而然。 

於是我超過30日沒更新方格子文章,然後就在我開啟信箱時,我收到了一封信,標題如下:

如果超過 30 天沒發文,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我真的覺得方格子是個很有趣、很有溫度、很能理解創作者的平台,哈哈。

看到這則訊息對我這麼一個孤單的業餘創作者而言真的是會發出會心一笑。

於是,今天我就看到:

我喜歡這個職稱,充滿奇幻與神祕感

我喜歡這個職稱,充滿奇幻與神祕感

真的很有意思呢。

起初,休耕原因很單純,毀夢想的職場造成時間與精力消耗。

然而,這休耕一個月的後半段,我找回了去年的未完成項目。

某天,我看到了一個徵文比賽,並想投稿短篇小說這個項目。

在工作後的疲累夜晚,我悄悄打開心底的資料夾,想著之前那個架構出的故事還停留在最一開始的地方,那些角色們還定格在一個用第三人稱視角架設的畫面中。

當我看見資料夾標示的時間點以及在書籤列中躺了一年的徵文比賽名稱後,我這才發現我去年就想參與的賽事和今年相同。

然而,當我意識到這件事時,距離比賽截止只剩下約莫2週的時間。

我該努力拚一波嗎?

來得及嗎?

值得砸下時間和精力嗎?

起初,創作原因很單純,做想做的事情又能有收益。

現在,原因更單純了,不管比賽結果如何,我都想完成這個創作。

我不想要再等一年,讓明年的我感嘆自己的一事無成,或者說連嘗試都沒有。


於是我開始了久違的小說撰寫,在時間明顯緊迫的情況下。這一次我不可能針對每一個場景做過多的刻畫,描述的功力也沒有什麼長進,但我認為這件事情對我而言意義非凡。比起確實能帶來收入的工作,寫作是真正心靈上的自由。

改掉上次用第三人稱敘事而容易讓對話變得冗長的風格,這一次使用第一人稱,在節約對話轉換敘述的同時增強帶入感,讓角色的內心世界能被一覽無遺。

經歷了近2週的努力,我最終在截止日發布作品並報名了這個比賽。

而後,我在方格子成為了魔法師。


有趣的,我所撰寫的是關於現代世界中魔法師們的故事,不過魔法在故事中只是一個協助劇情發展的媒介,基本不影響故事想要討論的議題。

礙於時間因素及自己的敘事能力,我沒能完整表達每個角色的全部想法,還滿多事情需要讀者自行設想與體悟。

不過,我今年總算是投稿了,值得慶祝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