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師,重返方格子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收到方格子的系統來信,驚覺自己已經拾獲了「魔法師」的稱號。
心裡輕嘆︰「啊!已經超過30天沒發文啦……」有股說不出的複雜心情。
去年夏天訂了目標,期望至少一周發文一篇,沒想到任務還沒滿一年就掉漆了。
我問自己,難道是這期間的生活平平,腦袋空空如也,沒甚麼可寫的嗎?
其實不是,這陣子發生了許多不平靜的事,有很多想法不受控的在頭殼亂竄,複雜的、負面的、富有極度洩氣的感受,使我心中的烏雲,黑暗的比閉上眼時還要令人看不清。
因為適逢低潮,悲觀的念頭也影響了寫作的進度。
上次錄音發文隔沒幾天,看著自己的留言板,突然心裡害怕起一件事,我寫的內容有料嗎?來按愛心和留言的人,是礙於情面,還是真的喜歡我寫的文章呢?
我有這樣的疑慮,是因為自己加入方格子後,看到喜歡的文章,會想主動和寫作者互動。我觀察並發現到,這樣的模式似乎也有助於擴展追蹤人數。但時間長了、頻率多了,隨著追蹤者與互動的人變多,我反倒是開始懷疑自己,這些別人給予的反饋,都是真的發自內心嗎?會不會只是人情往來。我該怎樣知道自己是不是正在進步的路上?
一方面希望自己能保有與格友間的互動,增加情誼,拓展自己的影響力;
一方面期許自己能提升寫作能力,將對事情的看法,用能幫助人的正向思維,寫出有意義的文章。
然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時間資源稀缺的我,感到有些吃力。
畢竟,我是個有二寶媽的職業婦女,而且家裡幾乎少外食,平日還要料理三餐準備便當。而且,我又是本來就識文不多,見聞狹隘的勞務工作者。
人心的力量真的很大,因為當時自怨自艾的思想控制了我前進的心,一時之間,手腳等所有的行動,不須拿韁繩束縛,它們自個兒就變得軟爛,只想攤著。雖說不想放棄目標,但卻也踏不出任何一步。
直到不想努力的念頭大到嚇人時,竟突然想起曾經在方格子的贊助者們,與經常一起加油打氣的格友。
慢慢的,我把自己的文章再看過一遍。
那些我之前用來想鼓勵別人的話,好像都是在對現在的我說:「人生就是這樣,不管遇到好壞,接受每個當下。隨遇而安,就會沒甚麼坎過不去的。」
我很欣慰,自己曾經有很認真的寫;我很幸運,擁有一些雖然不認識,但願意默默祝福我的人。
一個月停更的時間,仍有讀者追蹤和瀏覽,我明白了---不該輕視自己的價值,謝謝大家。謝謝方格子。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