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方格子的創作初心?】其實並沒有那麽簡單…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想了好幾天是否要寫這篇文,因為熟齡文青(一名很棒很有經歷很優秀的作者)給我的回覆在我心裏一直念念不忘,他有很多在方格子創作的初心和想法和我相似,大家可以去看看這篇文,點擊這裏的🌈傳送門

但是對於我個人的話,其實我有很多不同的原因,或者說是,為什麽我會在方格子裏持續創作(不會告訴大家我已經是魔法師了哈哈哈🤣🤣🤣),或者說什麽讓我重新回來繼續創作,這裏面有很深的理由以及個人經歷。


raw-image


我並沒有遠大的夢想想寫出什麽驚世駭俗

我只是想盡我所能地分享和幫助


這一點就非常的個人原因了,有看過我這篇關於憂鬱症的文章你就會知道,在曾經那段極度黑暗的日子裡,我不斷調整和用了多少的方法才能夠成功走出憂鬱症,這個困擾我長達二十多年的心理魔鬼。但是我戰勝它了,用了很多人光是談論起來就會害怕的時間和精力,有人會因為失戀而一蹶不振好多年,有人會為了生活打拼好多年,還有人會為了自己夢想付出一切,而我在這段本該嘗試各種各樣的經歷的時候,卻獨自默默地在與憂鬱症抗衡了數十年。

你問我後悔嗎?我還是那篇文章裏寫的答案,完全不。因為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而就是因為這樣,我想要去告訴那些還正在經歷這種痛苦和心理折磨的人,我想要告訴他們有希望,想要告訴他們光就在前方,想要告訴他們請一定一定要活著!不要放棄!

這可能是我創作的最根本的驅動力了。我想要盡可能地分享,讓大家知道真相。

很多人會認為我是一個很積極,很樂觀的人,但這些積極和樂觀的背後卻因為那樣痛到已經幾乎覺得整個人生也就這樣的經歷而變得更加閃耀了,那些經歷並沒有使我的光輝黯淡哪怕一點,反而只是愈加强烈和刺眼,和鑒定。

所以,我想要,我想要去照耀,去照耀那些還被黑暗籠罩著的角落。

而為什麽是方格子,可能會有人嚴肅地問這個問題,但答案更簡單,那只是巧合🤣,我剛好在網路上搜索寫作平臺,然後就看到方格子,粉粉的logo我很喜歡,因為粉色象徵自愛和所有的愛,我很喜歡這個顔色的能量,所以我就點進去了,然後一切就順其自然地開始了。🤣

所以我可以說,為什麽是方格子,只是因為我很喜歡他們的logo嗎?🤣🤣

沒有啦,還有寫文的頁面和空間我很喜歡,很Medium那種極簡風,乾净簡單利落,我一直都很愛這樣的風格。所以也算是某種,和個人性格契合上了?

我不知道別人選擇方格子的理由是什麽,但是我一直在這裏待得還滿舒服的🤣🤣感謝方格子!


方格子的作者們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們的才華無以言表


我真的很難有一些詞語或者句子去形容方格子的作者們,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著獨特的,不同於他人的,大膽或精細的,敏感或精闢的,都在閃爍著獨特的光芒,可以說是我在其他平臺裏看到的不常有的現象。

我不知道是什麽讓這些獨具才華的作者都聚集于此,但是我很高興我也能夠榮幸成為其中一名。

不管是那些作者們因為什麽原因在寫作,我總是被背後的故事和思考感動許久。在方格子裡我認識了好多名非常厲害的作者,也非常享受和他們一起交流討論的感覺,那些都是在現實生活裏,很難擁有的東西,對我來説是這樣。所以剛好方格子給了這樣一個平臺,讓這些有趣的靈魂可以互相遇見,碰撞出火花。從而誕生出更加美好的作品和思想。

也是因為格友的溫暖回覆會讓我開心好幾天,我真的很願意很願意同他們一起交流,一起成長,不管是討論什麽話題,只要我覺得有話可説的我都會說。

所以,除開個人經歷原因之外,是方格子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溫暖和特別的連結,是一種類似於催產素和多巴胺的混合反應,是一種充滿溫度和愛的生活方式。

我毫不猶豫選擇了這種方式,繼續了在方格子繼續不停地創作。


方格子對我的特殊意義

已經遠遠超過了寫作


開始是因為想要寫作才入駐方格子,但是後來沒想到竟然認識了很多讓我感覺溫暖和共通的人,也看到更多非常優秀和真誠的文章,讓我一步一步深陷下去,等我反應過來,方格子對我的意義已經遠遠超過寫作了。

就像我上面一段提到的,已經更像是一種獨特的生活方式,而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寫作平臺。

算是我走出憂鬱症之後,第二人生的開始。

這麽講聽起來有點誇張,人生建立在網路上很虛幻欸!但是這卻是真的,因為那些文字,那些通過文字傳達的感受和思想,以及作者們的努力,都是真的,這些一點都不虛幻。

已經習慣如果有空就會每天打開方格子看一看留言和新文章,會花時間去回覆,也會花時間去閲讀,更會花時間去思考,然後再會寫新的文章和大家分享,這似乎已經成為日常,但我並沒有覺得哪裏不對。

所以當談到「創作的決心」這個話題的時候,我想談的很多東西並沒有那麽表面,有更深的感悟在裏面,不屬於任何外在影響或個人欲望的驅使,而是一種更潛移默化的,更細水流長的東西在裏面。

因為往往讓我能堅持下去的,永遠都不是那些讓我興奮過頭,荷爾蒙激素暴增的東西,而更像是我剛剛提到的,潛移默化和細水流長的快樂和安心,我想這就是方格子給我帶來的最大的,能讓我堅持下去的,獨特魅力吧。


最後一點小補充

方格子是一個正在成長中的平臺,我可以看見團隊的努力和作者的努力,我能看到不斷的改進和創新,兩者都是。

所以給我一個不在方格子堅持創作的理由?




69會員
77內容數
從科學和心理學的角度,去思考生活中的各種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