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寫作|成為魔法師的那些日子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師

魔法師

  有部日本漫畫書名是《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在方格子,如果超過30天沒寫作,就會真的成為魔法師

  9/30寫了一篇旅遊記錄,就突然斷更,那兩個月真的心太煩,完全提不起勁。太太大夜班且白天還要進修,而我平常除了上班送小孩去幼兒園跟保母家,下班就幾乎一打二,從下午五點到晚上十點小孩就寢為止。

  遇上值班的日子,家母會特地北上來協助。狀況會比較輕鬆一點沒錯,但兩個小孩只要看到我還是會直接黏上來,黏不到就哭給你看,真的是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

  這段時間跟一位線上寫作課的朋友聊斜槓寫作的成果,他說到我並沒有「非寫不可 」的內在動力,不然最一開始每週一篇讀書分享,每天一篇生活文章,那時候的「日更」狀態也是很厲害。

  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沒有「非寫不可」那種強烈的內在動力,難怪變成有一搭沒一搭的寫作模式,美其名是「隨興而寫」,實際上是「沒有刻意練習地去寫」。

  利用《自由書寫術》的「輕鬆寫」概念,給自己找一個沒有寫作壓力的藉口,但那是在持續寫作的前提下,輕鬆只是為了補抓那一絲絲稍縱即逝的創作靈感,不是叫我寫不出來就不寫了!

分享閱讀|重生吧寫作,我還你自由!

  線上寫作課的朋友也聊到,我的人生專業與興趣太過多元,自己也沒有一個強烈的主軸,能成為我的個人特色。我都是沾醬油式的,可以天南地北聊,但深度寫作可能就卡住了。

  雖然說我的興趣有一個元素能貫串,那就是「中華文化」這個大元素,然而真的去寫武術/射術/傳統醫學養生/漢服/茶藝/香道/飲酒......每一個我都不夠深入,這時候就陷入「冒牌者症候群心理」。文化道理都相通,跟別人聊天都還能聊上且觸類旁通。真的要寫文章的時候,就開始擔心哪個部分寫不好,哪個部分會不會被批判甚麼的......畢竟專家或相關文章真的太多了,我只是小咖啊~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