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在方格子滿一週年了!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作的初衷

去年的今天,我從沒想過自己會開啟部落格書寫之路,2023年8月是我在「方格子」創作滿一週年了!起初是因為失眠進而開始在睡前閱讀(靜心),讀一讀,對於書本的興趣也培養起來了!便想著閱讀完,應該要彙總閱讀心得,想找個地方紀錄更希望能與有共同興趣的人分享與交流,畢竟我是喜歡聽故事也是喜歡說故事的人呀!很開心自己始終沒有放棄,因為眾格友的鼓勵是我很大的動力!

透過方格子的小天地,讓我不斷練習書寫與創作文章;我自小不討厭國文而且覺得國文是有趣的科目,但國文成績與作文成績總不理想,所以初始要提筆在方格子創作時,我是很沒信心的...,但後來想沒有人認識現實世界的我,我記錄自己想寫的文章,也把方格子當作我在網路上的樹洞!但我又想如果我的書寫沒有作文老師指導,怕是不會有進步的,但在平台中我又能如何知道,我是否進步了呢?我只能透過格友給我的反饋,還有觀看數與回應數來推敲,至少寫的文章有人看、有人留言,對我而言已經心滿意足了。

Image From Pixabay

Image From Pixabay

寫作的撞牆期

2023年過完年後,工作與生活日漸地忙碌起來,這段時間的心境也經歷了焦慮與低潮,我想寫點文章卻不知如何下筆,光是如此便很沮喪了...,我也想看格友們新發表作品,但我卻擠不出時間,這段時期真是滿煎熬的,但同時這段時間也收到很多格友給我的關心與加油打氣,這一年在方格子的期間,每一位格友有如天使般互動,給予彼此溫暖,我是感動到哭好幾次的!

最後我感覺焦慮值已經有點邊緣了,便覺得需要好好休養,休養期間最長停更也長達一個月多之久,格鬥士都要變成魔法師了!當我能重新振作起來時,我又回來方格子,看看大家,關心著大家過得好不好,忙裡偷閒就趕緊到各格友家拜訪,大家的努力讓身為讀者的我看得也很投入,每每讀完大家的文章,有共鳴時我也會留言回饋給格友,我覺得這是非常正向的雙向交流;每次看格友創作的小說、新詩、散文、攝影與畫作,方格子就像是一個線上文學館與藝廊般,每每閱讀我都吸收到「美」的事物!

Image From Pixabay

Image From Pixabay

充滿感謝與感恩

滿一週年的感覺是什麼呢? 我內心充滿感恩,感謝有方格子,把我與親愛的格友們串接在一起;方格子就是網路世界中的世外桃源,這裡是安樂而美好的地方,美的還有眾格友的才情,更美的是眾格友的心!在方格子讓我覺得,我找到了生活的目標,有格友不斷地激勵,我的寫作才會一點一滴地進步,我也期許自己不要放棄創作,能在工作以外的生活,我想盡可能充實自我,在方格子讓我感覺獲得小小小的成就感也很好!

曾聽過「一萬小時定律」,指的是我們不專長的事務,只要要透過不斷地練習,練習一萬小時,便會成為專家;我不敢說我能成為專家,只願自己在創作路上能持續不懈怠的心,因為學習永無止盡的,我想只要對學習擁有熱情,眾格友也是擁有這樣的精神的,所以我們能持續在方格子上有良好的互動與影響力;不跟別人比較,願自己透過付出的時間與努力,對於自己許多不專精的事,多去了解,每天進步一點點,透過時間的積累,只會讓我們越走越遠!願越寫越好,超越每個時期的自己,就值得好好的給自己鼓勵了!

這一年來,謝謝方格子,謝謝溫暖的格友,我們大家總是不吝於給每一位格友暖心的回饋與加油打氣,體會每一位格友的心情與接住每一位格友的情緒,我很感性且易被感動的,在方格子能被格友們理解與關心,這份感恩,將永遠銘記在心!讓我們繼續在方格子持續耕耘創作,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這是我對大家的愛,Image From Pixabay

這是我對大家的愛,Image From Pixabay

255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