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幾年後也將成為時代眼淚的編藤工人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在台灣已經少見的竹藤工人

現在在台灣已經少見的竹藤工人

對我來說 這個價格真的便宜到很想整家店買回家

對我來說 這個價格真的便宜到很想整家店買回家

raw-image

在孟加拉,人工便宜,所以靠人手的行業還正興起,在物價較高的商業區仍可以看到手工編織的竹籐家具店
孟加拉天氣偏熱,乾燥,一年只有 9-11 月份因為是雨季所以較為潮濕,冷氣只有中階級可以買得起的 ..沙發椅在孟加拉是有錢人家的標配, 因為溫度高的關係,這種竹籐製品就成了大多數的孟加拉家庭的必買之家具
台灣的竹藤製品現在似乎都來自東南亞國家的進口,我們看得上品質,價格也多不斐,當我在孟加拉看到這一屋子的竹藤品,價格之便宜 恨不得整家店買起來進口回台灣啊

但我在孟加拉住了這麼多年, 深深感受到因為氣候的變遷,孟加拉的天氣一年年也有變化, 秋天的天氣甚至比台灣還冷,加上網路的普及,孟加拉的年輕人眼界大開,
全世界的年輕人幾乎都喜歡當網紅,抖音主,或是電商,孟加拉人也是不例外,像這種需要學藝的傳統產業除了家族延續下來的年輕人必須接手學習及家境較不好的沒有讀書的人願意學習外,大多年輕人已經不再願意進入這個辛苦的傳統行業了,感覺 再沒幾年的孟加拉也將失去這項傳統產業技術了


孟拉囍酷
孟拉囍酷
我就是個單純的台灣女生,在東南亞幾個國家工作十多年後,突然就定格在髒亂吵排世界前三名的孟加拉了,孟加拉很多事超乎我們的理解,在此分享給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