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我開始學會噴香水...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年的婚姻,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弔念的感傷的緬懷的,一時不知從何說起,就先不說了。


海王朋友推薦我用交友軟體

我一度相當抗拒

一方面是直男個性,一方面個性還是偏保守,

總覺得交友軟體上,多半都是追求短暫歡愉的人們

我連把自己的照片放上去,都覺得彆扭

生怕被認識的人看到 誤會我是個壞胚玩咖。


男女失衡的配對以及拙劣的開場白、找話題、邀約,我的對話紀錄讓海王朋友不忍直視,而我是既挫折又生氣。

其實從學生時代一路以來,內外在條件大概85分以上的我,交女友確實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怎知時隔多年,突然被放到無差別大草原交友競技場上,我那原始的求偶的技巧,竟笨拙的與那些毫無經驗的母胎單身宅男相去不遠。

海王友:

『你不要打一大串!你以為寫作文喔」

『不要秒回!!放她一放再回!』

『你幹嘛問人家有沒有兄弟姊妹,你是來找樂子的,不要跟人家掏心掏肺』

『不要一直誇她漂亮』

『你幹嘛主動說你離過婚??』

『你沒救了兄弟,我真懷疑你以前怎麼交到女朋友的....』

被海王友痛斥一頓後,我一氣之下就刪了所有的軟體,這世界太險惡太操蛋了.

我想我再也遇不到真愛了。

究竟為什麼這些女生寧可被我的海王朋友拐,沒人要我的一顆真心。


但實在熬不住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火鍋,一個人散步了,幾週後又載回了交友軟體。心不甘情不願的修正了自己的人設,用上了我鄙視的渣男談話技巧和心理學,竟然,竟然開始有女孩子對我有興趣了(我真不知道該高興還難過)


婚姻背後是一種隱性的穩定關係,讓人長年對內外在的打理近乎完全鬆懈,就是台語說的『靠勢』,靠勢老夫老妻了,大家早就毫無防備的讓彼此都浸在柴米油鹽和水電單據裡。為什麼講『套牢』,因為結婚的最大好處之一就是安心安逸吧,某種程度讓人不用太費心維持,只要基於忠誠倫理,誰也不會突然離開誰。

於是造就了,多年不曾打理過自己的我,沒抹過髮蠟、沒噴過香水、沒去過酒吧,衣櫥裡像樣的約會戰袍也屈指可數。

現在為了明天的約會,我竟然得上網研究香水的品牌和型號

香奈兒、萬寶龍、三宅一生、CK,哪一款太濃,哪一款被叫渣男香容易撞味道

明天要見面的妹子說不喜歡花香,於是我還特地到了香水專賣店,試了十幾款。

『有沒有不要那麼濃,沒有花香,也不要什麼渣男香的那種...』

約會當天,因為上週手殘刮鬍子又刮流血,不敢再自己刮,一早特別約了理髮店,簡單的男士修容服務。

真的麻煩。

但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又彷彿有種重生的感覺

雖然經過和前妻常慢跑的公園,心情還是非常複雜

可以的話,我曾經想就這樣一輩子的

但現在我竟然成了要噴香水抓頭髮去約會的那種油膩的人了

34歲了

竟然最後要從交友軟體上遇到我的真愛嗎?

我不知道....








    少年白
    少年白
    7年級老人.(最愛的周杰倫曲目是娘子、可愛女人、反方向的鐘的那種年紀).近期熱愛Post Malone。網飛心中第一名神劇是絕命律師沒有之一,Narcos、Homeland、絕命毒師三部並列第二。資本主義聯考制度下的文組受害者,苦逼的傳產二代,婚姻危機ing. 貓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