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往往不會珍惜太寵他的女人

2019/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人往往不會珍惜太寵他的女人。
(找到一篇多年前寫的文,那時還流行著msn呢。)
這句話看也看膩、聽也聽煩,但很多傻女人卻永遠也學不會愛自己,我就是其中之一。
前男友傷得我很重,其實對愛情懵懵懂懂的我犯了一個錯:「把愛情當作生命的全部,把心思全放在男友身上。」最後,他還是劈腿了。
對重感情的巨蟹男而言,交往一年很短、兩年尚可,最長可達好幾年甚至一輩子也無妨,情竇初開的我與他的緣份只有短短兩個月零三天,對於打破他紀錄這點,我深感抱歉。
「親愛的,我得想想我們究竟適不適合。」清晨五點,收到msn訊息。
「啥?」
「我覺得我不懂什麼是愛。」
「What?」
「我甚至連怎麼愛自己都不清楚了!對不起,再見……」
狗屁不通的男人說的話比國小學童還難理解。
我花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哭了整整三百桶淚水、看了快三十本療癒的書才恢復,回想起來還真浪費青春光陰。
他是一個好朋友,但不是一個好情人。
對女性朋友永遠比女朋友來得好,我不清楚當時的他到底愛不愛我,或者我只是他一個充滿新鮮感的對象。
和女友說好自己不過生日,卻和女同事一起過,理由:盛情難卻。
和女友聽演奏表情比殺了他還痛苦,卻一大清早跑去替女性朋友買籃球比賽的門票,理由:人家可憐巴巴的拜託。
無預警下突然帶女朋友去海邊散心(我懷疑是他自己想去),無視女朋友穿著高跟涼鞋行動困難,不肯出借手腕自顧往前走,還丟下一句:「知道出來為什麼穿這種鞋?難道不會選好一點的路走嗎?」靠之,我又不是你心裡的蟲!
吵架時,看著女朋友梨花帶淚的臉,無奈地說:「我都活到33歲了,談戀愛不能理性點嗎?」,對女性朋友則是:「乖,別哭,是那男人不懂得什麼叫感性!」
覺得出差和女同事共處一間房沒什麼,理由:「那裡有兩張床耶!妳不信任我嗎?」
寫到這不小心把筆折斷。
前男友老看不起我的職業,認為我是無業遊民,甚至鄙視我到連去星巴克說我要咖啡七分甜,他嘲諷:「搞什麼?又不是點五十嵐奶茶。」
先生您老人家不知道,星巴克是客製化很有名的咖啡廳嗎?
或許是最近事業有些起色,這位三兩句msn丟來打發我的先生突然傳了封莫名其妙的信給我:「好久不見妳好嗎?噢,該死!最近整理東西時想起了妳,可惡,我在幹什麼?我連妳筆名都忘了,就當我是個粉絲吧……啊,但我連一本妳的書也沒看過。」
請問你的來信是博君一笑嗎?那你做到了!
之後陸續收到一些簡單慰問信,這位堪稱不清楚我哪位的先生,明顯查了部落格上的mail才寫信給我(以前哪用過這個郵件?),到現在也不明白這早該毫無瓜葛的男人,究竟還想做什麼?
薇薇
薇薇
我是薇薇,分享我想分享給你們的事。也歡迎來我的YT聽聽我和薇薇安的【V&W聒噪女子】,有好多七年級的共同回憶或有趣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喔!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OOUi8LzVvTJGEtU1bqw0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