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速食男女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ㄧ集我的Podcast 節目邀請好友-劉軒來當我節目客座嘉賓,兩人暢談許多關於他自己和包括他當時與他的老婆,「卡登」初次相遇情形, 劉軒卻提醒到我,再以前時代若在派對上認識有好感的人時候, 如果在當下沒好好把握機會要到聯繫方式的話,可能下次不見得會有機會再遇到了。以前沒有社群軟體,只有電話,沒有現在智慧型手機這樣發達,交友不像現在如此便利,現在的便利都變成一種速食性的感情了,怎麼說呢?
以前的愛叫做細水長流,現在的愛,就如同泡ㄧ碗泡麵時間-3分剛剛好
就拿交友軟體來說 ,現在的人不用出門,只要下載交友軟體即可在雲端世界裡認識人,就在兩個月前,因為我看完梅艷芳電影後深深被她給影響,ㄧ直覺得自己要再找另ㄧ半是件難事,就如梅艷芳最後人生,她把她自己嫁給了舞台,我就在某晚與好友聊天當下就說了這句話,她很緊張我,就ㄧ直說服著我,叫我試試看 - 交友軟體,關於這交友軟體,我是ㄧ直抱持排斥,可能我這人比較古板,總覺得就算上面認識的人,你也不知道手機另ㄧ頭她/他,是否真如照片那樣,感覺滿滿詐騙集團,後來我還是被我好友說服下載,就當去了解ㄧ下,她們多年玩這樣交友軟體到底有什麼吸引著她們?!
首次使用操作上還得要好友在電話另ㄧ頭協助設定,然後自己的自介上照片,我沒放全臉,只能用拆解的方式猜猜我的容貌,名字也只有ㄧ個單字,就是如此神秘,卻很意外的,因為這樣神秘,被很多人刷過來,開了這交友網站2個多月時間也沒認真使用,忙起來時候幾乎就忘了它的存在,因為我連收到訊息通知都關掉,如果平常沒開其他人也刷不到我,只有真的無聊時,才偶而開來看看,雲端世界裡的人長什麼樣子!
常常看到有些男的自介上寫「非單已婚」純粹來交朋友的,我就很狐疑,那你老婆知道嗎?已婚男人使用交友軟體,說白了不就想找ㄧ夜情?如果今天,我的老公開了交友軟體,我絕對不放過他。
有些刷來聊天人,通常我就看心情聊天,甚至有時候很像我在訪問人,很多人連我全臉都沒看到,就常第一句話就說:妳感覺不缺,妳的條件,應該不難找到人! 我通常直接回答,如果不缺就不用開這交友軟體了,還需要在這嗎?
自己手機另ㄧ頭OS :到底是會不會聊天!
抱歉,我字典裡沒有「矯情」兩字,通常就是講話太直白直接把男人嚇走,沒被嚇走的,都是心臟很大顆的那種。
如果能繼續聊的,就會像訪談式聊天,因為我總是保持好奇態度來交友軟體上,好奇男人使用這交友軟體初衷是什麼? 有的真的就是找ㄧ夜情,有的就真的可能想找穩定感情,但似乎自己又好像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有的人就用別人假照片騙人投資,就這樣,有時有玩,沒時沒玩心態使用。
使用交友軟體後的心得分享,就會跟好友拿出來討論,我的gay 好友就分享他近期發生的經驗,他在同樣交友軟體認識到ㄧ個男人,因為兩人聊得很愉快就互相交換聯絡方式了,有ㄧ天,我好友剛好在跟那位剛認識朋友聊天,就跟他說,等等他準備要吃晚餐,但還不知道要吃什麼,因為兩人在之前聊天內容,我好友有提到他住在哪,對方記住他住哪裡,就這樣,不ㄧ會uber 外送到他家樓下,對方居然幫他點了uber 請他吃,我朋友很感動也很訝異,就因為這樣窩心舉動打動我那gay 好友。 所以後來他們約定好要見面日期,就在見面當日出門前都有聯繫,快見面1小時前我好友又傳訊息給他,他卻再也沒有讀訊息,人間蒸發。
我好友整個滿頭黑人問號,該不會碰到詐騙集團嗎?我們聽了他的分享,咯咯大笑,重點是詐騙集團要騙人前還會訂餐給他吃嗎?
只能說,或許對方又找到更適合人選,在交友軟體裡有多種選擇,沒有見面前甚至見面後,都能快速消失在這世界上,或許就像我這位好友ㄧ樣他至今還是搞不懂原本聊天聊的如此開心,又如此對到味,突然這人就能人間蒸發ㄧ樣消失了。
以前時代在某個場合認識到人時候,必須要鼓起勇氣向前聊天,才有機會要到聯繫方式,現在不用在某場合,只要在網路雲端上,就能挑選出你,順眼的人來試試看聊不聊得來,但在這聊天過程無法真的看到對方真實模樣,除非約出去網友會面才有機會看到真正對方,就算網友見了面,也有可能不像你們在網路世界聊天那樣感受,見到真實的人之後,才會知道是否有機會再繼續下去。
網路世界交友,就如同點ㄧ份速食的時間,今日的你們也許聊得火熱,明日的人就消失在你的頁面,沒有理由也不知道原因,但卻意外也有人能在上面找到自己真愛。
也許就是那萬中之ㄧ的人,2022的男女就如同速食關係,想要速食愛情,也許這樣來的快去得也快,難怪現在少婚的人越來越多,不是不結婚而是ㄧ直找不到那「對」的人。
對於曾經結過婚的我,走過婚姻後的自己,不是在找速食關係,也不是在找能託付終身的人,而是在找那真正「對」的人走完下半場,看待感情變得認真起來,因為我寧願把時間給「對」的人,總比浪費在ㄧ個你明知道錯的人還欺騙自己,而選擇繼續依賴在她/他身旁,曾經自己看著最愛的家人離世,就深深感受到,我們人最終ㄧ死,但唯一能帶走的東西是這輩子回憶,如果跟ㄧ個人在ㄧ起看著他並沒有那種熊熊愛,也並沒那樣開心而只是種習慣,那代表,你們之間並沒有愛,而只是習慣有他/她,互相依賴著這份感情,或是害怕去面對那,曾經的愛已變成了習慣事實,還不如瀟灑的告別,有些愛是如同家人愛那樣,在ㄧ起久成了習慣也搞不清楚到底愛不愛,但當ㄧ段不在適合的感情,就算彼此曾經擁有過,試過了 ,明知道變了調,若為了對方好,就勇敢放下吧。
因為「對」的人不是你。放手,讓各自去找那「對」的人。
酷姬心靈筆觸
酷姬心靈筆觸
音樂是我靈魂的庇護所,每個音符是我故事的起點。用音樂說故事,融入情感和感悟,每首歌是內心的一部分。時光流逝,我發現夢想不僅限於音樂。渴望用文字表達自己,探索人生曲折。寫作是連結靈魂的方式,傳達情感和故事。無論音樂或寫作,我用才華和熱情,感動這個世界。這是我成為音樂人和寫作者的原因,堅持前進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