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3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一位曾經傷害你的人,寫一封信。分享你的想法和期望

謊言
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寫給渣男
去年發現你外遇後,我崩潰了,第一時間我說要離婚,隨即你搬出家,搬到一個無人知曉的地方,從你們的對話內容中,看見你們有同居的打算,還談到將來要結婚,身為配偶的我,當下心情非常複雜,往昔我們是多麼鄙視外遇的人,而你竟然成了自己都瞧不起的渣男。因為你的外遇,我身受重傷,因為你的逃避,我哭了兩個月,因為你的一時衝動,毀掉我所認知的婚姻和愛情。
斷聯一個月後,你再度與我聯繫時,只說要離婚,以為很懂你,以為你沒想清楚,每隔半個月,我都問你確定嗎?你想清楚了嗎?你總是回答我:「我們心裡的傷很難修復了」我都不知外遇的人哪裡受傷,朋友們都勸我放生,身為太太的我不敢相信你竟然不要我們的婚姻了。每天工作前,都在家放聲大哭,無時無刻都陷入極度悲傷中,連同事都發現我的不對勁,紛紛分攤我的工作內容,二月時我決定不等了,下定決心處理這九年的婚姻。這時你卻說你想回家了,盛怒的我罵你,不要在外碰壁才回來,你說你是想清楚才回家的,你選擇我。
天真的我也就相信了你,你也主動說要去婚姻諮商,假日開始回家陪我,然而一切都是假的,一到五你依舊斷聯,只會在早上和晚上十點半傳訊息,非常固定的時間點,依舊不告訴你的家人和我,你的租屋處,就這樣演了一個月,直到上周你不演了,你用一個非常扯的理由說要離婚:分居這段時間在外欠了千萬元,所以不得以要和我離婚,才能保住我們的房子,然後在我面前泣不成聲,說你很抱歉,捅了一個大簍子,不想拖累我,才想出這個辦法。
送你離開的那一瞬間,我澈底醒了,一位中年男子,在面臨人生選擇題時,不是勇敢的說我不愛了,我愛上對方了,而是撒了一個任誰聽到都會發噱的謊言。人的劣根性!在此時看得好清楚,一個遇到事情只會逃避躲起來的男人,到最後還是用謊言來降低自己的罪惡感,不知道這個劇本,是你和對方一起想的嗎?那你們還真配,水準相當。

to渣男

外遇沒有什麼好可恥的,重點是身為男人的你,連這個錯誤都不願意承擔,一再閃避我的疑惑,甚至最後都把錯誤推到我身上,說我工作太忙,口氣不好,讓你得不到溫暖備感壓力,轉而投向那位你說要照顧的下屬—鍾小姐。當你們在談情說愛時,我在公司加班,只為了下個月的房貸;當你們在公司車上一起吃便當時,我在想著下個月的生活費夠不夠用,當你向對方說我有多麼忙時,我正構思著要添購什麼家具。渣男,你知道嗎?不是我不能外遇,是我不想外遇。你以為的幸福,不過就是一種逃避問題的手段罷了,哪段婚姻不是跌跌撞撞,不斷地磨合和經營,發現問題,然後一起溝通,攜手往前,可是啊!你不是這樣成熟的男人,你的不溝通,往往都要我費盡心思的猜測,你抱怨公司的不公平,這世界哪有什麼公平,不公平就該去爭取啊,當太太的我,有好多話想直接點破你,但因為是伴侶,所以總是耐住性子聽你抱怨生活的一切。我不確定你外遇的對象換到了第幾個人了,身為元配,已經盡力想把你拉回正軌,可惜你執迷不悟。既然你選擇了,那我分享最近看到一段話給你。
外遇是對還是錯?我有什麼資格對生命的任何事做出評斷?我不對生命做評斷,但是去做對你自身造成折磨的任何事,是愚蠢和侷限的。這是愚蠢和不明智的—即,屈從於某個今天讓你覺得它就是一切,明天又會讓你感覺像個傻瓜的東西,不是嗎?這很愚蠢,那是種不明智的生活方式。你必須帶著極大的智慧活著,以至於神都該嫉妒你。如果你能表現出這種智慧,你的生命終究沒有對與錯,如果你沒有這種智慧,你生命中的一切都是錯的。 《 薩古魯談外遇》
諮商師常說感情中沒有對錯,和薩古魯所說的觀念契合,愛情本來就是會變動,但用這種傷人模式,造成多少家庭和專情的人受傷,自私的你們想過嗎?我想是沒有,外遇中的男女,眼裡只有激情和性,既然決定要外遇,你們遇見所謂的真愛,就不該反覆不定,讓在家等待的專情太太和先生們,二度傷害。希望每位外遇者,都是清楚知道自己的選擇,選了就不要後悔。不要像我遇到的渣男一樣,反覆不定。還說了一堆啼笑皆非的謊言。最後致小三和小王們,你們眼中的愛情,其實是以一種同情的眼光,和內心匱乏,相互影響而來的,不要為彼此的罪行合理化,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真愛,愛情只是內在的一種表象罷了。不信,你們可以結婚看看,看看你手中牽著的人,是否如此完美,是否如此可愛。即使幻想破滅了,你有勇氣承認嗎?當時愛得轟轟烈烈,不顧他人眼光當小三小王,到時你們還真的有苦難言,一切都是你選的。
怎麼得到就會怎麼失去。我是如此堅信著
若你也像我遇到這類的人間鬼故事,別擔心別害怕,我與你同在,祝福我們都能走出傷痛。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